成长需要压力成长需要压力甘肃省景泰县第三中学黄婷(730400)当今的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可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到处充满压力的世界中。不过,有压力并不一定是坏事。也正是这无穷无尽的压力,使得我们由幼稚变得成熟,使得我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认为,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需要压力。因为有了压力,我们才有了更高的目标,我们才会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断进取,不断奋斗,最终攀登上胜利的顶峰。玄奘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据说,玄奘早在长安的一个有名的寺庙里修行,但寺里人才济济。虽然玄奘潜心苦读,可是还是出不了头,于是玄奘就打算到偏僻的小寺里去修行,这样自己很快就会出名。寺里的方丈知道了玄奘的想法,就将他叫到了后山的林子里。方丈问玄奘:“你知道为什么这些灌木永远长不成栋梁吗?”玄奘低下头去思考,一时没有作出回答。方丈接着说:“你看,那些长得郁郁葱葱的树,它们需要长高,就必须竞争,在外在的压力下,它们长成了参天大树。而灌木却因为没有压力和竞争,只能做烧火的柴木。”玄奘听了毛塞顿开,从此,他一直刻苦钻研,终于成了一代高僧。正是成长过程中的压力,使他一步步地走向成功。人生的道路漫长而曲折,压力常常给不同的人造成不同的影响。那些遇到一点压力就认为生活是无聊的人,那些将压力看成不幸的人,他们永远也不会享受到生活的快乐。相反,那些将压力变成动力激励自己进取向上的人,那些张开胸怀坦诚面对压力的人,他们会为社会创造价值,社会会承认他们。同时,他们的努力奋斗会换来累累硕果。成功永远属于他们,阳光灿烂的人生也同样眷顾他们,因为,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指导老师:刘自学)

成长需要快乐

成长是一个过程。是由一个懵懂的孩子走向成熟的过程。而快乐分为很多种,有自娱自乐、自得其乐,乐不可支、乐此不疲……,也有时乐极生悲,都是快乐长河中的晶莹水滴。

在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生命的最后岁月,他是怎么度过的呢?在他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总是给他的鹦鹉讲笑话,而且,他常常装病来逃避来访的记者。这种乐是自娱自乐。

我听过一个故事:在一个渔市中,充满的不只是刺鼻的鱼腥味,而更大的却是笑声,是忘却了劳动之苦的快乐。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了可以享受的对象,把像棒球的鱼扔来扔去,大家像是合作无间的棒球队员,叫着“5条送到伦敦的鳕鱼。”他们已把生活当作艺术。而且扔鱼的技术可与马戏团演员媲美。这种把苦日子过得甜美的是自得其乐。

张晓风说过:“在生命的高潮波峰,享受他;在生命的低潮波谷,忍受他。享受生命,是让自己感到幸运,感到快乐;因为忍受生命,是让自己了解韧度。”享受生命的是乐在其中。

格拉索说过:“笑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镇静剂。”

乐不一定是天天乐。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天天是光明的。乐也不一定是看笑话、遇见有趣的事,才会产生的,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是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才能从平凡的日子中找到乐趣。乐更不一定非要表达出来,非要大笑出来,震惊四座,但我知道,只有心中想着想着乐,哪怕是微微恬静地一笑,那怕是眼中忽然溢出的慈爱的眼神。

女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美丽的化妆品;男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健壮的健身机;老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还老还童焕发青春;儿童需要快乐,因为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聪慧的学习方法。

成长需要快乐,因为快乐可以使成长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因此,成长需要快乐。

成长需要空间

成长需要空间!现在的孩子大都沉浸在爱的世界里,生活在爱的襁褓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步入社会也会依赖父母。其实,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快乐、需要爱,更需要成长的空间。

草原上的雄狮之所以能称霸草原,是因为它们家族有一种特殊的教子方法。雌狮前几天都是把捕捉到的猎物撕成块,让幼狮去吃。后来,雌狮干脆把猎物托到幼狮面前,让幼狮自己撕咬。逐渐,雌狮便不把东西拿给幼狮吃,幼狮饥饿难耐,便自己出去觅食。

给孩子成长的空间。要知道,花盆里永远长不出青松,鸟笼里永远飞不出雄鹰。孩子们必须摆脱大人的庇护,振翅飞翔。有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笑话:有一个孩子一直受到家长的疼爱,长大成人连衣服都不会洗。当孩子考上大学后寄回来的包裹里面装的不是礼物,而是一堆脏脏的衣物。看了这个笑话,你一定会捧腹大笑。虽然不是真实的故事,但是却告诉我们深刻的道理:让孩子自己去尝试、实践、探索,虽然会遇到挫折,但是从小就会让孩子养成独立的习惯。

飞得再高的雄鹰,也无法代替小鹰去飞翔;跑得再快的骏马,也无法代替小马去奔跑;开得在美丽的鲜花,也无法代替百花去绽放。给孩子自由的空间,让孩子自己去打拼自己的蓝天!

成长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挫折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有哭有笑,有悲有欢,有甜也有苦。成长道路上,谁没有经历过挫折?没有人不经历过挫折。

一个熟悉的名字传入我的耳畔——海伦·凯勒,海伦·凯勒经历过挫折。她虽然双目失明,可是她仍然在努力地寻找光明。她的母亲为海伦·凯勒请了一位老师。记得一次,海伦·凯勒第一次用手接触到了水,海伦·凯勒带着疑问问老师这是什么东西。老师摸着海伦·凯勒的手对她说,水是生命之源,流动的物体就叫做水。海伦·凯勒又问老师“水”怎么写。老师在海伦·凯勒的手心上写了这样的字母“w-a-t-e-r”(水)。之后,海伦·凯勒的种种疑问和老师的耐心解答以使海伦·凯勒把老师认定为人生的启蒙老师。最后,海伦·凯勒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籍。她渴望光明,她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巨大的成功,是因为她遇到过挫折,经历过磨难,所以才能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

海伦·凯勒 经历过挫折,我也不例外。

我过去的语文题有大部分的都不会,我曾为了摆脱这些题而被老师骂。妈妈说不会的题要多问,否则长大没有前途。我胆小,看着老师高大的身影。我即便是有十个胆也会退缩。就这样,我糊里糊涂的混过了半个学期,可挫折又时时围着我,我不得不去试一次。经过那一次的胆大尝试,我的胆也越来越大了,渐渐地就敢在同学们面前举手回答,现在我的语文成绩已经比原来进步了。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曾遇到过千百次挫折,可是因为我的成长把挫折都一一攻破了。我是成长道路中灿烂的花儿,我的成长为我绽放这青春的色彩!

成长需要挫折

李思雨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人的生命,在漫漫的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小小的一瞬。虽然是白驹过隙的一瞬间,但这一瞬间人的成长,会经历多少花开花落,日转星移?成长的结果是美丽的,成长的过程是苦涩的,但这苦涩却是另一种美丽!

没有多少人喜欢挫折这个东西。它不如一帆风顺那样舒畅,不如金色收获那样甜蜜,不如辉煌成功那样令人振奋,它有的,是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困难、一次次的不如意;它饱含着奋斗的汗水和失败的眼泪,也带给人们难以逾越的高山和无边的大海,是阻挡我们实现理想的羁绊。但,正是因为它们,我们得到了锻炼,跨越一次坎,就前进了一步;战胜一次困难,就得到一次成长。所以,挫折提供了成长的机会,培养了成长的信心,获得了战胜挫折而成长后的幸福。

那为什么人们谈起挫折仍是一脸愁苦呢?那是因为他们只看到“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没有树立“柳岸花明又一村”的乐观和信心。他们似乎忘却了,忘却了在学习上解决一道道难题后的快乐,忘却了在考试失利后又爬起时的自豪,忘却了终于摆脱心里阴影的轻松,忘却了阵阵巨痛后的熟睡,忘却了暴风骤雨后的宁静,忘却了翻越高山、跨越大海后的欢呼……当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回望走过的路,尽管很曲折、很蜿蜒,但是很精彩,因为挫折而精彩——感谢挫折吧!

还依稀记得儿时“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上后,想用哭声来引起父母的注意,让他们抱我起来,他们却在一旁告诉我:“女儿,自己爬起来。”最后我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自己起来了。不记得当时是否在赞扬声中十分自豪,但泛黄的照片上我已是笑得阳光灿烂……就这样,在一次次的跌倒和爬起中,我渐渐长大。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名人不是通过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失败的磨炼,成长起来的,最后成为破茧后的美丽蝴蝶。

“炸药之父”诺贝尔在研究炸药时,父亲被炸死,弟弟被炸残,自己被血肉模糊。经过千百次的试验,经历了千百失败,最后他成功了。但,没有这千百次的失败,哪有他最后的成功。更有张海迪,她一生下来便残疾,而他却不气馁,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用自己的不幸作自己成长的阶梯,自学了许多课程,自学了好几门外语……是成长中的挫折,造就了一个坚强的张海迪!

成功之花绽放在成长的路上,而成长中的挫折便是它的阳光和雨露。

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朋友,请你接受挫折给你的战书,整装待发,与挫折勇敢搏斗,踏上实现自我的道路,奔向成长的彼岸。

让我们记住:成长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快乐

肯定有许多的大人会不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孩子的成长究竟需要什么。

这个问题还是我来告诉各位家长吧,孩子成长最需要的就是快乐了,如果你的孩子要跟你斗气的话,请不要去和他斗气,一定要让他高兴,这才是让孩子最突出的方法,一定要让他高兴,他才会随着你的高兴而快乐起来,如果他也笑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所以说: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孩子的成长需要快乐,如果孩子的成长里面没有快乐的阴影,孩子以后长大后,就会有一生的阴影,你的孩子也会一辈子记恨你的。

到时候你会一辈子后悔的,是家长的一定要看看这个。如果你看到了这篇作文,请按照我说的去做,如果不去做,你的后半辈子就会被你的孩子所鄙视。

河北武安矿山镇西石门村五年级:郝浩东

成长需要宽容

成长需要宽容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不要畏惧;在逆境面前,要有坚强的勇气和足够的毅力去面对,去打造,去实践……那时也正需要父母的宽容和谅解。 打开那一片片美丽的回忆,它们美丽,正是因为有了滋润和爱护,正像孩子们的成长,需要父母的宽容和谅解,因为它们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原料。 那一次学校举办了作文和写字比赛,我也积极的报了名,心想这几个月的努力没白费,一定会打败其他选手,成为第一名的。 转眼间,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准备迎接这一次的考验,争回两个第一。 然而,现实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完美,它是残酷的,是无情的。我的作文得了一等奖,而写字却得了二等奖。虽然同学们都传来了敬佩的目光,但是我心里却七上八下,因为比赛前我以下定了决心,要拿回两个第一,给父母一个惊喜,可是现在……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慢吞吞地走回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结果告诉了爸爸妈妈,而他们却非常高兴,和蔼可亲的对我说:“虽然你的书法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我们想写你已经尽力了,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现在不要气馁,不要伤心,不要难过,现实终究是残酷的,只要你加倍努力,把精力投入在练字上,你不缺点上的不足,就一定会成功的,我们相信你。”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心悦诚服的点了点头,顿时心情舒畅,快活得像只小鸟,所有的烦恼都跑到了九霄云外。 有人把父母比作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正在成长的小树;有人把父母比作泉水,为干渴的人带来一丝丝清凉的享受;有人把父母比作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他的儿女……而我把父母比作一片汪洋大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宽容,成千上万的鱼儿在这里无忧无虑的成长,在他们的怀抱中幸福的度过一生。 父母的胸怀是我避难的港湾,父母的扶持是我学走路的拐杖,父母的宽容是我成长的雨露。

成长需要宽容

成长需要宽容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不要畏惧;在逆境面前,要有坚强的勇气和足够的毅力去面对,去打造,去实践……那时也正需要父母的宽容和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