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

今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做饭,我忙换了衣服就去帮妈妈做饭。

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妈妈洗菜、切菜。我一样一样地的洗着,有辣子、茄子、西红柿、韭菜等。洗完了,我按照妈妈的要求一样一样的切好,放在菜筐里。然后我又帮妈妈揉面,我够不着案板,就找了一个小板凳站在上面,认真地揉面,面白白的、滑滑的,很沉,我揉的满头大汗,终于把面揉好了。妈妈让我休息一会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帮妈妈干活虽然有点累,但是我感到很快乐。通过这次劳动,我尝到了劳动的乐趣,懂得了劳动的意义。以后,我要经常多帮妈妈干活。

今天我当家

你当过家吗?你有当家的感受吗?今天我就来当了一次家。

一大清早,我先把大家集合在奶奶房间,明确了一家人一天的主要工作:“奶奶负责喂鸡、洗菜、烧开水,爸爸负责辅导我学习、养花、种菜,妈妈负责买菜、炒菜、烧饭,我负责打扫卫生、买菜、洗菜、洗衣服、炒菜。我会督促、检查你们的工作情况,今晚我会评选出做的最好的一个人。”

我把家里的卫生打扫过,就跟妈妈去菜场买菜了,我买了1斤茄子2.80元;一斤南瓜叶1.00元;一斤五两萝卜叶3.40元;两斤猪肉15.20元;八两带鱼5.60元,一共花了28.00元。菜买回来以后我发现爸爸在偷懒,我就问爸爸:“你都把事情做好了吗?”爸爸说:“还没有。”“那你还在这里玩?等一下你做好了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嘛。”爸爸说:“我这就去做。”中午,大家正吃的津津有味,我把我炒的鸡蛋端了上来。奶奶看看盘子里的鸡蛋,说:“炒的不错呀!”我自豪的夹了一口尝了尝,“哎呀,我忘记放盐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对大家白天的工作情况做了讲评:“今天大家都比较辛苦,做的最好的是奶奶,奶奶虽然年纪大,但干的最多、最辛苦,奶奶是今天当之无愧得家务之星。爸爸偷过懒,希望爸爸以后做得好一点。”

一天的当家终于完成了,我才感受到当家有乐趣,但更多的是辛苦,我以后要常帮大人们做家务!

那一次我尝到了气愤的滋味

童年发生的事,就像那海边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映衬下闪闪发光,一个个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数也数不清,而如今我手上还握着一颗最闪亮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那件事情一回想起来就令我气愤不已。那年暑假,爸爸妈妈要出差。临走时,他们叮嘱我要好好照顾弟弟,并希望我能督促他把作业完成好,我想照顾一个小孩有什么难呀,于是便爽快地答应了,爸爸妈妈见我这样就放心地走了。谁知,这正是我一连串不幸的开端。第二天一大早,我刚睁开惺松的睡眼,伸了个懒腰,还没等我完全清醒,一脸的水倒让我清醒,原来是捣蛋鬼弟弟呀。我一看,衣服上,被子上都是湿漉漉的,我赶忙起来用毛巾擦,呜呼!气死我了,居然赶拿水枪喷我,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可是,随即一想,记起了爸妈临走前的叮嘱……唉!大人不记小人过这次就饶了他吧!下次还这样的话,哼哼可别怪我心狠手辣。我怀着一肚子的不满,回到房间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一本正经的对他说:“你,赶紧给我写作业,否则……哼哼哼,我让你尝尝红烧屁股的滋味,我一副傲然的样子,他却撇着小嘴,十分不服气,我目不转睛的盯了弟弟几分钟,直到看见他不高兴的进入了学习状态,便放心地去洗衣服了。过了一会,我回到房间,发现弟弟不翼而飞了,消失的无影无踪,正在这时,我听到了弟弟的笑声和“嘶嘶”的声音,我闻声万里去,只见他嘴里哼着歌,边手舞足蹈,边用手撕着我的作业本,定睛一看,那不是我的暑假作业吗?那可是我一暑假的心血呀!弟弟冲我做鬼脸,我火冒三丈,快步上前去夺过作业本低头一看那作业本已经被撕的面目全非。当时的我,又恨又恼,这次可不能再宠他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挽起袖子在他的屁股上狠狠的打了几下,弟弟也不甘示弱,号淘大哭起来,哭声宛如雷鸣般响亮,我仍不罢休,气呼呼地坐在凳子上生闷气,但是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弟弟没有让步。我惊慌失措了,他要是向爸妈那儿告我一状,那后果……我又拿苹果又拿桔子来哄他,可他依旧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心想,爸爸妈妈在家那该多好呀!正在这时,弟弟放下手,冲我哈哈大笑,我一见弟弟在装哭;刚平息的怒火又一次在我心中燃烧,我快冲着他走过去……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那一次我尝到了气愤的滋味,它让我终身难忘,唉,回味无穷啊,无奈无法又无乐趣的苦差事。

大扫除

快乐是一种心情,它往往在不经意之间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今天,我们家的一家之主——爸爸决定在年前来一次家庭大扫除。我和妈妈一致同意了这个决定。这时,妈妈像一个领导似的指挥道:“杨晓,你去擦窗台;她爸你去打扫房间;我去厕所洗衣服。好了,大家开始干吧。”

于是大家开始忙碌起来。老爸在阳台忙着打扫,时不时的叫我,好像我是他的小工,他是我的boss似的。妈妈笑着和我说:“你别老跟着你爸,赶紧去干活。”我倚在墙上刚想回答,妈妈像一个监工似的发了话:“哎呀!你怎么又和我搭上话了呢?去干活吧。”听完后,我赶紧擦窗台,因为从妈妈的神情里仿佛看到:干不完不能吃饭的意思。我拿着抹布认真地擦着厨房的每一个角落。一个上午,我把厨房擦得干干净净。看到整洁的厨房,我满身的疲惫也减轻了许多。

下午,我的活干完后,我又去看老爸、老妈装窗帘。第一个屋的窗帘装的比较成功,可到了第二个屋却费了一番周折。老爸老妈把窗帘布拿到这屋时,老妈满脸疲惫的说:“唉,累死我了。我在厕所洗了一上午的衣服。”我不服气的说:“你不算累,你上午一直在指挥洗衣机洗衣服。”话音刚落,老爸老妈哈哈大笑起来,这时老妈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还指挥......”还没说完又笑了起来。好不容易止住笑,开始干活。爸爸疑惑的问:“这些小轮怎么不在一个道上?”他思考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地说:“对呀!要在一个道上,窗帘不就合不到一块了吗?”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答应:“嗯。”我又补充了一句:“这不和社会一样分黑道白道吗?”挂完后,爸爸突然大叫一声:“啊!”我和妈妈问:“怎么了?”爸爸笑着说:“忘了挂白窗帘了。我说怎么不在一个道上。”我说:“我们冤枉挂在黑道上的那个窗帘了,它应该是个好人。”说完后,我们一家三口哈哈大笑起来,爸爸笑得喘不上气来;妈妈笑得直抹眼泪;我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笑完后,爸爸愁眉苦脸地说:“唉,还得重新干。”我拿着一支小棍子,模仿着监工的口气说:“快点干,但是干不好也要挨罚的。”(当监工的感觉真不错,嘿嘿!)

回想这一天,虽然嘻嘻哈哈,但我尝也到了家庭的乐趣;感受到了家庭的和睦;想到了有家、有爸爸、妈妈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山东省泰安市第六中学杨晓

难忘的生日

生日对我来说是一件难忘的事情,在为爸爸过生日的那一刻,我流泪了。从小长这么大我只为爸爸过一次生日。

期待已久的爸爸生日终于到来了,这天我还在梦中为老爸唱生日歌的时候,一阵嘈杂声把我吵醒了,在睡眼朦胧中看见爸爸又要动身去干活了。我赶紧也抽身起床,涮牙洗脸后跑到了街上用自己平常积攒的零钱买了几样平常很少吃到的菜,和一盒很小很小不算蛋糕的蛋糕。

到家以后我把老爸换下的衣服给洗干净晾上,又把房间从里到外打扫整理了一遍,收拾完毕天色已经不早该做饭了,平常从不下厨的我也来尝试一下做饭的乐趣。

我开始动手,把香干和芦蒿切好放在一起炒,豆芽和牛肉在一起烧,又煮了一碗长寿面,毕竟是第一次下厨做出的饭菜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就这样一顿还算“丰盛的晚餐做好了。

我把饭菜都摆在了桌上,只是唯独没放上蛋糕。(因为想给爸爸一个惊喜)爸爸干活回来了,我让他洗洗手和脸,然后把他拉到了屋里。只见爸爸眼睛一亮,他看见换下俩的脏衣服没了,地打扫的也非常干净,桌子上海摆上了“丰盛”的饭菜。“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屋子打扫的这么干净,还做了这么多的菜。”爸爸吃惊的说。我笑着说:“老爸今天是你的生日呀。”“哦!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都不记得了”。爸爸高兴的笑了。

开始吃饭了,爸爸说:“天侠的手艺还真不错,好吃。”我没听错吧,爸爸居然夸我炒的菜好吃。我自己用筷子夹起一块菜尝了一口,啊!盐这么大,还说好吃。爸爸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吃你炒的菜,爸爸感到很幸福,所以就不会觉得难吃。”这时候我把蛋糕拿了出来:“爸爸,别只顾着吃菜,尝尝我给你买的蛋糕。说着我把蛋糕房子啊了爸爸的面前。爸爸没出声,一边低头吃着长寿面一边说:“天侠乖,爸爸不喜欢吃那东西,还是你吃吧。”从他的表情中我可以看出爸爸是舍不得吃,想留给我吃,因为就像这样小的可怜的蛋糕,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少吃到的,只因我们没钱买不起。看着不出声只顾着吃面条的爸爸我心酸的哭了,是啊!父爱是真挚的,伟大的,是无私的。

我忘不了这件事情,也是通过这件事情,爸爸在我幼小的心理播下了爱的种子,让我学会了在接受别人爱的同时首先要学会去爱别人。

第一次植树

我的脑子里浮现着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植树、第一次洗衣服,但是,让我感受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植树。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和妈妈回到家的时候,爸爸故作神秘地说:“今天是我们宝贝儿子的生日,我要带你们去一个地方”。这时我心想:平时我过生日,不是大吃大喝,就是送电动玩具给我,这次怎么这样奇怪,去一个地方呢?难道是海滩,或是人民公园 ......不猜了,等去到的时候,不就知道了吗?吃过饭后,爸爸说:“你们母子俩快上车,我们出发喽。在路上,我满怀疑惑地问:“妈妈,爸爸干什么?神神秘秘的。”

到了目的地,首先,爸爸买了一些小树苗,然后来到树林里,“儿子,爸爸要给你过一个绿色生日,快挖坑植树吧!”还没开始干的时候,我信心十足,但是干了一会后就累得信心大减了。“儿子,不要放弃,要坚持到底”。于是我不怕苦,不怕累,干得很起劲,手已经起了血泡也毫不在意。小鸟看见我植树热火朝天的劲儿,也叽叽喳喳赶来凑热闹,好像在说:“植树,植树,绿化,绿化 ......”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好填土后就浇水施肥。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和爸爸妈妈都开心地笑了。一阵风微风吹过,小树摇了摇身子,好像在说:“你培育了我,谢谢你!” 我相信在多年以后,这棵小树苗一定会长成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供人们乘凉,为人民服务。

这个生日过得真有意义啊,这让我尝到了劳动得乐趣,我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