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悄悄挣脱了黑夜的枷锁,向天空喷洒出无数光束,犹如黄金号角在天边齐鸣。温暖的阳光,正像清澈的流水一样,哗啦啦地漫泻于天空。

城市苏醒了。高楼大厦前,柏油马路上车水马龙;早餐店门前排起长龙;男女老少或揉着惺忪的睡眼,或精神抖擞,都向各自的工厂、公司和学校涌去。

四栋教学楼,围出一方蓝天,高远而明亮。师生互相打着招呼,大步流星地踏进各班宽敞、书声琅琅的教室。

我啃着面包,站在偌大的校门前,目光在人流中搜寻着你,那个总会撞上电线杆的女孩儿。

捧着一本书,背后甩着一条齐腰的长马尾,提着一尘不染的文件袋。

"嘿,小心!"我故意大叫了一声,你急忙抬起头,看见台阶上得意洋洋的我,微笑着摇摇头,径直朝我走来。

"你呀,可吓了我一大跳呢!"

"嘻嘻,谁叫你走路看书呀?小心又撞上电线杆了!"

“不是有你在吗?好啦,快去上课吧!”

阳光透过教室的窗棂,漫漫地泻了一地。你轻轻掀开书,清脆的嗓音缓缓融进了铿锵有力的齐读中。

午后,耀眼的阳光像一支支利箭,刺得人睁不开眼。

校园西南角,一颗老榕树,根如蟠龙,皮若裂岩,像龙钟老人捋着一篷篷茂密的长须,懒洋洋地打着盹。烈阳透过绿须,像铜钱一般,细细碎碎。

树下,你不断温习着当天的课文和笔记,尽管你的成绩是我遥不可及的目标。

“嘿,还在用功啊?不去午睡,小心近视加深哦!”路过的我一眼瞥见了你,不禁提醒道。

“放心吧!倒是你呀,这么困,一定又熬夜了吧?真是的,要记得复习笔记……”你站起身来,责怪道。

“好啦好啦,知道了,别长篇大论了!”我打断你,拉着你的胳膊奔向操场。

阳光下,大汗淋漓的你夹着书,追向欢蹦乱跳的我。

黄昏。西垂的巨幅天幕上,烂漫着初秋的余晖。桃红色薄云下,阳光将世间万物披上了一层金黄。

人们拖着疲倦的身子,陆陆续续地回到各自温馨的小家。

“啊呼——真累啊!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我打了一个大哈欠,把手搭在你的肩上。

“别只顾着睡,要写作业啊!”你提醒道。

“嗯!后天你生日,到时候请你吃大餐,我爸请客!”我不禁垂涎欲滴了。

“献给我最爱的朋友!”我补充道。

“当然,你也是——我最爱的朋友!”

“哈哈哈……”你我相视一笑。

阳光下,时光匆匆,你我,是青春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