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我们的心情也如同天气般美好。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湘潭日报小记者要去东台山参加了烧烤活动啦!

背上带满食品的书包,踏上充满快乐的大巴,我们的东台山之旅开始了。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不一会儿便来到了目的地——东台山。

祭扫烈士墓后,老师带我们下山烧烤。早已饿得咕咕叫的我们急不可耐地飞奔下山,选好了烧烤架。

开始烧烤了,大家把食材拿了出来。哇!大家带的食材真不少,有土豆、鸡腿、香肠、茄子、骨肉相连……看得我眼花缭乱,好一会儿才想息自己也要烤。

我们把鸡腿刷上油,放在架子上烤起来。每过两分钟,大家就换一面刷上油继续烤。大约有六分钟,第一批鸡腿烤好了。我们各自抓起一只鸡腿,狼吞虎咽吃了起来。鸡腿有金黄香脆的皮,又香又嫩的肉,外焦里嫩,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气。

大家吃完鸡腿后,又拿了许多豆皮、韭菜和骨肉相连……因为有先前烤鸡腿的经验,大家都没有像第一次烤时的手忙脚乱了。土豆、香肠、茄子、馒头……一批又一批的美食从我们手中诞生。大家的肚皮彭了起来,手和嘴上都抹了好多油,还有一两个人打起嗝来。

通过这次烧烤活动,我体会到了合作的乐趣,期待下一次的小记者活动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