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好些日子了,但是每天只要一打开电视,摊开报纸,拧开收音机,点击互联网,充斥你眼帘的,总是有关地震的消息。国务院又下令,将2008年5月19日至21日这三天,定为国家哀悼日,打开订的报纸时,也尽是令人震撼的黑白极色!

吃饭时,信佛的母亲告诉我,今天吃素,这三天都一样。她每天都要对着慈眉善目的观音菩萨做早课,她这些日子都在为灾区的人民做祈祷。虽然我不太信这些,不过,我知道,我和她在对灾区人民的感情的心意上,都是一样的。

灾难的发生,我是当天晚上从不弟发来的短信获知的。说实话,面对那一串串的数字,当时我的心里并没有什么感觉。80版的我从未见识过地震的可怕,更不知道地震给人类带来的破坏有多么可怕。广西这个地方,不会有地震,我也从不去主动了解地震的知识。现在回想当时的我,那是冷漠得很可怕的。

而当我从各种媒体获知地震当时的点点滴滴,把这些破碎的片断组成完整的组画时,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我为之前我的冷漠而感到深深的羞耻!

地震带来的破坏无疑是巨大的,人在大自然磅礡无比的力量面前,是多么的无奈与渺小!就只那一瞬间的功夫,平时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房屋倒塌了,那些不甚牢固的农家房子甚至碎了!许多的人被压在废墟下动弹不得,受伤,甚至当场死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这里,得到了最精确的诠释!

然而,就是这生命脆弱的人类,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却能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就是这股力量,安抚着受伤的同胞们,也把他们,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力量,它让人们在灾难后的今天互相鼓励、安心,更让人们看到了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

所谓一方有难人,八方支援,一向是我们热血的中华儿女之作为,四川的人民是不幸的,他们痛失可爱的亲人和温暖的家园,多少孩子成了举目无亲、无家可归的孤儿;但是,四川的人民又是幸运的,党和国家给了他们全力的支援,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在支持他们。

地震之后

2008年5月12号大约2:28分,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听到轰隆隆的声音,一开始我还以为下冰雹了,抬头向上一望,突然看见周围的房子都在摇晃,这才反应过来,大叫一声:“地震了 !!”立刻往外跑 ,周围的人听到后都开始向空旷的地方跑去。一路狂奔,在学校附近,我突然想起了爸爸妈妈,万一爸爸妈妈意外了,那我真是欲哭无泪呀!还好我正在不断安慰自己时,妈妈赶来了,而爸爸在乡下采访,我真是又悲又喜呀。想想也真是有惊无险!到现在我还心有余悸!

后来,我从电台了解到这一次08年5.12的地震发生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震级7.8(后来修订成8.0)级的大地震,我心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整天提心吊胆的,东张西望的,一摇晃就十分敏感、害怕,我看到再富有的人也抱起凉席、棉被,冲出了家门,在街头上铺凉席,然后提心吊胆地过夜,想到这里,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接下来的几天,当我从电视上 看到一具具遗体时,看到了一位位父母痛苦地哭时,看到一位位救援人员忙碌的身影,我在心里哽咽着。我一直在心里想:“看到那么多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活了下来,而我所在的遂宁只是波及区,我却非常害怕呀!我应该向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在所有的哥哥姐姐中间,我最最最崇拜的是灾区的刘乐会姐姐!她明明被埋在废墟之中,还对救援人员说:“我没事,你们不要担心我!我身体十分好,我能活着真好......”

在这些新闻中,我知晓到了不少的感人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在地震中用自己的身体和生命护住了4个学生的老师——谭千秋。听说谭老师的所有同事和朋友都十分敬佩他呀,你说我不会敬佩他吗?因为这样不仅体现了儿童是国家的未来的栋梁,还体现了谭老师的爱生如子的精神。

我们讨厌的就是地震。地震,我问你:为什么袭击我们?ok,ok,我知道你十分愤怒,因为这是人类惹了你,但我求你了,你别这样,好吗?你的破坏使6万人丧失生命了!你别再“光顾”我们人类的地球了!

然而,我们更加讨厌那一些到处造谣的闹得人心惶惶的烂人,我们就收到以经被警方抓住的刘某用网站群发的造谣短信,内容大致是地震已经污染了水源,请存水。我认为那种人该死,把他天打五雷轰都不能消气。

各个地方的防灾情况,听到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的眼泪不经意间流了下来!我相信我们中国是一个强国,这一次的8.0级的大地震,我们能挺过去的。因为天灾无情,人有情!!国外也支持祖国,那我也要为灾区送去我的一份力量,一份温暖!!那天,我看了《爱的奉献》,最后我看见居然一共捐赠了15多亿,相比之下,我这100元又算得了呢什么,我当场决定——再捐200元,向灾区人民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让我们为逝者哀悼,为生者保佑!!还有我将不会忘记这个距离2008年8月8日还有88天的“吉祥”的日子——5.12!

地震之后

在2008年5月12日中午2:28分,在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重大自然灾害——7.8级的大地震。在那短短的几秒之间,几千里的四川省几乎夷为平地,使数千万人民流失所,无家可归。

在那天中午的,我们刚刚到学校,在操场上就觉到震动,试想一下,汶川县距离我们有几千里,可见,汶川那里的地震十分大,那里一定伤亡惨重惨不忍睹。

看了新闻我知道据统计,汶川县死伤人数已经上万人,其中,还有很多人失踪,还没有找到,生死未卜。看到这情景,我不愿再往下看了。这一场天灾,给我们带来了多么大的伤害呀!死亡数字不断地在上升。尽管救出了一些幸存者,但是他们却失去了自己的家园,有的孩子虽然活了过来,但是,他们却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在心头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痛的记忆。据新闻报导,在这次地震中,伤亡最惨重的就是学校,因为,学校聚集的人口众多。同学都在上课,来不及躲避,所以,造成了这样一个悲剧。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同胞,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我啜泣了。

但是,人类不会向大自然低头的,中国人民是坚强的。我们全体中华同胞会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在我们心中,始终有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胡锦涛爷爷和温家保爷爷他们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快速赶到灾区去慰问受灾群众,使全国人民和灾区人民倍受鼓舞。我们山阳县城关二小全体师生纷纷积极捐款,向灾区人民伸出友爱温暖的援助之手,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虽然这只是杯水车薪,但却表达了我们一份心意。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和人民的同心协力和我们的携手同心,共度难关,四川汶川县人民一定会战胜这次地震带来的困难,重新建立起美好的家园!

简评:爱满天下,人定胜天。

地震之后……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的大地颤动起来,眨眼间。楼房倒塌,路面塌陷,人被掩埋,可怕的地震把一座繁华的城市在一瞬间毁了。地震之后,留下的只是一大片废墟。

画面一:在受灾最严重的汶川县映秀镇,记者在直升飞机上,拍下的画面,在这条通往映秀的盘山公路上,随处可见的是滚落的山石。有的车还被山石给压破了。一些路面上还有巨大的裂缝,有的地方的公路塌了一大段。这些还给救援带来严重麻烦。 地震多么厉害,没经历过的人,包括我是不知道的,但是,看了航拍画面,肯定无不震惊。山,比喻坚定,却被地震轻易的撼动了,地震的威力是多么惊人啊!

画面二:温家宝爷爷一手拿着小学生的球鞋,一手拎着书包,望着教学楼的废墟,深深地默哀着。

他们也是孩子,一群可爱的孩子,一群可爱而又可怜的孩子。但愿那个书包,鞋子的主人已经被救,不被地震夺去生命。

地震,是可怕的,是无情的,是突如其来的。但是地震无情人有情,我们要团结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帮助四川共渡难关。

地震之后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们正在教室里吸收知识,但在四川,汶川,却是在逃亡,因为那里发生了8.0级的地震。 有很多小朋友都在此次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也就是因为这个,有些本来活泼、开朗的小朋友,从此变得沉默寡言。 在这次地震中,有很多小英雄,让我难忘: 有一位叫郎铮的小男孩,在被救出时,向解放军叔叔敬了一个队礼,他那庄严的神情,让我难忘。 有一个大哥哥,本来他已逃出地震的“魔爪”,但他看见低年级的学生在午睡,他冲进教室,将小朋友一个一个的救出。后来,别人问他,为什么会冲进教室去救人?他的回答让我震惊,他说,我不救人,我会感到内疚。 还有一个小女孩,打着手电筒,在废墟下看书,她说,这样就能让自己忘记疼痛。当她被救出时,人们发现,这个小女孩的脚被石板卡住了。 四川、汶川的人,你们一定要挺住,没有什么事能打倒我们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