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晴空万里,小河边许多花都开了。一眼望去,最美丽的是玫瑰花。

玫瑰花拥有着火红火红的花瓣,碧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下,就如同一颗耀眼的红宝石,但玫瑰太骄傲了。

它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照一照旁边的小河,欣赏一下自己的美貌。每天它都要向桃花、牡丹花、迎春花和山茶花炫耀一番。它说:“你们看我,多美丽,再看看你们,多丑呀!”牡丹说:“是呀,你真美丽!”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俩个小女孩来到了小河边。一个小女孩说:“我要选一朵最美的花戴在头上。”玫瑰一听,对它的小伙伴们说:“好了,我要走了。”桃花问:“啊,你为什么要走了啊?”玫瑰说:“哼,我这么美,应该要让全世界都看到!”迎春劝它说:“不要走,你离开土和水分会死的。大地妈妈才是我们真正生活的地方。”玫瑰说:“你们肯定是嫉妒我的美貌,我才不听呢。”这时女孩过来了,看见了玫瑰,女孩说:“就是你了,玫瑰花。”

于是,它被摘了下来,戴在了女孩的头上。玫瑰被摘下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很不舒服,过了一会儿,就晕了过去。

从此以后,每一朵花都吸取了玫瑰的教训。过上了幸福且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