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来紧急通知:因为水资源严重缺失,本市再次停水三天。于是街头巷尾的人们奔走相告,不知道这接下来的三天该如何应付。 当时我住在摩天大楼第60层,当人们把这消息告诉我后,我惊讶不已,这已经是这一年第五次停水了。唉!只怪我们平时用水连眼眨都不眨,浪费水资源……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早上一起床,我发现自己非常渴,于是习惯性地拿起茶壶,准备去烧茶,这才发现,自来水管里没有一滴水,无奈之下,只得将就着喝了一瓶酸牛奶。到了吃早饭的时间了,我乘着电梯下楼来到一家饭店,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整个饭店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一连到了几家饭店,都是这个情景。没办法,我只有在那儿排队等了。过了好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了。我连忙要了几道小菜、一碗粥,大吃起来。吃完后已是九点多钟,我没事可做,只得在马路上来回的闲逛。这时,马路上空无一人,顿时,整个城市变得死气深沉,没有一点生机。散步一会儿,我又觉得口喝难忍,于是便到一楼的王奶奶家,想打一桶井水,回去烧,可是打上来的却是一桶砂石。原来由于过度开采地下水,造成地下水水位下降,水井都已枯干了。这令我很失望,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里,猛然看到柜子里还有几个橙子,我犹如鱼儿见水般地飞奔过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完这鲜美的橙子后,我想以后缺水的两天该如何度过,准备去买几瓶饮料,可是我跑遍了整个城市,所有地方的饮料都被抢购一空。不知不觉又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我只好将就着吃了两根火腿肠、一个煎鸡蛋。吃完后,我感觉有点困倦,于是便上床午睡。当我睡醒时,已是黄昏了,我简单地吃了一下晚饭,吃完后又回到了床上。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一大觉醒来,头感觉昏深沉的,很不舒服。当我再次乘电梯下楼到饭店时,我惊呆了,没有一家饭店开门做生意。原来饭店里也没有水了,我没有任何办法。当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时,突然感觉头昏,便吃了一根火腿肠,又回到床上倒头就睡。梦里,我梦见有水了,我用杯子装了一杯凉水,不顾一切地灌到了嘴里,顿时,一股凉气涌遍全身,我感觉到血的流速在加快,水在涌遍全身每一个角落后消失了…… 第三天,我干脆一整天都没有起床,也没有吃东西,更没有喝到什么了…… “叮呤,叮呤”,我以为是供水局送水来了,便立即跑去开门,可原来是朋友邓曜来讨水喝。我也没有水,所以我们决定去找水,当我们不经意找到市中心时,看见许多人都在那看通知,我们好不容易挤进去一看,仿佛当头一棒。原来通知是:因供水不足,需再停水三天。我们吓得说不出话来了。 “叮呤呤,叮呤呤,快起床了!快起床了!”闹钟响了。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但愿这个梦永远都不要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我家的停水'记录'

事件一:

时间:中午放学

地点:家里

受害人口述:今天是个闷热的天气,虽然太阳已经躲到云后面了,但是它撒下的热量仍在烘烤着人们.不巧,班里的饮水机被班里的不知名人氏弄坏了,许多人都渴快死了,还好我还有一块钱,冲向小买部,好不容易买到一瓶水,喝了两口,我那些'死党'看了都眼红了,都冲我说好话,嗨!谁叫我们是死党,我那瓶水都被我无私地奉献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大口喝水......终于回到家,好热啊!

打开水龙头,没有哗啦啦,怎么,停水了?开电扇,不转!停电了!完了,我的汗怎么越来越多,没办法,只能动用饮水机里的水.洗了个脸,真爽!妈妈叫我节约用水,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水.

事件二:

时间:傍晚放学

受害人口述:学校里的饮水机还没有修好,可怜的零用钱早就用光光,我忍啊忍啊就像在沙漠里长途跋涉,终于放学回到家,我'如渴似饥'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以0.0000001秒从冰箱里拿出冰棒,一下子消灭了.

事件三:

时间:晚上

地点:卫生间

受害人口述:根据以往的停水经验,我以为到了晚饭时间就会来水,结果大失所望.家里水池里的碗啊锅啊,阳台上的花啊草啊,我的手啊脸啊,无一不渴望着甘露的滋润.好容易等到夜里十一点,听到卫生间里的水龙头"噗噗"的响.千呼万唤,一滴甘露终于流了出来."滴嗒滴嗒"老妈闻声赶来,拿出大大小小的盛水用具,排好队.

第二天清晨,邻居议论纷纷,看来这样的现象还要持续两天.我的天!苦了我亲爱的老妈,她一宿没睡,接了三桶水,今早才有洗脸水!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到头.

假如全球停水

我生活在太阳系里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上——地球。现在是2060年,人类已经进入高文明时代,科技有了质的飞跃,生活更加方便。 自从2040年第一批外星人乘坐他们的飞船来到地球,我们就开始生活在一起。他们非常的友好,会许多种语言,拥有着高科技。我们生活在一起,他们并教我们建造变形房屋,悬浮汽车…… 我居住在第13号城市市中心的一栋大厦里。我的邻居来自不同的国家,也有许多来自外星,我们生活在一起。 我正在家里看电视,我正好在看《宇宙新闻》频道,主持人通知说,“地球的许多江河湖泊被检查出已经被严重污染了。为了地球居民的健康,将停水一个月进行水资源清洁。”我看到了这条新闻后,大吃一惊!不会是真的吧!我连忙去找我的一位来自火星的一位邻居,他也看了这条新闻,他心里也为之一震。我立刻返回到家里,急忙走进厨房,拧开水龙头,只流出了一点点水,一会儿最后一点水也没有了。我一下子就着急了。我打电话给我一位同事,他家也停水了。我心想:每一栋大楼都有一个备用蓄水箱,可以供我们用一段时间了。我那紧张的心情一下平淡了下来。 现在大家用的都是备用水,似乎大家的渐渐忘记了停水的事。现在已经停水了18天了。 在忙碌了一天后,我回到家里想舒舒服服的洗个早。我到浴室里,打开水龙后发现居然又没水了。我的心一下子就提里起来,心想:不会吧!怎么又停水了,备用水这么快就用完了啊!我们最后的一丝希望都没了,我心里乱得像一团麻一样,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只好在沙发上躺了一夜。 第二天,一起来我就我提着一个大桶,出门去接水。我骑着我的悬浮自行车,来到了楼下。道路上都是人,大家提着各种各样的水桶,有的孩子抱着从家里拿来的小盆,和家人一起来接水。我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次停水,这次是时间最长的。我渐渐担心了起来。 一辆巨大的运水的停在十字路口边,这些运水车将水资源局过滤的干净水运来,供大家使用。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那焦急的等待着。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排队,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终于轮到了我来打水。我打完水后急忙回到了家里。 整个地球的居民停止了一切的工作,为了节省水,大家都呆在家里,尽可能少运动,以免浪费水。由于居民自己接水太消耗体力了,于是改为电脑操控运水车每天飞到家家户户门前来送水。但每天只能取到非常少的水,只能维持生存。衣服都堆在家里,根本没有水洗。每天不能洗澡,所以只好睡在沙发上。我现在明白到了,水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我躺在沙发上静静的回想,我曾经是多么的无知,奢侈的用水,怀恋以前在浴室里痛痛快快洗澡的时候。 一天早晨。我被窗外传来的欢呼声吵醒,我似乎听见大家在喊:来水喽——!我急忙打开水龙头,我听见那“哗——哗——”的水声,我既高兴又兴奋。经过了这次的大停水,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水了。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别让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

停水风波

我们必须保护环境,我们必须节约用纸、用水和电,让绿色永远环绕在我周围,永远驻留在我们心中。

记得冬日的一个周六,一大早,被妈妈焦急喊声从梦中惊醒,刚想抱怨,却听妈妈说:“怎么办,天太冷,水管被冻住了,没有水用了。”糟糕,那我岂不是不能刷牙洗脸,连水也得喝,饭也不能煮了吗?我皱着眉问妈妈:“那我们喝什么,吃什么?”“哎,没办法,我等会儿去邻居家问问,不知冻住没有,看看哪家有水能借点。”

刻把钟后,妈妈垂头尚气地回来了,边喘气边说:“没借到,都没水了。”正当我们不知如何是好时,居委会来电话帮忙解了燃眉之急。于是,我便和妈妈提着水桶,拎着水壶小心翼翼地把水运回了家。

气喘吁吁地回到家,可以淘米煮饭喽。妈妈在淘米,我递过去一个盆说:“妈,把淘米水接在这个盆里,我用来洗菜。”“哟,看,什么东西都是没有了才知道珍惜吧,你也知道节约用水了,今天这水停的也算让你受教育了。”妈妈笑着挖苦我。我吐吐舌头心想:以后可不敢浪费水了。

那天,我们用淘米水来洗菜,洗菜水冲马桶,用洗脸水来拖地。总而言之,不浪费一滴水,物尽其用。第二天,天气回暖了些,水管化了,拧开水龙头水又哗哗地流出来了,但我已深深体会到干旱地区人们没有水的痛苦。我们要节约用水,杜绝浪费,否则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可能就是人们的眼泪。

事后,我感悟到,我们不仅要节水,也要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这样可以保护树木,拒绝一次性木筷、一次性水杯等,提倡反复循环利用能源,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让美丽的绿色环保之花永远在我们的身边,永远在我们的心中盛开吧。

停水?

那天在报纸上看到了一条大消息,说连着两天要停水。我和妈妈连忙在家里储存了许多的水。家里的脚盆、水桶和浴缸都放满了水,好几个水桶分别摆在家里的两个卫生间里。连拉小便也要小心翼翼的,生怕把水桶踢倒呢!这还不够,连我家客厅、厨房里也有装满水的盆子,我们提水汗都提出来了不少。那天傍晚,走到哪里都会看见水,连小区楼下都有些人在不停地往家里运矿泉水呢,停水的消息可真是让人紧张啊! 说是半夜零点停水的,一直到后天上午才有水。可第二天早上起床,我一开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我想:这停水原来是假的呀?白接了那么多的水,现在该怎么办呢?把水倒掉?不行,老妈肯定会说太浪费,可不倒掉又太占位置了。 我灵机一动,叫妈妈打电话给钟点工阿姨过来洗地板。可地板洗了两圈以后,还有好几大桶水。我和妈妈无可奈何之下,只能把水倒了,全冲了马桶,觉得这天的马桶冲得特干净。我觉得,这报纸居然也会登不准的消息,害得我们浪费了那么多水和汗,真是可恶啊!

停水风暴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写好作业。来到了浴室准备洗澡,可是今天的水龙头异常:放了半天也没有出水,呀,肯定是停水,怎么办怎么办? 我心急如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想:万一只是我们家停水了呢?于是我立即打了个电话给妹妹,没想到她也和我遭遇一样的情况。怎么办?怎么办?真是可怜,如果作业再早点写好就不会没水洗了!难道要等水来,不行不行,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呀!或许知识我们这一幢停水了?继续打给哥哥,可是遭遇相同。或许只是一边停了?打给奶奶他们,他们也没水,哎,真不知道要怎么办。 我的心又回到了原始状态,不知道要怎么办,看到楼下有人接水,就知道整个小区的水管被挖坏了。我们只好提着水桶去接水了,水好不容易才接来。这水洗洗身体还好,可是偏偏刷牙不行,这水碰到嘴非常难过,这一次停水误了好多事。洗澡没洗成,只能将就着洗了,身上显得痒痒的,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怪我作业写得慢,再加上工人们不小心把水管挖坏了。我希望以后工人们能小心点,这样打扰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停水风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