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妈妈带我去外婆家摘树莓。

外婆家在一个小山村里。这里风景秀丽,远处有个湖,湖面波光粼粼,湖水绿得发蓝。山上树叶茂密,在一片淡绿、深绿、墨绿中,一抹紫色点缀着绿树。习习微风吹来声声鸟叫,那叫声清脆嘹亮,配上树叶“沙沙”的伴奏,使人有种快乐的感觉。路边的小花欣然怒放,小草健壮翠绿,它们散发出了沁人心脾的清香,这一切,都令人心旷神怡!

妈妈带着我来到一个山脚下。走着走着,突然,妈妈像发现了什么宝贝,兴奋地大声嚷嚷:“快来看呐,这儿有许多树莓!”我循声看去,还真有不少树莓哩!它们穿着鲜红的衣裳,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藏在茂盛的枝叶中,像一个个小红点。

我走近树莓丛,才发现这树会“咬人”!被蒙在鼓里的我,伸出手大胆地去摘,结果呢?哎,别提了,它们张嘴就咬,害得我手上出现了好几个“小坑”,那是被刺伤的。

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灵巧地避开又小又尖的刺,伸向一个果实。这个树莓又大又圆,红得像红宝石,亮晶晶的,亮到像要滴出水来!哈哈,到手了,我轻轻捏起那颗“战利品”,喜滋滋地放进嘴里。轻轻一咬,甘甜的汁水滋润了我的心田,这就是成功的喜悦!

后来我又摘了许多树莓,装满了小小的篮子。妈妈带着我走下坑坑洼洼的山路,我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