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介绍一个人物吧。它小时候长得很丑陋的,它的兄弟姐妹老是欺负它,邻居们也讨厌它,还把它赶走咧。它没有朋友,而且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其他动物的欺负。你猜最后怎么着?嘻嘻,它呀,变成了一只很漂亮很漂亮的白天鹅,并过上幸福的生活咧。

没错,它的名字就叫作,丑小鸭。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丑小鸭”这个角色,甚至还希望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因为呀,这个角色实在让我很感动。就因为它丑,它受尽欺侮,所以它没有骄傲和自大的本钱,总是那么静静地,默默地忍受着一切。那么真,那么纯。这就是它最最美丽的地方,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虽说它幼小时是那么的丑陋,但“是金子总有发光的一日”。最后,它不就成为了一只令人羡慕的白天鹅吗?过去的丑陋外表,阻止得了真正的美丽破蛹而出吗?

而世界上,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像丑小鸭那样呢?

在现实世界里,没有谁一生下来就十全十美的。因此,每个人都戴上了虚伪的面具,用那些精心整妆的外表招摇过市,假得让人看着就觉得恶心。有谁真正在乎过内在美呢?包括我。衣服漂亮起来了,鞋子多起来了,头发扎起来了,人也跟着变质了。只懂得追求表面的虚荣,而原本属于自己的最珍贵的东西都丢了。现在,应该再也没有人会用“纯”来形容我了吧。也对,是我配不起这个词语,我变了,彻彻底底。还记得,以前的我,心地很简单,傻傻的,跟小孩子一个样。很开朗,整天无忧无虑,总是快乐地笑着。在那时的世界里,心里永远会有他人。处处都会考虑到别人,懂得为别人好。这些,我都丢了。现在的我,学会装扮自己了,学会跟人家比较了。穿上了花花绿绿的衣裳,藏起了简单无邪的自己。每当花枝招展的外壳比过他人,就会沾沾自喜,得意忘形。这什么嘛?乱七八糟的,一切全变了样啊!

感谢丑小鸭。是你,给了我太多的震撼;是你,把失去灵魂的我敲醒。没有谁能帮我撕掉虚伪的面具,唯独我。我宁愿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傻傻的,纯纯的。在谦虚中长大,蜕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浩瀚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