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人生最廉价的投资,一个不读书的人是可悲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黑暗的。

鲁迅先生是我国文学界起着举足轻重的人,他深受人们的爱戴。他从小就认真学习,视书如珍宝。少年时期的他,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讲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楼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读书读到夜深人静、睡意油然而生的时候,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了现代文学的一颗金星。

巴尔扎克被称为“法国小说之父”,他写下了九十七部思想和艺术性都十分高超,能深刻反映十九世纪法国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这也完全赖于他刻苦勤奋的读书。

他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迷上了读书。平时一有空,他总是偷偷溜到图书馆去看书。由于耽于看书,他得了神经官能症,被学校强行休学。待身体稍好,他又开始读书。父亲强力反对他学文学,叫他该学法律,并把他安排到法律事务所工作。但他不顾及父亲的反对,仍旧阅读文艺书籍,他边读书边开始写作,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写下了许多金典的文学巨著。可不幸的是,由于各种原因,他只活了短短五十年,但是,他爱书爱的疯狂,爱书爱的痴迷陶醉,我不得不向他致敬。

书是美味的佳肴,让人大快朵颐;书是甘甜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书是缤纷的花卷,让人身临其境。成功绝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它只会毫无保留的降临到那些爱读书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