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写了一个智障的小女孩名字叫乔美丽,她在母亲体内溺到羊水而被确定为智障人士,她家很穷,每天的生活费才二十元,在这二十元中,不可乱花一分钱,偶尔只能买一根香肠当荤菜,全家的生活费就靠她爸爸微薄的工资来承担。

开始时,她来到一所普通的小学,但考试次次都考九分,这使老师很不喜欢她,经过测试,她的智商很不理想,竟然低于四十,她的父母见她在普通的学校呆不下去了,只好让她去辅读学校读书,那里的老师看她要求上进,十分勤奋,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不会哭泣,便推荐他去参加全球特奥会领袖的评选,结果竟然被选上了。

在大家的帮助下,现在她不仅成了全家人的骄傲,也成了全世界的骄傲,她勇于面对现实,勤奋刻苦,一份努力一分收获,成功少不了努力,我们也应该像她一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决不能轻视自己,这样才能得到最后的成功啊!

读书的收获

我从小就喜欢博览群书,特别是爱看一些稀奇古怪的课外书.就像是...……

在这些书中,我知道了古埃及胡夫金字塔是由100000.而且还知道了金字塔里的构造.这让我感受到了古埃及任命的辛勤汗水。

我知道了古苏美尔人在那时就会制作面包.至少在6千年前,苏美尔人就有了成熟的酿酒技术,比埃及至少要早2千年.而且还有了严格的规定:高价出售啤酒的妇女会被仍到河里,如果容许犯人在他们酒店酗酒而不向当局报告,将处以死刑,这让我知道了古苏美尔人当时的严厉和残暴.

大家一定听说过古罗马圆形剧场吧!古罗马统治者驱使了3千名奴隶.俘虏.斗角士和5千头老虎等蒙受在内的动物上场表演,以供他们观赏.结果,就有2千名斗角士倒毙在血泊中,这就是人类历史上最残酷的“百扫竞技”活动.倘若失败者格斗时英勇凶猛,那么观众里面的一些头面人物会扬起白手帕,表示可饶他一死;但如果表现不佳,观众席上便将拇指朝下一指,失败者就难逃一死.

看了这些书后,我知道了在当时那个时代,奴隶和俘虏永远不是人,不但要听使唤,而且最终还是死路一条.有钱人永远都是为了自己的利义去伤害无辜的穷人.我还知道当时男人相当于天,想做什么事就做什么事,女人永远只能三从四德,没有地位的.跟现在比起来,当时的女人惨极了,现在都在讲究男女平等的.看到那雄伟.壮观的金字塔,就等于看到了古埃及人民的辛勤汗水和非凡的智慧.

在读书中收获成长

小时候我不太喜欢看书,可一次妈妈帮我在文新书店买了一本《阳光宝贝》这本书,我就随随便便翻了一页,哪知精美的插图、生动的故事一下就把我吸引住了,于是我便一口气读了起来,结果越看越爱看,越看越舍不得放下这本书了。从此我就爱上了看书,我先看了《阳光宝贝》这本书中的一篇故事,是狐狸和猎人的故事,这篇故事主要讲:一天,一只狐狸听说山上有一只可怕的恶狼,长着三只眼睛,两只耳朵,一只嘴巴,六条腿,猎人们也听说了,然后狐狸就去向恶狼借了虎皮大衣,去骗猎人,最后猎人们知道是狐狸假扮的一下子把狐狸打死了,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我们做人要诚实,要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哟!接着我有看了一篇灰姑娘的故事,这篇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一次国王的夫人去世了,所以他就重新娶了一个夫人,这个夫人很凶猛她每天都让灰姑娘干一些粗活儿,而且灰姑娘有几个姐姐,虽然她们的外表很美丽,但是她们的心却是黑的,有一次晚上聚会,灰姑娘也想去参加,她的几个姐姐也去了,可是灰姑娘没有漂亮的衣服,之后有一些鸟儿飞来了,就有一条漂亮的连衣裙和一双漂亮的水晶鞋,后来她不小心把穿在脚上的水晶鞋弄掉了,被去参加聚会的王子捡到了,王子说了一句话,就是谁正好穿上这个水晶鞋,她就是我的夫人,最后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成为了王子的夫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从读书中,我收获了成长。读书,一定会成为我今生的最爱!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小学四(2)班

读书的收获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确实是这样,书能使我们懂得许多道理,学到许多知识……

暑假的时候,我读的书不只一两本,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爱的教育》,它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一个道理,而这些道理使我受益非浅。

记得那一次,我因为邀请谭焕晰出来玩她不答应,我就气冲冲地从她家破门而出,心里嘀咕着:该死的谭焕晰,真不知好歹,我这么有诚意请你出来玩,你竟推说天气太热,哼!想看电视直说嘛,干吗拐这么大个弯,真是……可是是后来,我突然想到了《爱的教育》里那个应该为别人着想的道理,便慢慢从她的角度去思考,分晰,也许她是真的有事,脱不开身呢?也许……我想了很多,我意识到了自己并不应该那么自私,也要为别人着想,不能只顾自己的想法而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

想到这里,我觉得我自己不应该为了这么小的一件事而失去一个朋友,便又去她家给她道歉。

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多为别人想想”这个道理,同时,我也庆幸自己能够阅读这么好的一本书,书里的道理简直能让我终生受益!

读书收获

读书收获读书收获“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心目中的书;“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书。而在我心目中,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打开文学之门,开阔我的视野;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小时侯,我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那是个布满彩图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真诚地邀请我去做客;灰姑娘跑来向我诉说她的不幸;小红帽兴奋地告诉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经过等等.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四年级的学生了,平时很难挤出一点儿时间来读书,因此,我只能中午和晚上挤出一点儿时间来看书。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让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体会到了喜怒哀乐。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滑稽的表现让我感到欣喜万分;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那令人敬佩的道德行为,让我为之感动;有时书中的人物损人利己,让我感到十分愤恨。只要我捧上书,就像坐在扁舟上遨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有时竟然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如痴如醉。 《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格列佛游记》等一些名著,让我领悟到了大作家神笔下的风采…… 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不懂得什么是真感情,但我曾为《水浒传》的一百零八将发出叹息,为《三国演义》中的结义情深而感动,更为《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而欢呼雀跃……面对这一本本好书,让我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 我为我有这金色的童年而感到庆幸,感到幸福,感到快乐。从而,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了友谊。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开元小学四年一班张敏

读书的收获

读书的收获读书收获“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心目中的书;“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藏克家心目中的书。而在我心目中,书就是一把金钥匙,帮我打开文学之门,开阔我的视野;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 小时侯,我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那是个布满彩图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真诚地邀请我去做客;灰姑娘跑来向我诉说她的不幸;小红帽兴奋地告诉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的经过''''''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告别小学走向中学,要复习好功课,平时很难挤出一点儿时间来读书,因此,我只能中午和晚上挤出一点儿时间来看书。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让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体会到了喜怒哀乐。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滑稽的表现让我感到欣喜万分;有时书中的人物做出那令人敬佩的道德行为,让我为之感动;有时书中的人物损人利己,让我感到十分愤恨。只要我捧上书,就像坐在扁舟上遨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有时竟然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如痴如醉。 《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格列佛游记》等一些名著,让我领悟到了大作家神笔下的风采…… 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不懂得什么是真感情,但我曾为《水浒传》的一百零八将发出叹息,为《三国演义》中的结义情深而感动,更为《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而欢呼雀跃……面对这一本本好书,让我融入书中,走进人物的心里…… 我为我有这金色的童年而感到庆幸,感到幸福,感到快乐。从而,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了友谊。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开元小学六年二杨春蕾

读书的收获

书籍是文化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思想的摇篮,是迈动双脚的动力。大量读书,使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读书,让我开阔眼界,它可以让我坐到白宫“顶端”,又让我蹲“含羞泉”边,它让我和古代帝王将相对话,还能让我穿越时空到2979年来。读书,让我有了对真、善、美必胜的乐观信念,又让我明白了对假、丑、恶应有的是无情和嘲讽的鞭鞑。读书,让我开拓智力、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完善精神。

读书,也让我明白许许多多人生道理。它让我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它让我明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面对世间万物,书教我要善待每一株小草,每一朵花;面对我的父母,书教我要学会感恩;面对挫折,书告诉我要有的是一种毫不退缩、顽强拼搏的精神;而对生活中那沉重的负荷,书告诉我该有大地般怀抱;面对伤害,书告诉我要有天空般的胸襟;面对朋友,书告诉我要有最真诚的笑脸;面对世界,读告诉我要有一对神夺的耳朵,去倾听一切动听的乐章;面对自我,书教会我用最纯洁的初衷去清洗蒙在心上的灰尘……

书的王国里,我认识许多良师益友。有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矮人,漂亮的美人鱼,可怜的灰姑娘。我也上天入地,认识了二郎神,哪吒,孙悟空……他们的身上一种力量一直在吸引着我,那就是正义。常常在刚刚“回”来,我就又不怕辛苦,奔向国外,在巴黎,我认识了玛格丽特姑娘;在法国乡村,我见到了可怜的小雷米;在苏联,我见到了忠肝义胆的保尔;我亲眼目睹高尔基的童年,并和他结为死党;我穿时空,助刘备一臂之力,来到秦朝,和秦始皇共议治国良策……

读书,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在我做完作业,伸伸懒腰,打个哈欠,拿上一本名著如饥似渴地阅读,便会送走一丙个小时索然无味的时光。周末,倾盆大雨或骄阳似火都不是什么好天气,这时,我会捧上一本书,坐在阳光上沉浸于中,不知不觉中便送走了一个苍凉的早晨或黄昏。

读书,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阅读的同时,一些优美的语句会在我的脑海中留下印象,我会在作文中,将这些句子稍加改变,用在上面。而这些东西,帮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管出什么题目,我总写的得心应手。

五年级上册,老师要我们写一篇《神奇的马》,我虽不太感兴趣,可脑海还是有点内容。过去看的书中那让我恋恋不忘的情节历历在目,名著中描绘人物的句子,我略加改动,一匹神马就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笔下。我带着它上天入地,来到宇宙中保卫地球,与外星人大战。当然,这篇文章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这些,都是书的功劳,是读书,让我收获了快乐。

通过书,我也养成随手批注的习惯,这个习惯,不仅帮我理解书的内容,也让我懂得怎样去修改自己的作文。在读朱自清写的散文时,我会主动地把自己的见解写在旁边。写完一篇作文后,我会将它视为一篇“著作”,一一在纸上分段注解,然后把不恰当的册去,把不详细的添上。

读书,我读的还是作者的写作手法,一些构段方式。同时,我会仿写一、两段,甚至仿写一篇作文……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读书的收获即便是三天三夜,我也是说不尽、道不完。下决心,我要多读书,精读书,让读书的收获一直伴我终生

《人生如此美丽》读书收获

故事写了一个智障的小女孩名字叫乔美丽,她在母亲体内溺到羊水而被确定为智障人士,她家很穷,每天的生活费才二十元,在这二十元中,不可乱花一分钱,偶尔只能买一根香肠当荤菜,全家的生活费就靠她爸爸微薄的工资来承担。

开始时,她来到一所普通的小学,但考试次次都考九分,这使老师很不喜欢她,经过测试,她的智商很不理想,竟然低于四十,她的父母见她在普通的学校呆不下去了,只好让她去辅读学校读书,那里的老师看她要求上进,十分勤奋,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不会哭泣,便推荐他去参加全球特奥会领袖的评选,结果竟然被选上了。

在大家的帮助下,现在她不仅成了全家人的骄傲,也成了全世界的骄傲,她勇于面对现实,勤奋刻苦,一份努力一分收获,成功少不了努力,我们也应该像她一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决不能轻视自己,这样才能得到最后的成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