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细细的雨丝拍打着我的窗户,我被这声音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我可不知道今天下了这么大的雨,窗沿上挂着一串又一串的雨铃铛。天,灰蒙蒙的,“它可有任务呢”我心里暗笑。

昨天那梨花树上有了星星点点的绿色,让她开放,可是春雨的首要任务呢!“咕嘟,咕嘟”渴了许久的梨花小姐大口的喝着甜滋滋的春雨,绿芽儿眨眼间变成了花骨朵儿,又慢慢绽开了洁白的花瓣儿,吐出了嫩黄色的花蕊。真不愧是“春雨贵如油”啊!

宛若珍珠的春雨又来到小草身旁,无声无息地灌溉着它们。瞧!小草绿了,小花艳了,小蜗牛也出来了。他们甜甜地说:“谢谢春雨姐姐!”春雨微微一笑,朝着湖飘去。

雾蒙蒙的湖像遮了一层轻纱,为它添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雨中的湖面像仙境,又似一幅中国山水画。多么有江南水乡的味道啊!小桥上积了水,它是想做柳树姑娘的镜子吗?此时,柳树姑娘那飘逸的长发,已经开始变绿了。随着春风与春雨,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雨点滴在湖面,发出“嗒嗒—嗒嗒—”的清脆响声,为柳树姑娘的舞蹈伴奏。

操场上,同学们的伞仿佛开了一朵朵花,有的伸出舌头接雨滴,有的直接淋着雨,有的和同学们打水仗……我撑着伞,就站在操场中央,想玩啊,但是生病了没有人负责啊!我和史雯婧还有刘亦汝,站在露天楼顶谈天说地。

这场春雨来得快,走得也快。啊!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