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的赞叹声中,我们来到了岳庙。

仰望着大门口,朱红的柱子,乌黑的瓦片,最上方写着“岳王庙”三个大大的字,好不气派!在最中间的两根柱子上写着岳飞流传至今的千古名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我想:岳飞可真是文武双全啊!

进了岳庙,向前一看,一座气派的大殿映入眼帘,最上面写着“忠烈祠”三个大字,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光,让我想起了岳飞的种种丰功伟绩。跨过忠烈祠的台阶,一座巨大的岳飞像耸立在殿中央。他披着战袍,穿着黄色的铠甲,左手握着宝剑,眼睛怒视着前方,似乎要将所有金军赶出国土。他这威武的样子令人不由地想起他率领着岳家军,在抗金战场上奋勇杀敌,令金军抱头鼠窜的英勇形象!

走出忠烈祠,我们沿着辅文候祠旁的一条小径,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岳飞墓。一眼望去,只见各有三位大臣站在岳飞墓的两边,似乎在保护岳飞墓;而岳飞墓的碑上写着“岳鄂王墓”四个大字,我心中顿时生起了一种敬畏感。岳飞墓的正前方有秦桧、王氏、张俊和万俟高的白铁跪像。他们双手被反绑着,低垂着头,似乎在向岳飞请罪,想让岳飞原谅自己之前犯下的罪过。眼前的场面是这么的震撼,功与过,经过几百年的历史长河的洗涤,还是这么的清晰可见!

穿过秦桧、王氏、张俊和万俟高跪像之间的小门,一面巨大的灰色石墙映入眼帘,石墙上黑色的“尽忠报国”四个大字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忽然,我发现那个国字少了一点。后来爸爸告诉我,原来是岳母告诉岳飞:现在我们国家的国土还不全,等你收复国土后,再把这点刺上。我仰视着这四个大字,耳傍仿佛听到了岳飞壮志未酬的叹息声。

走出岳庙,我脑海里还不断浮现着岳飞奋勇杀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