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我已踏过十个春秋。蓦然回首,我发现成长路上流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

百鸟归林,太阳慢慢地钻进薄暮的云层,变成一个红红的圆球。西边天出现了比胖娃娃的脸蛋还要红还要娇嫩的粉红色。

四岁的我总爱在沙坑里玩,踩着一粒粒极软的沙子,感到多么快乐,多么惬意。突然,“咣当”嘴啃沙,我哇哇大哭,“晔晔,瞧瞧沙儿屁股都被你压成三瓣了”爷爷指了指沙坑。我噘起小嘴“爷--爷,爷爷我才是您孙女?”我努力的爬起来擦擦嘴巴。

儿时,我留下轻快、愉悦的脚印。

一年级,学习舞蹈。

压腿时我连声叫疼,同学们嘲笑我“只有笨蛋才会喊疼”。顿时我哭得就像山洪暴发。流的眼泪都可以形成第二条蔷薇河。老师边安慰我,边谴责,“她学的晚,瞧瞧你们……”我擦干泪水看镜子里的自己,身形苗条,长发披于背心,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稍大时,我留下稳重、动力的脚印。

现在,学习钢琴。

在双手搭配老犯错误,轮到左手时,右手情不自禁演奏。为了这个动作都记不清被老师敲多少下,我的心里像倒翻了五味瓶。后来终于改正了。从弹奏中领略到了钢琴的韵律:指尖有时是阳光明媚的照耀,抑或流水潺潺的悠扬,当然我还能听到自己的灵魂在起舞。

现在,我留下追求上进的脚印。

莎士比亚说:“成长中,你可能在坑洼中跌倒,会被失败麻痹头脑,但只要稳重地踏下每一个脚印每天都是成长。

往事如昔,脚印串串。脚印悄悄地记录下我成长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