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戏,充满了纷繁复杂的喜怒爱乐,人生有开幕式,也要闭幕式”还有人说:“人生只不过是由无数个昨天,今天,明天组成的,多姿多彩,趣味无穷”。

人生给我的印象是,开始小时候的我认为世界只是美好的,我的一生会在快乐中渡过。后来上初中的我认识到社会的残忍与不公。在这世界里给我的唯一感觉,除了失败后的失落,失落过后的振作,振作后的再一次失败。

天灰蒙蒙的,不知不觉下起了蒙蒙细雨,好似在预示着什么。骑着自行车来的学校,校门外人们川流不息,有的再谈笑,有的在议论,有的一个人孤独地走着。明天就要放假了,也许许多人都在想这假期做些什么,而我却在座位上品味失望的滋味,虽然长这么大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眼看着别人在享受快乐,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我尽力让自己摆脱这种困境,但不管怎样都是无济于事。

天总是那么蓝,云总是那么白,太阳总是那么的温暖。我坐在窗子旁,望着天空思考着,回忆着,瑕想着。思考我的人生之路,也许我一个不足十四岁的小孩,的确不能够明白老人发自肺腑的人生哲理,但我能思考从前的成功和失败,优点和不足。我思考着,发现并牢牢地记住它。我曾以为我的一生每天都相同,会过的很快乐好似昨天才上小学:我曾以为我没有毅力,承诺的事不能完成:我曾以为上天不公平,给了我一次一次的失败。这一刻我明白了许多,领悟了许多人生的哲理。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愿挤总会有的。毅力是靠自己,不是上天给的。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失败是成功之母,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就像一场长跑比赛,谁笑到最后,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努力吧!

想起这事就高兴

想起这事就高兴

一件事,就能够抒发人心。一个人,就能够感动世界。每个人都会有开心的事,我也有啊,不信就让你听听我那高兴的事吧!

那是我三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到公园里玩耍,看到一个大姐姐在那里卖气球,便吵着外公外婆说:“外公外婆,我想要买一个玩具气球,好不好啊?”外公说:“好啊,我的孙子。”外婆也被我吵得无可奈何地说:“行!行!小家伙!现在嘴越来越频了!外婆给你买。啊!乖乖在这里等着,外婆去给你买气球。”外婆便走了。大约过了三五分钟,外婆手上拿了一个‘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气球回来了,我很高兴,外婆又接着说:“现在我们去平山坡地玩好不好?”“好!好!”还没等外婆说完,我便抢着说了。

到了平山坡地,大片大片的草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也有许多鲜艳明媚的小花在草地里不屈向上,有着许许多多的人,可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我和外公外婆在那里看了一会儿风景,外公便又说了一句话:“我们上大家乐山顶去看风景吧,那儿有许多游览胜众,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我和外婆一致同意。

我们爬上了大家乐山顶,看到了许多观光拍照的旅客,哇!这儿的风景可真是名副其实啊,我在那里玩了一会儿刚才外婆给我买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气球,我很高兴,而外公外婆呢,看到我这么开心,也舒心地笑了。直到红日西沉,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虽然,外公外婆现在已经不在人世了,但是,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中。这也可能是我十岁人生中经历过最开心的事吧。只要每次一想起这事,我就会把笑容挂到自己的心田上去,永远绽放!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那个童年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悲欢离合。然而,童年的记忆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灿烂无比的宝盒,是一条清澈透明而又无声的小河,又是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有的故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我的脑海中如流水般悄然离去,但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画下了一道永生不灭的长痕。那么,我就向大家诉说这件事吧!

记得那时我正在上一年级。一天晚上,我正在欣赏那迷人的夜景。只见巨大的银河系穿过深邃而广阔的天空,从我的头顶倾泻下来,真像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闪耀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飞溅出的水花。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它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这时,妈妈跨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过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莎莎,如果这次期中考试你考双百,我就奖给你5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看到那么好的奖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于是,我每天盼望得到那个珍贵的奖品。

也许是命运吧,到了期中考试,没想到我真的考了双百。那一天是在夏季,阳光高照,万里无云,微风徐徐,真是一个好天气呀!我走在路上,因考了双百,脸上荡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杆的大树,竞相开放的花朵,鸟儿在树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我的心情变得更欢快起来,想尽快让妈妈看到我的成绩,这样,她才会给我奖品,我便快速跑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家。可是,家里格外安静,一个人也没有。我身上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了,看见了那口味清香无比的冰淇淋,我早已垂涎三尺了,便拿了一个,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在吃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了妈妈的钱包放在桌子上。我走了过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妈妈的钱包。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浮现了一个坏念头:“妈妈到底去哪儿了?没关系,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钱,如果现在不拿,妈妈回来也会给我的。”我这样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张地打开妈妈的钱包,只拿了一张20元的票子,出去买我想要的东西。

我来到商店,首先买了一个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华丽衣服的洋娃娃,然后又买了许多零食。不一会儿,那20元钱就不见身影了。

我回到家,看见妈妈已经回来了。她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少了2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心想:“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为什么当初还拿了那20元钱……真是自找苦吃,唉!”我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样子,心里胆怯极了,怕妈妈怀疑到我身上,那剩下的30元钱会不会保不住了?我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故意找妈妈套近乎,好分散妈妈的注意力。

这样,虽然我顺利地隐瞒了一天,但是我一直被恐惧包围着,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上课时,老师又给我们讲到了关于诚实的故事,老师讲得十分深入,我听后似乎又回想起当时的所作所为,不禁对自己所犯的错后悔万分,深感自己大错特错。我仿佛看见胸前飘着的红领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说:“你不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应该诚实,而你……”

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高大茂密的树,温柔美丽的花朵,还有那可爱的小鸟,它们都好像对我做出的事感到不满。

后来回到家,妈妈正在看报纸。我走到妈妈面前,惭愧地低下头,准备主动向妈妈说这件事。把事情的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完,让我坐下。她心平气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考了双百,妈妈是要给你50元钱。但是,你不能没经过妈妈的同意就拿了钱,那可算是偷。你可要知道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道理呀!还有,人没有了诚实的品质,可以说是一亿两黄金也买不回来的呀!”

听了妈妈的亲切教诲,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做错了事,只要你态度诚恳地说真话,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一想起来,我的心头却渐渐地笼罩着一团阴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想起那惭愧的一幕,突然产生如坐针毡的感觉,我好难过好后悔啊!

至今,我依然忘不了那深刻的人生一课,忘不了妈妈那意味深长的话语!

人生中的快乐和烦恼

人生中一定会有快乐和痛苦,正是快乐和痛苦相交成了一个人的生活。我成长中也有快乐和痛苦,快乐使我高兴,痛苦使我难受。

快乐的事回味的感觉也是无穷无尽的,我记忆最深的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这是四年级开运动会的时候,阳光明媚,我们学校要在宁波工程学院的大型运动场举行校运会,这一次我也参加了,我们班的运动员都在做准备活动,老将杨默也在做原地跑,那速度快得惊人,好像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似的。先是400米比赛,枪声一响我就像一匹小马一样冲了出去,我一开始奋力地跑,很快追上了前面的人,在转弯的时候得到了第一的宝座,可是好景不长,又被别人追上了,但是我不灰心,奋力直追,最后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在休息过程中60米比赛又有声有色地进行了,因我经过了400米的比赛,体力消耗很大,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得了一个第三名。400米的决赛终于开始了,我好像是离了弦的剪,虽然前面经过了400米・60米的比赛,但是经过我的奋力拼搏,还是得到了一个第四名。这次运动会我为我们班获得百化奖做出了贡献,能够为集体争得荣誉我感到很快乐。

快乐中也有痛苦和烦恼,就来说说学习吧!学习是很艰苦的,但是学习的背后有着无穷无尽的甜,我们要先苦后甜。这学期期中考试前的几天,我把作文进行了很好的复习,而别的东西拖在了脑后。考试时,前面的基础题失分很多,中间的阅读题也是因为没有很好的复习,失去了11分,只有作文好一点,才减去3分,总分是75分。如果作文不好好复习,那成绩不是要6字开头了吗?这次考试的成绩不好,使我很难过,但是通过这次考试也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一分辛苦一分成绩的道理,没有平时的苦哪里来最后的甜啊!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认真,要在平时不怕辛苦,决心在我的本命年里考上一个好中学,通过平时的辛苦来得到最后的甜蜜。

人生中有喜有忧,有乐有苦,有笑有泪,既快乐又痛苦,这就是人生!

人生

有人说:“人生如梦亦如画。”有人说:“人生游戏,游戏人生。”人生到底是什么?只有上帝与撒旦知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题记

一,前世

临走之前,上帝“请”我喝了杯,让我忘掉前世我不忍心放弃的世界,偷偷倒掉了这杯美酒假装失忆,在男与女之间思来想去,终于选定了­;­;­;­;­;――男。还是男孩好。想这拿起一杯酒边走边唱,突然才想起这是孟婆汤,天!上帝夺走我的酒杯,还说什么你妈看到你一出来就拿个酒杯,不吓死才怪。我很仁慈,不希望你没有妈妈!主啊!

二,出生

由于你喝了一杯孟婆汤,所以前世的生活还记一点,在老妈肚子里的回忆以前的事,还算安稳,可上帝又送了一杯孟婆汤,盯着我在老妈的肚子里喝掉,害得我寂寞轰炸,心不顺拳打脚踢。这可苦了我老妈,天天痛得不得了。

终于有一天,我实在闷的不行了,大吼一声“我要光”觉得天转地旋。我还以为宇宙爆炸了呢!突然看到光,我激动得哇哇大哭。看到了我那慈爱美丽的老妈,我更激动了哭得更凶了大家看我这么激动也很开心。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那老妈其实是位护士阿姨,我妈比她更好,因为老妈没打我。

三,铁盒

我用一个铁盒装下这五彩的一切,可惜,铁盒精美,名子好,但好东西,却少得可怜。名子被我[准确说上帝传下来的]叫童年。

真正的同年是不1到8岁。这是人生中最游戏的时刻。无知被称为天真,怕事被称为机灵,爆力被称为淘气……分明是一只只披着羊皮的狼,可是大羊们却十分喜欢。

童年可以大胆的说出一切,不必思前想后,童年可以做出些傻事,不必在乎他人怎想,童年,可以哭鼻子,撒撒娇,不必怕人说自己不像男子汉……。

可惜盒子上的锁不好,很容易让别人打开,看一些自己不愿提起的事情,包括自己不知道的丑事。

四,炼狱

8岁之后上了三年级,正赶上减负,可怜的语言学家们不小心将“减去学生过多负担”的为代口号浓缩成“减负”俩字,本是“浓缩才是精华”,却让那些数学家+顽固派们利用完成一道改变中国学生命运的证明题,如下:

因为:X=a-(-b) ; ; ; ; 读作:X等于a减负b

; ; ; ; ; ; ; ; 所以:X=a+b ; ; ; ;  ; ; ;读作:X等于a加b(负负得正)

伟大吧!

五,A天堂/B地狱

人们常说:天堂与地于仅一步之遥,人生至此就有了两条路:

A天堂

将人生的背包与上帝交换精神粮食。不过仁慈的上帝一般会免费赠送一些可口的饭菜。但上帝不高兴的时候,也会保存一些东西,日后归还。

于是便有了卧病在床却刻苦奋进的故事。

B地狱

将人生的背包与魔鬼交换快乐,魔鬼往往会送上坠落。魔鬼总会大方的收下。他一般也会还给你――等你把灵魂卖给他的时候。

这些背包分别装着:生命、快乐、真诚、自信。

人生路上的一件事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一岁了,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我的心中不断地泛起涟漪。现在,我要用我的笔,把发生在最近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件事告诉大家,因为经历了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勇敢!

一个月前,姥姥给我买了一个滑板,那个滑板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绿色的,它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漫步者”。我见了,爱不释手,高兴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的踩上试滑。我模仿其它同学,先把左脚才在前踏板中间,后脚也想才在后踏板中间,可后脚怎么也上不去,吼叫移动,滑板就歪了。我很着急,便拉着妈妈到楼下去练习。因为害怕,我抓住妈妈的双手,小心翼翼地踩上滑板,向前滑动。“啪”的一声,我失去平衡,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哎!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妈妈赶紧抱住我,说:“不要慌,勇敢些,慢慢试。”妈妈一句坚定而鼓励的话,让我怎添了勇气。于是,我又试了一次,“好,上去了。”随着妈妈的话音,我的两条腿直直地站在了滑板之上,但双腿在微微地颤抖,我的心也怦怦地乱跳,刚滑了几米,唉,我又摔了。“你抱紧我吧!”我颤颤巍巍的对妈妈说。“别着急,你要勇敢点,放松身体,慢慢练习。”“欲速则不达。抬头挺胸,身体舒展了,姿势才能正确┅┅”妈妈不厌其烦得说着,拉着我的双手也慢慢的放松了。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害怕的心理,胆子开始变大了,怀里揣着的那个活蹦乱跳的兔子也跑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轻松自如地站在了滑板之上,可以自由滑行了。上、下板也轻如燕子,只是速度提高不了。一直在我身旁迂回自如的小男孩告诉我:“你学得还挺快吗,但要想提高速度,就要后脚大幅度地前后摆动,不过前脚一定要稳。”他边说边示范给我看。我照着他说的来做。咦?还真是这样的。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练习,摔倒了再爬起来,落板了再重新上板,我终于成功了!现在我已经可以非常轻松地玩滑板了。还可以在滑行的过程中蹲下捡东西。

学习滑板的事情,让我懂得了勇敢不是天生俱来的,而是靠胆大、信心和不怕疼、不怕苦的精神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