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

评委的话音刚落,我就忐忑的走上了舞台,心想:完了,这次钢琴比赛别人弹得多好,我虽从初赛好不容易才挤进了复赛,但以其他人的实力,我输定了!果然,我弹完后,稀稀拉拉、寥寥无几的掌声响起,台下的人有些窃窃私语,有些掩面偷笑,好像在嘲笑我。结果,等评委宣布成绩时,我才86分,丢死人了!肯定是倒数“前十名”。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情景:有人来家做客,我才弹了几个音,就获得了掌声和鲜花,当然,那只是家人的鼓励罢了;以前在西餐厅弹了一首曲子,就拿了一杯饮料,其实那里很少有人弹钢琴,我给它活动了一下“筋骨”。总之,那时的我觉得生活处处是成功。但这次比赛呢?我以失败告终了。

回首遥望,一位选手博得了人们的鲜花与掌声,每个人都崇敬地望着她,评委也被她吸引了过去。

我低着头,走回家。

临近傍晚,我失望的踏进了大门。我洗了洗手,把目光投向了钢琴。刹那间,我似乎懂得了一个道理:真正的舞台在家中,我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我每天只弹二十分钟或三十分钟,而别人,练两个小时甚至三个小时。这是个很大的差距!

于是,我沉住气,稳心神,沉静地打开乐谱,弹起了老师布置的曲子。我心想:这次失败了,不代表下次继续失败。加油,你行的!我先用一只手弹,然后用双手弹,越弹越流利。我重拾了信心,心中的乌云一扫而过。

这次比赛失败,让我懂得了真正的舞台在家里,毕竟要想人前显贵,必定背后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