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可爱的小蝈蝈儿。它的家在竹子编的小笼子里,生活很悠然。

我的蝈蝈儿长得非常帅气。它头顶上那青色的长须像柳丝一样柔软而有弹性。它那火红的小嘴,像石榴一样红。它那绿油油的身子,像青草一样绿,配上青色的脚、灰色的翅膀,看上去很威风。

我每次一回到家,就先跑到笼子那里看它。它就用那黄色的眼睛一直看着我。还大大地张开嘴,好像很吃惊的样子,又像想咬你一口。我每次都被它那滑稽的样子逗得乐好半天。

它的性格很急。我每次喂它吃食时,还没等我把吃食放到笼子里呢,它就迫不及待地把头使劲往外伸。有一次,它光顾着往外挤,脑袋都被卡住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缩不回去,还得借助我的帮忙。你说它好玩不好玩?

它吃东西可逗人哩。看到好吃的,它往往是头一伸,屁股一歪,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任凭周围有什么动静它都不管不顾了,好像周围的世界都和它无关了似的,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啊!

它唱歌很好听,唱歌前还有热身动作:把腿扭一扭,把头摇一摇,它竟然还会倒立,原地跳……然后放松,大声唱起来:“吱吱吱吱吱,吱――吱――”我常常听着它唱歌入睡,非常惬意!

我的蝈蝈儿既可爱,又有趣。我喜欢我的蝈蝈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