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爸爸、奶奶和姑姑游玩了天安门和故宫。 天安门城楼在广场上格外显眼,我看见城楼上红旗飘扬,中间挂着毛主席的画像,两旁写着两行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天安门后面就是故宫,它是古代皇上和皇后居住的地方,特别富丽堂皇。在里面,我看见了许多碧玉和黄金做成的宝贝,令人目不暇接,但最吸引我的还是皇上坐过的龙椅,精雕细刻,金碧辉煌,漂亮极了。故宫里面还有一个大花园,它叫“御花园”。听说有好多跟宫廷有关的电视剧和电影都在这里拍的呢!在参观中我注意到,在我们走的台阶中间有一个斜坡,上面用石头雕刻着好几条龙,这是以前皇帝才能走的地方,而我们走的地方是以前大臣们走的通道,皇上走的地方可不对开放。 故宫是皇家的宫殿,我觉得它太壮观了,真的好想住在这个风水宝楼里。|||

游天安门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天安门广场。那里真的的像书里说的那样即壮观又热闹。

来到广场,我迫不接待的穿过金水桥,怀着超级激动地心情登上了北京天安门城楼。站在城楼上往下看,就是中国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广场中间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阳光下显得庄严肃穆。四周是毛主席纪念堂、人们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广场上还立着两块儿特别大的电视屏。在不断播放着祖国各地的美好景色。因为暑假是旅游旺季,所以广场上游客特别多。有跑来跑去的小孩儿、有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有打扮漂亮和帅气的叔叔、当然更少了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环视广场一周,发现有个卖冷饮的,我也有点渴了,就和爸爸妈妈一起下来了。

在广场逛了好一会儿,还买了好几个小纪念品。让我兴奋的是还在脸上贴了一个迷你的小红旗。这一天是我这个暑假最高兴的的一天了,因为我去了天门,还登上了天安门城楼。

北京市石景山实验小学三年级:孙一丹

天安门游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妈妈来到了天安门广场,首先我们从长安街的地下通道来到了天安门前,马上一幅雄伟而又壮观的场面就出现在眼前,高大的华表耸立,好像在对我诉说着战争年代的故事,又好像表达着新中国成立的喜悦;走在琉光溢彩的金水桥上,我仿佛感到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流淌,在历经风雨的磨炼中,它依然闪着当年的风彩。

走到巍峨壮丽,气势磅礴的天安门前,放眼一看,便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碑的中心镌刻着毛主席亲笔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这八个鎏金大字,在这里我好像看到无数为新中国牺牲的战士笑着向我走来,他们一个个开怀大笑,好像在庆祝胜利的喜悦。在天安门城楼的上方是国徽,他就像中国人民的太阳,每时每刻都照耀着我们每一个人。天安门见证了开国大典,也同样见证了一个民族不屈不饶的精神,虽然那些牺牲的战士已不在我们的身边,但他们的精神和我们同在。

近一个世纪以来,从八国联军肆虐铁蹄,到辛亥革命推翻帝制的风暴;从"五四"爱国运动青年学子的呐喊,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气势磅礴的共和国大阅兵,到花如海人如潮的国庆庆典……,天安门见证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奋进历程。

此时此刻,自豪感在我心中不由升起,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天安门,我爱你!

游天安门

期末考试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带着我直飞北京去旅游。||| 一到北京,我们就去游玩了我做梦都想去的天安门。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长安街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我们站在高耸入云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看见了8个让每个经过这里的人都会默默地叨念和感激这些人民英雄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我们从长安街的地下通道穿过了长安街。雄伟的天安门正中间挂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两边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我们走过了外金水桥,进入了庄严的天安门,我们又登上了天安门城楼,遥望着广场的全景。“天安门广场真大真漂亮!”我不由得赞叹道。我还学着毛主席当年自豪的语气,边挥手边大声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说完顿时感觉心潮澎湃,热血沸汤,仿佛重新回到1949年10月1日中国成立的那一天了!||| 天安门是北京的象征,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我爱天安门!|||

登天安门城楼

天安门,地处北京城正中,是老北京城中轴线上的第三道门,今北京中轴线上的第二道门。比起前方正阳门,多了几分宏伟,比起后面的端门,多了几分霸气。可以说,他是北京城里,故宫博物院外最宏伟、最漂亮的一座门。而建国后新添的主席画像和对联,更是为天安门又增添了几分伟力。几日前,我重游北京,就有幸登上了这座“中华第一门”。 北京站下车,公交、步行、买票、安检……在北京八月的高温中,经历了公交的拥挤、步行的劳累、买票的等待、安检的紧张……几经周折,我终于站在了天安门宽阔的马道之上。 快步前行,登上最后一层楼梯,眼前豁然开朗,天安门广场尽收眼底:广阔的广场上空无一人,宽敞的长安街车水马龙;旗杆高耸,红旗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带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铭文如山一般矗立在广场中央。再往前是隐映在绿树中的纪念堂、环绕在绿荫中的正阳门。 走到城楼正中站定,手扶那细腻的汉白玉石栏,解放军战士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似乎在耳边回响;开国大典时群众人头攒动、欢呼雀跃的景象似乎在眼前回放。就在这,毛主席曾宣读过那响彻世界的宣告;就在这,邓小平曾接见过高举“小平你好”的人群;就在这,江泽民曾检阅过逐步迈向现代化的人民军队。 转身跨过宽厚的门槛,头顶上精美的宫灯,眼间绚丽的彩画,还有面前按照会客室摆放的整齐光亮的家具,无不佐证着共和国的强大与辉煌。在这里,我隐约感受到了铁骨铮铮而又雍容大度的大汉气度;似乎见识了浪漫开放而又胸襟豪迈的盛唐气象;仿佛看到了那只纵横四海而又厚往薄来的大明舰队。在这里,包含着一个中国人的梦,一个十三亿中国人民共同的民族复兴之梦,一个触手可及的大国之梦。 我站在城楼中陈列的古天安门广场模型之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天安门城楼,这是只有一个大国才能创造出的建筑艺术精品,一个超越了白金汉宫、凯旋门、克里姆林宫的皇室建筑杰作。试想,一个藩邦使节来北京朝贡,他走过宽敞而又漫长的、似乎没有尽头的天安门广场,穿过幽深的天安门门洞,来到狭长的午门广场。从午门一侧入宫后,眼前豁然开朗。再从御路一侧穿过太和门,眼前是一片极度开阔的广场,尽头就是金壁辉煌、高高在上的太和殿。啊,这位使节此时必定由衷地拜倒于至高无上的皇权之下。 带着无限的遐想,我走下了天安门,向前方的深宫走去……

游天安门

国庆节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伟大壮观的天安门。豪华的毛主席纪念堂,红墙黄瓦的天安门城楼,宽阔的天安门广场和高高矗立在那里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使我深深地感到了祖国的伟大,我更爱我那美丽的中国了。

在周围远远望去,一眼就看到了那高高大大的一座楼—毛主席纪念堂。外面,银色的高楼和红地毯令我这个人严肃起来。我们走进了纪念堂,里面的人各个衣着整齐,脱帽肃立,面对着大堂正中间的那个水晶棺。水晶棺周围有许多华丽的灯,把水晶棺照亮,照的是那样夺目,那么明亮。水晶棺里躺的正是我们那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大堂中所有的人在那一瞬间一齐面对着水晶棺里的毛主席肃然起敬,这时,毛主席纪念堂里的每一个空隙里都能透出几分严肃。

从大堂里走出来,明显的看到了鲜花盛开的天安门城楼,永远的书写了十几个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它代表了我们中国人那至高无上的品质。中间摆放着我们最热爱的民主席的照片

天安门城楼前面一排是宽大的天安门广场。那一个个美丽迷人的大花坛,红艳艳的鲜花,金灿灿的鲜花,蓝晶晶的鲜花…美丽的花朵周围还伴着绸子般闪着绿光的小草,微风轻轻的一吹,它们就快活地跳起了舞。旁边还有许多个瓷白的喷泉,清澈、透亮的水喷到上面,又流了下来,流的还是那么有序,像一簇簇正在盛开的鲜花。

人民英雄纪念碑也高高的耸立在一边,使我们体会到了英雄的伟大。

我深深的体会到国家富强了。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就像那正在成长的一棵树,这棵树会更加粗壮,更加挺拔,会变成一棵无人能比的参天大树!

通州区临河里小学五年级:屠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