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青海湖,我就在青海湖边长大的。

我的家乡太美了,不仅有美丽的草原。还有世界文明的青海湖,蓝蓝的天衬衽出蓝蓝的海,如果不吹风,海面风平浪静。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海岸上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有羊在吃草,不时咩咩地叫上几声,好像在交谈着什么。

那里空气清新,早晨起来深深的吸一下,你就感到全身舒服,啊!我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那里实在太美了,我真是无法形容,如果你到青海湖去游玩,我相信你会被那里的绚丽的景色所陶醉。

夸家乡

大家好,我叫王馨怡,今天我要给你们讲讲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通辽市,听大人们说,这是一座发展中的城市,这几年高楼大厦盖的很多,街道也都扩建的宽敞整洁,这里生产美味的风干肉,奶茶,黄油和奶皮子,最好吃的就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牛羊肉,我最爱吃涮羊肉啦!我们这里还有美丽的旅游风景区,那就是大青沟,去年爸爸妈妈就带我去游玩了,那里的景色非常美,远远的就能闻到花草树木的香味,清新极了,最好玩的是里面的漂流划船。听妈妈说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树木有好多种,都张的又高又大。

这就是我的家乡,内蒙古通辽市。

家乡

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吉林省榆树市,在我们祖国的东北中部,在我五岁的那年,我跟随爸爸.妈妈来到鄂尔多斯东胜。我的家乡榆树市地处松花江畔,那里是一望无际的大平原。夏天很热冬天很冷,每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是北风呼啸,雪花飘飘了。家乡的夏天美极了,遍地的庄稼像一片绿色的大海。我的家乡被成为关东第一粮仓,盛产玉米。大豆.水稻.高粱.尤其以大豆最为著名。榆树大曲酒.榆树钱酒.誉满全国。我家乡的人们纯朴,善良.热情.好客。将来,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和同学们能到我的家乡去游玩。有一首歌这样唱到:“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漫山遍野大豆,高粱······”唱的就是我的家乡。东胜区第五小学二年五班李瀚燊指导教师:王慧蛟

我爱家乡

我爱家乡

朋友,你认识我的家乡吗?我想,你可能不认识,因为它是只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庄,既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也没有苏杭二州的奇景.可是,它却以它那特有的爱,默默无闻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家乡人民.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那些绿盈盈的草.夏天,我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噢!那蓝蓝的天,绿绿的地,红红的花,我们的心醉了......哼着无调的小曲,那美好的遐想啊,就像那飘忽不定的白云.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河,虽然家乡的小河没有什么特别,但它毕竟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快乐时光.春天,河水清亮,甘甜,缓缓的流着,显得平静,诱人.河岸边草木发出新芽,开着各种野花.水里的鱼儿在游来游去,欢乐地吐着水泡,水中荡起一圈圈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夏天,只要下过几场暴雨,河水猛涨,河水的脾气会变的非常暴裂,汹涌的波涛冲击着河岸上的岩石,昏黑的河水裹着大量泥沙,就象一条巨大的黑龙.秋天,河水逐渐消退,水也清亮了许多,河滩上的菊花白茫茫的一片,在秋风的吹拂下向远方飘荡.冬天,河水变小了,绿莹莹的像一条美丽的带子,透过清澈的河水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经过河水冲刷的石头有各种颜色和花纹,来游玩底人都要拣几个回去作纪念呢!

当北国大地冰封的时候,故乡便银装素裹,小河边柳树垂下柳丝,十里长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令人陶醉.许多人用笔赞美它,就连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欢,想去讴歌它.

家乡,我美丽的家乡!你是我成长的摇篮,幸福的乐园

家乡

澄澈的碧空下,蓊蓊郁郁的树林铺成了无尽的绿毯,向这座城市的另一头延伸开来,我的老家便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张家界。

说实话,我还只能算是半个家乡人,从小在长沙长大的我,只有在放长假时才会回到那里,当看见车窗外的景色从县城变成了壮阔的高山时,我便知是在张家界了。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那只是个美丽却贫穷的地方,没错,那里的确没有高耸的楼阁,可却有历经沧桑却散发异样光彩的岩石堆砌的矮屋,它们在绵长的山脉的掩衬下愈加温和神秘。

毗邻的房屋间,孩子们嬉戏追逐,释放着一切最纯真自然的气息,草叶拂动和虫鸣的声音和着清风,从砖房上轻轻流泻而下。那水,多是山间泉水,洗衣的妇人蹲踞在溪水旁轻巧地搓着衣裳,清冽的流水从指尖钻过,舒爽的感觉沁人心脾。有星星的时候,溪水睡着了,苍穹中点点星光点缀着她安详的脸庞。女人们用大庸话催促着自家孩子回屋,少了嬉笑声,这夜,美的有点儿寂寞。

暑假,我常随亲戚上山游玩,沿路有抬轿的劳工,黝黑的肌肤布满了粘稠的汗水。我和父亲没有坐轿,而是相扶而上,炽热的阳光毫不吝啬,刺穿了这树叶的空隙,各种虫类相拥而上,我们还不得不赶走这群恼人的小家伙。待我走到金鞭溪,盈盈的水流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那是脱去樊笼般的自由:娟娟细流顺势而下,荡漾着的涟漪闪烁着柔和的光影,水清如明镜,浮游小生物享受着大自然的眷顾,可谓‘俶尔远逝,往来翕忽’。放眼而望,是陡峭的山崖,它在郁郁苍苍的树丛里显得更加不羁,我终于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比起这无垠的山脉,我只如砂砾罢了。这一切都赋予了这片土地一种自然与自由的灵气,你的心灵会随着它一起拂动,家乡变得愈加动人了

这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和人文之美吸引了许多开发者,随着各地的投资者纷纷开发和政府的鼎力支持,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取代泥泞小路,一些早已废弃的地方修起了公园。张家界虽说是被开发,但它独有的民族特色却一直保留着,等车的车站古典由的栗色瓦砖修成,许多湘西特色小吃愈加兴起,这让张家界成了一个自然与现代化的结合体,让浓郁的土家族文化逐渐被世界所知。

若有人说张家界是人间天堂,我更愿把它当作我心中一片净土,在这里,秀丽的美景洗净了你心中所有的陈杂,聆听着寂静的山语,云影月光在你心口吟唱,你会发现你的人生还很长,很长。闭上眼,再次感受这里最纯净的风,这便是我的家乡。

家乡

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在伟大诗人李白的故居---青莲。这里有数不胜数的旅游景点:陇西院、太白祠、粉竹楼、磨针溪、太白碑林等名胜古迹,让人留恋忘返。我爱家乡,但我更爱家乡一年四季那迷人的风景。春天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荫、烈日当空;秋天硕果累累、秋风送爽;冬天大雪纷飞,景色宜人。使人感到心旷神怡。

家乡明媚的春天,万物充满生机。清晨,太阳公公早早地爬上山头,天空一片淡蓝,泛着一点儿红晕,显示出它别具一格的样子。到处可见小鸟,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像在为人们演奏美妙的乐曲。春姑娘无声无息的来到了大地,望着家乡的桃花山,一朵朵桃花吐露芬芳。有了桃花的装扮,家乡变得更是美不胜收。小草探出小脑袋,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花儿露出害羞的脸,咧开嘴笑了,树木抽出了嫩芽,像个刚出生的孩子一样,惹人喜爱。春雨绵绵,雨后,树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像个调皮的孩子,滚来滚去。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伴随着大人们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孩子在公园里嬉戏游玩,是那么活泼、可爱!春天的小河,已经冰消雪融,叮叮咚咚的唱着歌,向东流去......

夏天,骄阳似火。可花、草却不受天气的阻碍,依然绽放光彩。树木也站直了腰杆,生机勃勃的挺立着。广场至碑林的道路两旁的柳树已长出枝条,微风一吹,枝条随风摆动,像阿娜多姿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秀发。陇西院河塘里的水那么清澈见底,泛起层层波浪。河塘中的荷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招来无数的小蝴蝶,它们抖动着美丽的翅膀,像似在进行舞蹈比赛。大片的荷叶连成一片,像绿色的地毯上绣上了粉白色的花朵。青蛙呱呱地叫着,好象在高声朗诵一首唐诗宋词。看到着一切,我情不自禁的想赞叹一句:“真美啊!”

秋天,天宝山上的树木不再像以前那样生机勃勃,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落下来,像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小草、花儿枯萎了,让人不油自主的吟出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而雪白的桂花却十里飘香。此时果园里,别有一凡风景。大片的果子已经成熟,有:苹果、石榴、橘子、柿子......果香扑鼻而来,看着一个个俏皮的果子,使我陷入了沉思:如果能咬上一小口,甜滋滋的果汁润入喉咙,使人感到神清气爽。一阵喧闹的嘲杂声打破了我的沉思,我随着声音望去,一片黄澄澄的稻谷。原来农民伯伯们正在忙着丰收,看着农民伯伯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我也不由自主的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寒冬腊月,太阳公公到了南方监守岗位,为那里的人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大雁搬新家了,也跟着太阳公公去南方居住。在寒风凛冽中,只有梅花仍挺立着。梅花最常见的有红色、粉白的、白色。红色的梅花艳若桃李、灿如云霞,又如燃烧的火焰、舞动的红旗,极为绚丽。粉红色的梅花犹如带着羞涩的少女的面颊,置身其中赏心悦目。白色的梅花如银雕、玉琢、雪塑。是那么清雅脱俗、洁白无暇,令人肃然起敬。当黎明的曙色尚未到来的时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地跑上楼拿件衣服穿上。一出门,寒风刺骨,大人、小孩都裹的严严实实。大街上,人们艰难地行走着,孩子们背着书包向学校走去。走进校园,一阵阵欢声笑语,让你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因为他们的游戏一定会吸引你的眼球。瞧,那边正进行着激烈的乒乓球比赛,这边的女同学们打沙包也开心得不得了,还有的同学在玩捉迷藏......此时的孩子们把寒冷抛到九霄云外。

啊!家乡的四季真美!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我爱家乡,爱它的朴实无华,爱它的亲切自然。我爱你家乡!更爱你的一年四季!

简评:家乡四季,不一样的美丽,就让你我,慢慢欣赏,那轮回转换的自然馈赠。

家乡美

我的家在永康,永康是有名的五金之都。 近五年,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一条条马路整洁宽敞。路边种满了许多树和花。公园更是美丽,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 永康还有有名的旅游胜地—方岩。你如果没去游玩过,你一定要去游玩一下。因为,那里也很美,好多著名的电视剧都在那里拍过呢! 我的家乡真的很美,不信,我带你去玩一下!

赞美家乡

我的家乡在青海湖,我就在青海湖边长大的。

我的家乡太美了,不仅有美丽的草原。还有世界文明的青海湖,蓝蓝的天衬衽出蓝蓝的海,如果不吹风,海面风平浪静。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海岸上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有羊在吃草,不时咩咩地叫上几声,好像在交谈着什么。

那里空气清新,早晨起来深深的吸一下,你就感到全身舒服,啊!我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那里实在太美了,我真是无法形容,如果你到青海湖去游玩,我相信你会被那里的绚丽的景色所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