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江苏省姜堰市 二附中 初一(3)班 丁奕然

岁月如流,转眼间,我们已迈步走进了初中生活。这里,将会是一支歌,它唱出我们的心声;这里,是一首诗,它将会写出我们的情;这里是一幅画,它将会绘出我们的脚印……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满阳光。走进教学楼一楼,你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学习味”,这就是正进入初中一年级的新生。瞧,他们多学习多带劲儿!因为刚进入中学时的不适应,有时连早饭也顾不上吃,课余时间更是抱着书本不放。饿了,啃几口面包;累了,抱着桌上的书就睡。就这样,小小的空间里添了些紧张的气氛。那不仅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到操场,我们就觉得那儿有一种宏大.豪迈的气势。男同学就别提了,球瘾早就发了,忍不住跳而往之,准备大显身手。看,他们那花花绿绿的球服,敏捷矫健的动作,痛快地跑,纵情地踢,多威风啊!那帅气的形象;连低年级的朋友也为之喝彩。操场上,踢足球的,打篮球的,还有体训的……构成了一曲优美的“运动交响曲。”哇!太爽了!在这里我们做运动,唱歌,跳舞。在这里,今后我们会留下辉煌,也会留下遗憾。我们曾因获得荣誉而欣喜。67个同学,67朵花,67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爱这里,因为,这里将会有我的青春时代的歌;因为,这里是我人生的转折,是我青春的驿站。投稿:2005-3-5 10:10:43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难忘2008

难忘2008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让中国人民感到骄傲的一年!是充满爱与速度的一年!

“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这是我们常常在电视上听到的一首歌。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级大地震。全国立即行动起来。我们的温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险象环生的抗震救灾第一线上!解放军、武警和公安民警,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医疗队、工程抢修队纷纷进入了抗震救灾的队伍。没几天的时间,全世界纷纷捐款。3亿、6亿、10亿、14亿……真是这样,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乘以13亿那也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那也会变成微不足道的小困难。这一个个的奉献,让2008充满爱!

当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护自己的孩子,当把她们母女救出的时候,看到被母亲紧紧护着的孩子却毫发未损。是她让2008年充满爱! 你也可以投稿

当军人们丢下自己的家人奔赴灾区的时候,当他们冒着余震抢救灾区人民的时候。他们在默默地奉献着。是他们那舍己为人的精神让2008年充满爱!

当看到一位位白衣天使在抗震救灾时一次次晕到,当看到她们像妈妈一样对待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是她们那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让2008年充满爱!

正是这些爱,让我知道祖国就是他们强大的依靠。正是这些让2008充满爱!

充满速度的2008

在雅典奥运会临近结束之际,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获得金牌!他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历史,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冠军的黄种人。为中国赢得一枚沉甸甸的田径金牌。他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中国不在是东亚病夫。我们的运动员也会以最快的速度去突破记录。每当看到电视上播出那成飞速增长趋势的图象,感到中国的经济在迅速的增长,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管是在奥运会上,还是在我们生活中,速度是我们的共同追求。经济迅速发展,国力才能强盛。

2008年是充满爱与速度的一年!

难忘2008

2008,难忘的一年;美好的一年;中华儿女最期盼的一年.这一年,留着我们的汗水和努力.留着我们的辛酸和悲伤.留着我们的欢乐和泪水……今年咱们中国将要举办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一项国际盛事。我们中国人是多么自豪啊!但……

谁也不曾料到,这却是如此艰难的一年。2008,我们热切期待的阳光和欢笑,却不料被一路风暴阻隔.2月肆虐的雪灾,冻裂了中国大地;3月的西藏骚乱,烧伤了美丽的圣地;4月的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受阻,刺伤了中国人向世界张开的双臂;善变的5月,胶济铁路火车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梦;突然传遍全国的儿童手足口病,令全国父母心头纠结;震动传及东南亚的四川大地震,撼及整个中国的灵魂……

然而,中国在低头抱怨吗?没有,中国挺起了他的脊梁!

奥运当前,圣火正在各地传递,国家为欢快情绪所充盈,而巨大灾变突袭,从最欢乐处至最悲痛。天不作美,人事却不能松懈。多难兴邦,在过去的几千年中,中华民族虽经无数自然和社会的灾难而仍屹立东方,保持独有的文明和疆域,并正在恢复昔日的繁荣。只要全国万众一心,就如年初战胜暴雪灾害一样,中国定会将此次地震灾害降到最低,尽最大的努力救助受难同胞。而这种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正是中华民族虽经百难而不倒以及能够恢复往昔盛世的秘密所在…

中国人啊!如果你还是中国人!那请坚信!我们不会屈服!我们决不低头!我们将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为我们是千百年不朽的中华儿女啊!

让我们骄傲的告诉世界:中国人民好样的!加油吧!我亲爱的中国!加油吧!伟大的中华儿女!我们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是多么的团结!奋进!永不屈服!

我们的校运会

2011年10月21日,我们学校召开了新一届的校运会。这场校运会,较之我在小学经历的校运会,显得有些别开生面,之所以这样来评价,是因为这场运动会不仅参赛的项目比小学时多,而且参赛人员,既有我们各个年级的学生,还有我们的任课老师。

运动会这一天,原本昆山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说是“多云转阴”,可谁知自头天晚上直到当天清晨都在下雨。早上上学时,虽然雨停了,可当我们在操场上举行运动会的开幕式还不到一半的时候,居然又下起雨来,弄的我们在霏霏细雨中,坚持举行完了开幕仪式,然后就回到了教室,一边上课,一边等候雨停。

比赛总算在等待中开始了,各个项目的争夺,按照年级的不同,有条不紊的进行,而参赛的运动员们,却从一开始就竞争的极为激烈。参赛的男女老师们也不甘落后,这时候一改平时的严肃和矜持,一个个变得生龙活虎起来,也同样在赛场上你争我夺。当然,在整个比赛中,体育老师要稍占上风,不过也有例外,比如,我们的班主任蔡老师,你别看他有点胖,却一举夺得了跳远比赛第二名呢。赛场上的激烈较量,弄的我们这些观众,都不知道该为谁呐喊助威了,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劲的扯着嗓子喊“加油!加油!!”,并且还不失时宜的将比赛过程中的精彩画面,向现场的广播台投稿。

我们初一(3)班参赛选手,真是不负众望,在这次运动会中获得了不少奖项。朱苏华取得了800米的第一名和1000米的第一名,喻子剑和庞平分别取得了200米的第一、第二名,袁一杰获得了800米的第二名和1000米的第四名,曹伟获得了实心球比赛的第三名……更加让人激动的是我们班4×100米的接力赛获得的第一名,竟然只比第二名快了零点零几秒,悬吧?

最最精彩的是那些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跑步比赛。他们矫健的身姿,有如脱缰野马的奔跑,一个个涨红了着脸、气喘吁吁的奋力冲刺,还真有我们中国运动员们在奥运会夺标的风采呢。

这次比赛中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例如,跳高比赛中,由于一些运动员动作不规范,比赛刚刚开始,就有两三个人扭伤了脚被扶下场。看来,在平时的训练中,一定要认真地听、仔细地观察体育老师的示范,多多锻炼,这样才不至于受伤啊。

还有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在200米男子跑步的时候,有一个运动员在终点线上摔倒了,立即就有运动员上前去搀扶,这既体现了我们同学的相互关爱,又表现出了比赛中的“友谊第一”精神。所以我无论何时,我都要勉励自己,真正在和同学的各种赛活动中都要做到“友谊第一”。

江苏省昆山市周市中学初一:罗昊

团结拼搏,永不言败

“现在我宣布,五年级组‘12×25m’团体接力赛第一名——五(3)班,第二名——五(4)班……”听到彭校长在我校第九届运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我们五(4)班全体同学激动和兴奋极了。是啊,这次校运会我们不仅得到了五年级团赛第二名,而且个人单项奖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5、6名同学获得了名次。其中,苏芷晴获得了60米田径赛第一名,200米田径赛第三名,付俊豪获得100米田径赛第一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是靠参赛运动员平时的坚持锻炼和在运动场上的努力、拼搏和发挥。

像苏芷晴,她平时上体育课非常认真积极,从来没有缺过体育课,课上,她非常认真地进行练跑,还经常与我们一起比谁起跑快,姿势正确,冲劲大。再加上她长得高,手长脚长,素质也好。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不放弃锻炼。在这次校运会上,她顽强拼搏,枪声一响,她就像一只小鹿一个劲地冲向终点,拿到了第一,得了老师及同学的称赞。

这次好成绩的取得当然也与全班同学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共同努力分不开的。

运动会期间,有的同学早早地来到学校为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有的为运动员拿衣服,送开水;有的抚运动员到休息场地休息;有的到运动场下为运云贵员呐喊、助威;还有的同学投稿到校广播站,支持、鼓励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当我跑完200米田径赛,上气不接下气时,罗文静和陈欣渝马上跑过来扶着汗流浃背的我去休息场地休息,并把水递给我喝,一边为我擦汗一边鼓励我;在女子三至六年级跳高比赛时,我和黎淑文去鼓励许又文:只有尽力而为,放松心情去比赛就一定可以成功……

在同学们的团结友爱和老师的支持下,这次校运会结束了,但我们校运会上的团结拼搏的精神没有结束。我们还有下一届校会,更下一届校运会,校运会不会结束,我们的拼搏精神更不会结束,而是要发扬光大。

校运会需要的是拼搏精神,我们的学习不是需要拼搏精神吗?学习就象是一场接力赛。我们现在是五年级,马上就要升入六年级结束小学阶段进入初中、高中、大学,我们的学习充满了竞争,我们需要发扬校运会上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去争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让我们弘扬校会会的精神,在学

比赛

比赛

今年我想在我小学阶段留下些光彩、光辉的形象,让自己在学校有个立足之地.我默默的等待展示的机会,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一个运动会......

运动会开始了,一个声音在我声边响起,六年级男子组200米请来跑道上集中.我即紧张又欢喜的来到了,跑道上,看了看对手,个个人高马大的,我不禁想到:上天为什么要这么虐待我,不会连决赛都不让我进吧!诶,既然选择了就赌吧,管他是赢是输尽力而为.啪---一声响,我们都像猛虎一般冲出跑道,我暂时在前面,可后面的人争先恐后的冲上来,我到了第3名!最后100米了,要冲啊,我以讯雷之速往前冲到第2名时,我听见一个声音:"大哥哥,大姐姐们啊,你们加油啊,风是无形的,但是风是跟随你的!用你的速度让它带你飞起来吧!!"我一听到这句话我就想:"对,以前我老绝得我在跟这风,为什么风不能跟我!我一全力往前冲,不顾后果."到最后一圈拐弯时,我知道自己吃亏,刚才因该保留点力气的,我速度渐渐慢了,我们两个前名的到了2、3名,我已经没力了,搞不好得个倒数第一.我耳边响起一句话:"风是无型的,你是酷酷有型的,南,冲啊!不要让我失望!"这声音很大,似乎有20多个人在叫,啊!那是我们班同学,为了同学们的期望,为了自己的胜利,我便咬牙切齿的往前冲,10米...5米...全场响起覃东南加油,我向四周望一望,心想:原来我人缘这么好,这么多人为我加油啊!我要努力!要不我一定被群欧......想到这里不知那来的力量让我往前冲!我赢了,我进决赛了.后来我心想感谢他们,于是便投稿写:"支持我的同学、朋友们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支持我,现在你们跑了,我一定会帮你们加油的!"全场又响起这一排字,我还以为不过关呢...到了决赛我虽然得了第二名,但是我还想说谢谢他们的话,要不排队都轮不到我!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真被群欧,因为决赛到了后面胜利在望时,我走到终点的!

在这次比赛中我感到友谊的存在,感到了胜利的存在.我也明白了,其它财物我都可以不要,我要朋友、兄弟姐妹,我要每值得我去珍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