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上有一种植物,它无处不在。在原始森林里,在乡间小道上,在庭院里,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它永远是那么青碧那么挺拔,它是什么呢?它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竹子。

竹,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高雅。当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竹子是那么直,那么高大挺秀。在乡野里生长的竹子,竟足有碗口粗细。它的身材非常高挺,巨大的的身姿,映衬着蓝蓝的天空,就像古代神话中的撑天巨柱。当你走进茂盛的竹林中,你就会看见竹子上一圈圈古老的竹节。它们似乎在讲述着竹子的生长历程,讲述着竹子的风风雨雨。竹叶则向你展示了它的文雅。一阵风吹过,这些碧绿的翡翠在风中沙沙作响,像是在演奏一首轻快的歌曲,让人心情愉悦。

竹子是一种刚强的植物。在狂风暴雨中草叶被卷起,花儿被打落,就连树枝也“小命”不保,被甩在地上。唯有竹子,虽然大风吹得它摇摇晃晃,但是风浪过后它依然是那么挺拔,甚至比之前更加清翠了些。直到老死,干枯掉了,它才弯下腰。这顽强的竹子不就代表了顽强的解放军叔叔吗?他们不管在多么不好的天气下,不管是多么恶劣的环境中,依然在祖国的边疆坚守着,巡逻着。这一辈子都在祖国的边疆渡过,都在捍卫着祖国的领土,保卫着人民的安全。

我喜欢竹子,更喜欢它顽强不屈,死而后已的精神。它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