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即没,五月在望。金风和煦,万物复苏。百芳发而幽香逸,春鸟还而鸣声碎。

春去春来花还在,人来人往缘徘徊。

扶着细柳,遥望,那一山水,于心间荡漾,千百回而不殆,宛如最初你低头的那一抹梨涡浅笑。“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于我,你如西子一般静美清雅。年少时憧憬,畅徉于你的万里碧波中。

终在那一夏,那一风,那一雨,我与你共话传奇。

拂着樱花,细数,那一山水,于心间洋溢,千百回而不散,宛如曾经的你垂眸浅斟低唱的那一潇洒。“芒鞋破钵无人识,踏过樱花第几桥。”于我,你便是清冷柔情的樱花桥,低眉信手抚琴于你心间。意气风发时,终敌不过深藏的念想。

终在那一春,那一山,那一水边,再见伊人笑,路踏樱花桥。

抚着芭蕉叶,暗吻,那一山水,于心间徘徊,千百回而不悔,宛如你恣意随风的三千青丝,那木簪缱绻你的青春,束不住你的清狂。“直到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于我,你是豪放不羁的灵契。迟暮年晚回首,曾仰天大笑出门去,曾穷途痛哭于末路,曾竹杖芒鞋于风波。

终在那一秋,那一路,那一桥上,我寻得白发如雪的你,不悔青春。

浮去心中阴霾,望见殷勤为探看的青鸟;浮去眉间的阴霾,望见翠色客舍于轻尘;浮去尘世的阴霾,望见久盼的云中锦书;浮去天地间的阴霾,望见那澄澈无染的山水。

那便是你,那便是我,那便是心中永恒的山水,你我共守的灵地真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