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的关键词是忙碌。

从三年级下学期开学至四年级上学期期末,贯穿了整个2019。2020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回望2019,似乎就是在观望雾中的大楼,没有一件事是有头有尾。最喜欢一句歌词:“随他吧,随他吧,我驾驭着狂风和天空。”

我时常喜欢独自唱歌,在欢喜时唱,在难过时唱,在身处逆境时唱,在做出决定时也唱。不过,不是我不想给别人唱,是因为我一唱就感到痛快,但是在别人面前唱时就羞于张口。我唱歌时声音很好听,但是我有一个致命的不足——忘词。有人问我,我唱歌好不好听?我不知道,但是我并不会在意别人过多的看法。我听到《冰雪奇缘》里这句歌词时,心灵被震撼到了,它让我感到顿时心涌一股激情,不知不觉唱了起来。有时在冰天雪地里,我遇到了不顺的事情,就立马想起这句歌词,唱起来。我在那时才真正体会到冰雪女王的痛苦。我总结一句:万物皆有情,身处其境,才能体会到对方的心情感受。

今年,不知从何时起,同学间传出了这样一句话:“我太难了。”我经过长久的观察,发现抱怨的大约是成绩差、自理能力弱的学生。一天,我跟同桌一个问题:“你有信心打满分吗?”她的答案是肯定的不可能。数日后,逢三年级下期期末考试,考试前夕,我都会问同桌同样的问题,答案也一样。成绩一出,我以三科中,两科双百的成绩霸占了前三名的一个席位,而她却排在了后面。这又让我懂得了另一个道理:鱼儿没上钩前不要说自己钓到鱼了,鱼儿没上钩前也不能说自己钓不着鱼。

有了开心之处,必有流泪之处。一年间,我在学习上洒下了许多水,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我看到了我报名的网校全年盘点,好奇地点了进去,瞬间呆住了。是多么一个庞大的数字:1000多个小时,2000多个学生,几十位老师。看着这惊人的催泪剂,几秒钟就让我泪如雨下。

我这一年还体弱多病,打了近几十次针,和护士都熟悉了。夏季发高烧,住进了医院,秋季和冬季更是生病灾难:一次脱水,两次预防支气管炎,一次高烧……数据远远不止于此。我体育也退步了,跳绳成为了80个不到,跑步11秒……语文成绩也不乐观,从99分变成了93。5分……

2019年充满了不愉快,也有开心。现在过去四五天,2019年只能成为历史被载入史册,2020将会焕然一新,登上我们的生活。总结2019,2019成为了一个永久保存的过去,我们要把2019的不愉快和杂念让归去的西风吹散,让2020坐着燕子队从远处慢慢移来。让201几年成为一个旧的十年,把“1”换成“2”,迎接新的十年。欺人太甚的、可爱的、尊敬的2019先生,我将与你最后一次握手。

希望2020年,我会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也期待过去的学习时间也会像2019变为2020年那样更新,让我们去迎接更好的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