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回老家跟着爷爷奶奶捡花生,陪着小弟弟玩爽,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去三峡人家的浏览。

三峡人家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依山傍水,是国家AAAAA级景区,我早就迫不及待去一睹真容了。

一进门,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光,清凉在竹林和溪流中缓缓流淌,昆虫自由地飞翔,鱼儿在无忧无虑地嬉戏。大自然就像一只无形的手,能把一切安排得那么妥当、舒适。

“噢,看!”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大家都抬头向上看去,那是一只蝴蝶。它比任何我见过的蝴蝶都要大,它的翅膀是黑色的,上面有两白点,在黑色的衬托下格外显眼。这只蝴蝶似乎一点也不怕人,它迎着阳光,舞动双翅在人群中飞来飞去,时而飞到我跟前一个急停,时而在空中旋转,好像在给我们表演,我看入迷了。忽然一阵笛声拂过,把我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阿哥在给幺妹吹笛子。阿哥一身黄色衣服,站在竹筏上,笛声悠扬动听,清脆悦耳,甚至把一些动物都吸引了过来。幺妹站在船头,打着一把鲜红的纸伞,静静地听着笛声,在阳光绿水青竹的映衬下格外美丽。我溶入了这幅画样的美景中。

快乐的假期很快过去了,三峡人家奇丽的景色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