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程旭阳

我读了一本叫做《鲁宾逊漂流记》的书,这本书我非常喜欢,因为他让我有了一点儿人生的认识。

这本书里面讲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他非常喜欢航海,但是,再一次航海的时候,鲁滨逊不幸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在这个荒岛上,他奋力生存,建造了一个躲避野兽,遮风日晒的房子,然后他抓了几只羊关在了自己的羊圈里,之后,他见到了一袋粮食,已经被老鼠咬过了,但是,他种下以后,却奇迹般地长出了粮食,几年后,他终于吃到了自己种下的粮食。几年后,他在这个岛上发现了人类的脚印,他害怕这个荒岛上有野人,在此之后,他救了一个野人,取名“星期五”,然后一天“星期五”叫醒了他,鲁滨逊一看外面停着了一条船,船上的船长被抓了,于是,他上船了之后,救了船长,然后船长答应让他上船回到英国。

就这样,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的行为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你遇到了流落荒岛的这样的是之后,不要慌乱,要尽可能的生存下去,要有着生存的本能,在我们生活中,我们有可能也有着像鲁滨逊一样的人,遇到危险不慌不忙,冷静,如果换做别人,有可能已经死在荒岛上了。

我们以后也要向鲁滨逊一样,遇到事不慌不忙,沉着冷静,要想办法克服困难。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丁福豪

我读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非常的热爱航海。

有一次,他们航行遭遇风暴,船被打翻了,鲁滨逊自己活了下来,它飘到了一个荒岛上,靠自己建造了山洞,做了工具,自己获取食物,他每天清晨出去打猎,后来,他想到,万一自己没有被救下来,子弹有打光了怎么办?所以,他想圈养几只羊,这几只羊一直繁衍,繁衍出了很多的羊,而他早晨去海边的时候,发现了船的残骸,他上了船,发现了许多的必备生活品,更可笑的是,他还发现了钱,可是,钱在这个岛上有什么用呢?之后,他见到了一袋粮食,已经被老鼠咬过了,但是,他种下以后,却奇迹般地长出了粮食,几年后,他终于吃到了自己种下的粮食。

几年后,他在这个岛上发现了人类的脚印,他害怕这个荒岛上有野人存在,几年后,他终于发现了一群野人,他们的一个同类向鲁滨逊房子这里跑了过来,鲁滨逊准备救这个野人,于是,他杀死了追逃跑的野人的两个野人。

之后,他给这个野人取了一个名字,叫做“星期五”,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他开始教养星期五,他教星期五说话,让他改掉吃人肉的习惯,于是,他又扩建了几个羊圈。之后,星期五在一个早晨叫醒了鲁滨逊,鲁滨逊一看外面停着了一条船,船上的船长被抓了,于是,他上船了之后,救了船长,然后船长答应让他上船回到英国。

读了这本书,我有很多的感想:鲁滨逊是一个勇敢、机智、不怕所要面对的危险、编织、造东西、养殖、种植等样样精通的人;他还会把自己好与不好、今天怎么样之类的写在本上;他很积极乐观,自己在孤岛上能把好处列一大堆;他还把自己所擅长的灵活运用到孤岛上……

这就是主人公鲁滨逊,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孔子博

我已经读过了《鲁滨孙漂流记》,还知道了这是根据一个事实改变而成的。里面讲的是主人公——鲁滨孙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为了回到英国,他在岛上生存了28年,最终坐着一艘英国船回到了英国的故事。

故事的起源是,鲁滨孙是一个非常爱冒险的人,他很乐观。他在一艘船上,要去周游世界,可是船的帆被风暴给刮断了,船翻了,同伴们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被海浪带到了一个无名的小岛上,他虽然很慌张,可依然乐观,做了日历和好、坏处表,还在翻了一半的船上找到了食物、衣物、猎枪等,还有没有被淹死的一条狗和两只猫,然后他就开始生存了……后来,他又生存了28年,遇到了一群野人,有一个野人逃跑了,两个野人在追,鲁滨孙开枪救了这个野人,给他取名“星期五”,并教化他使“星期五”学会了普通人的技能。后来,他们两个找了船只,这船发生了叛乱,他们就了船长,船长带着他们回到了英国。

我觉得,鲁滨孙他是一个不怕困难,非常乐观的一个人,在那么荒凉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鲁滨孙还生存了下来,后来甚至都不想回英国了。鲁滨孙这么坚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他,变得更坚强、不怕困难、乐观的人。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张雨馨

书海是人们在各种心情下都可以遨游的地方。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的作家笛福写的一部影响全世界人们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看的著作。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鲁滨逊,他喜欢冒险,然后在一次和伙伴的冒险之中,遇到了危险唯一的一个幸存者。他来到了一个无米之炊的荒岛上。借助船上剩下的东西造出许多对他有用的东西继续的生存,在岛上生存了大概二十四年以后,在野人的手里救出了一个野人,鲁滨逊把他取名为星期五。后来星期五和鲁滨逊生活在一起。在第二十八年的时候,星期五发现有一艘船,因为船上发生了叛乱,他们把船长绑架了,后来他们两个救了船长,后来鲁滨逊和船长一起坐着船回国了。

这次长达二十八年的冒险,让鲁滨逊认识了星期五,也学会了自己怎样这荒岛生存。这是一个多么不可思议啊!要是我是;鲁滨逊恐怕在上岛不到一个星期就死了。可是鲁滨逊却用自己的智慧在岛上足足生活了二十八年。我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在遨游书海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鲁滨逊在岛上的艰苦,还有那一点点儿独有的快乐。都是我们平常人所体会不到的。所以在这本书中遨游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深入其中。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 刘叶

我在一个假期里面看了一本书叫做《鲁宾逊漂流记》。我看完这本书后,深深被鲁滨逊的独立的能力所震撼到了 !它在一个没有人、没有食物的小岛上生活了28年。

文中讲述了一个叫做鲁滨逊的青年,他已经厌倦了平平淡淡的生活。他决定去周游世界。他再一次悄然的机会,上了一艘开往非洲的轮船。但是碰到了可怕的风暴,他沦落的一个小岛上,一个没有人烟的荒岛上……凭着鲁滨逊的智慧,有了自制面包、葡萄干等。还养了许多的山羊,让自己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他还从吃人的野人里面救了一个黑人,就他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给这个野人起的名字也叫做星期五。还叫星期五说话。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触很深,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凭着自己的智慧,在根本就没有人的荒岛上生活了28年。从一开始有着几支枪,可以数的清楚地大米,甚至没有鞋子的情况下,生活了28年。如果换做我的话,我可能连1个星期也坚持不下去。

鲁宾逊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发着高烧。这几天只用了几片叶子和水,躲过去了病魔。而我在现实生活中,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家里也没有现成的饭。我并没有像鲁宾逊一样去做一些食物,而是我打电话给妈妈,让妈妈给我定外卖。我在发高烧的时候,几乎都是妈妈来照顾我,想要睡觉妈妈早早的给我铺好了被子。想要吃饭妈妈就给我做饭。

所以我要向鲁滨逊一样,去独立自主,妈妈不在的时候能够好好地照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