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下了音乐课。我一抬头,哎!呀!整个天都阴森森的,只见北方有几多白色的云彩,但是,其他的云彩,大部分都被乌云遮盖了,这是,有一滴水,瞬间滴到了我的脸上,咦?怎么会有雨点?我觉得很奇怪,不久,别的同学也感受到了,莫非是要下雨了?我心里起了疑问。

不久,该上特色班了,我到了特色班,一进去就很热,很闷。我先做到自己的座位上,他们班的班主任就把窗户打开了,我们上着上着,才过了没多久。只听见外面的声音变大了,下雨了,真的下雨了,我的谣言成真了!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首先是小小的毛毛细雨,再由毛毛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与里面还含有沙土,在高空看,就像雨,下的颜色是棕色的,跟以前就是不一样。

才过了一会儿,外面又传来了“啪!啪!啪!嗒!嗒!嗒!”的声音。只见,他们班的班主任,马上摘下眼镜,去看看窗户外面的景色,一看,是下冰雹了。我一听,什么?下冰雹了?我还是第一次见的下冰雹,我既高兴又伤心,高兴自己第一次遇到冰雹,伤心又怕自己回不去了。那个班主任又叫来了别的老师,我听不见他们“哇!哩!哇!啦!”到底在说什么。但是,其中的一名老师就用手比划了一下,我就知道冰雹的打下了。

通过这次下大雨加冰雹的事例,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