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文 / 十六 其它 类作品 总是在一条路上徘徊着,知道明白自己已经没有所挂念的和挂念自己的之后失败的一笑,走开。道路旁出现了一个不明物体,它挂念着我,我也挂念着它,这时,我才知道……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人家邻居小朋友在门口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时,我总是透心凉。为何,我的妈妈却连一句温暖的话语也不肯“施舍”? 可是妈妈始终是爱我的…… 隐隐约约记得,在一次晚饭时,桌上摆着一盘我爱吃的菜。其实,妈妈也爱吃,因此,无多久,盘子里只剩下一块了。妈妈比我抢先一步夹起了菜,正准备放进自己的嘴里。“哎……”我不禁小声地发出声音,但不多久又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这一个表情本来应该很不引人注目,但还是被细心的妈妈捕捉到了。她把菜又放回了盘子里,嘴角并微微上扬。“怎么不吃,这么节省啊?”爸爸开玩笑似的说。“不是,我吃饱了。”妈妈反驳道。……就一块菜,吃饱了又怎么样,说给谁听!望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突然想大叫一声:“原来妈妈还是爱我的!” …… 什么时候开始,我挂念她了? 是那一天她把蔬菜放回盘子里留给我的时候? 还是那一次她有事出去而一晚上睡不好的时候? 或许就那一段时间吧,总是不能预料的。 那天晚上,妈妈说要出去有事,很晚才回来。我躺在被窝里,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咚,咚……”时钟敲了8下,妈妈仍然没有回来。开了房间门,见门口并没有妈妈的鞋子。“嗯,还没有回来?”我反复地问着自己。电灯关了,又开,开了又关,重复了好几十次,听到妈妈的高跟鞋声,我飞快地跑了过去,问这问那,问的妈妈哈哈笑。 不知多少时间后,走在那条路上,却有了一幢温暖的房子立在那儿,使我有了归属地,我知道,那里叫做:“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我和妈妈的感情非常好,真可谓是无话不谈,可我们母女俩的感情为啥会那么好呢?如果你想知道,就听我告诉你吧!

记得那使个夏夜,我不知怎么的,浑身难过,头晕目眩的,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哗—”地一声,我吐了。现在天这么晚了,医院也都关门了,这下子可把妈妈给急坏了。妈妈用毛巾把冰裹住,然后捂在我的头上,有把电风扇开到最大。可真是倒霉到家了,有碰上了停电,房间一下子黑了下来,妈妈用扇子给我扇了起来。我是凉快了,可是妈妈呢?只见她满头大汗,豆大的汗水从她的额头上流下来。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没事了,你可以去休息了。”妈妈微笑着摇摇头。不知不觉我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我睡醒过来,妈妈连忙走上来,摸了一下我的额头,脸上焦急的表情也渐渐地变成了微笑,最后深深地舒了口气。我看着妈妈脸上的黑眼圈,我哭了,我一下字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见了拍拍我的背说:“傻孩子,哭什么。妈妈没事……”过了几天,我的病好了,可妈妈却瘦了一大圈。可是妈妈还是幽默地说:“这真是一个有效的减肥方法,我正愁没法减肥呢!”

当然,我对妈妈也是很体贴很孝顺。妈妈累了,我给她捶背;妈妈渴了,我给她倒水;妈妈饿了,我给她做吃的;妈妈生病了。我会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妈妈也为有我这么一个好女儿而感到自豪。

现在原因你知道了吧。因为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指导老师 金六光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无边的暮霭勾勒不出阳光的灿烂,倦归的鸟儿不知疲惫的往回赶,我独自走在回家的小径上,望着天边余晖,不禁低吟:“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回到家,我把数学试卷递给妈妈看,刺眼的“78.5”挺立在我眼前,似乎也在嘲笑我说:“哼,才考这么点分,看你怎么向妈妈交代。”是啊,一向数学成绩优异的我这次才考了这么点分。眼睛里的泪水不断涌出来,我抬头看看妈妈,她的眼里却丝毫没有责备的神情,妈妈慈爱地用手抚摩着我,说:“如果你选择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如果你选择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风顺;如果你选择了道路就不要渴望宽敞平坦;在学习的道路上失败是难免的,只要在摔跤的地方重新爬起来,继续向前爬行,你就能胜利。加油,妈妈相信你永远是最棒的。” 我生活在妈妈的爱中,妈妈以无微不至的爱鼓励着我不断前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我用小小的爱包围着妈妈。 放假了我会和妈妈一起聊天谈心;有空时我就会尽力帮妈妈做一些家务;妈妈下班了,我总会笑容满面地迎上去向她问好...... 小草爱太阳,因为太阳给了小草温暖;星星爱苍穹,因为苍穹映照了星星的美丽;我爱妈妈,因为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 “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又再我耳边响起。对于恋人来说,对方是自已 的大米,对于老师来说,学生是自己的大米,对于医生来说,病人是自己的大米,对于我来说,妈妈是那只贪吃的老鼠,而我则是那只老鼠最心爱的大米,世间上哪有一个父母是不爱自己的儿女,妈妈爱我,胜过老鼠爱大米。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我有一个关心我、爱护我的好妈妈。 在生活中,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爱护我,每天早上很早起来帮我做早饭,每天给我做我喜欢吃的早餐,比如妈妈每天都会准备一瓶牛奶和我爱吃的煎年糕。妈妈还每天起早摸黑、不辞辛苦地工作。我的妈妈真是一个可亲可爱的好妈妈。 但是在学习上,我妈妈又是一个严厉的妈妈,比如我有时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做作业较慢,妈妈知道就会要求我写深刻的检讨。我只要做错一道题目,妈妈就会及时叫我改正。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总是帮助我解决。放学后,妈妈总会检查我的家校本,看看有哪些作业,让我及时完成作业。 同时妈妈还很关心我的健康,第一是让我有节制的看电视,以便保护好我的眼睛,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完成家庭作业后,妈妈要求我尽量做到只看半小时电视或不看电视。妈妈总是教育我要少喝饮料,保护好牙齿,妈妈说因为饮料中有损害牙齿的酸性物质。我妈妈是一个可亲可爱的妈妈、又是一个严厉的妈妈、还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妈妈。 妈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在学习上,我听妈妈的话,尽量用好的成绩报答妈妈。让妈妈在我的学习上少操心。我还在休息的时候,尽量帮妈妈做一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比如刷刷碗、洗洗袜子、扫扫地等。在妈妈过生日的时候,我会制作一些精美的小卡片,表达我的一份心意。 我爱妈妈,妈妈爱我,我有这样一个好妈妈而感到自豪。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同学们应该很爱妈妈,其实妈妈更爱我们。每天早晨,妈妈总是要做我最爱吃的早点给我吃。而且,妈妈怕我吃腻了,总是每天换着花样。因为我喜欢吃饺子,在外面小摊上吃又不卫生。妈妈就特意买来面粉、猪肉、蔬菜,亲自包饺子给我吃。每当吃上妈妈包的饺子,我都感到特别美味、特别可口。有时,妈妈会打我,可那时,最疼的不是我,而是妈妈的心。上学期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不理想,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伤心地哭了,我看见妈妈也在流泪。妈妈如此爱我们,我们应该好好地报答妈妈。每当妈妈在切菜的时候,我会说:“小心手。”每当妈妈烧菜的时候,我会说:“别烫着。”每当妈妈搞卫生的时候,我会帮妈妈扫地、擦桌子。一次,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爸爸又不在家。我就一直在床边陪着妈妈,还给妈妈拿开水、拿药,真想妈妈快点好起来。妈妈爱我!我更爱妈妈!爱的力量是无穷的!金华市东苑小学二(3)班 罗昭书 指导老师:藤闽军

妈妈爱我 ,我爱妈妈

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 每天早晨,我起来刷了牙后,妈妈都已经把热乎乎的早饭烧好了,还把我的饭盒洗得干干净净;有一次,我犯了个错误,心里暗暗伤心,妈妈温柔地对我说“这个错误改掉就行了,别太伤心,妈妈相信你能行!”;冬天,每天晚上妈妈都用暖风机把我的被窝吹的热乎乎了才去睡,我在这暖和的被窝里,像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一样。 妈妈累了,我给妈妈揉揉肩,这时,妈妈总是一脸满足地说:“有儿子,真好!”;妈妈下班回来了,我给妈妈拿拖鞋,还给妈妈倒好了水。有一次,我问妈妈:“为什么你会这么爱我呀?”妈妈回答:“因为呀,你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在我眼里,妈妈是最爱我的,也是我最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