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爸爸驾驶着新汽车带我和妈妈去给爷爷奶奶拜年。汽车在乡间的水泥公路上飞快地行驶着,不大一会儿,我们的车就开到了爷爷家门前的水泥场上。听到车声,奶奶满面春风地走出来,把我们迎进屋,只见餐桌上已摆上了对虾、鱼肉以及各种蔬菜,非常丰盛。一大家人在一块儿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地吃了一顿年饭。饭后,爷爷给我发过年的压岁红包。我推辞道:“爷爷,还是您自己留着买点营养品补补身体吧!”爷爷乐呵呵地说:“小砺,爷爷奶奶有钱花。这些年来,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为我们农村发展提供了机会。你远房三叔前几年靠养猪发家致富,去年,他在村里办了个铸造厂,效益可好啦!他请我去厂里做仓库保管员,每个月我可以领到1000元工资呢。”这时,站在一旁的奶奶笑吟吟地接着说:“托共产党的福,我们老百姓现在日子好过了,种田有补助,养猪有保险,每个月我们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还可以领取60元养老金呢。乖孙子,别嫌少,快拿着!”我禁不住打开红包一看:“呀!压岁钱涨啦,去年100元,今年200元!”我又惊又喜,连声说:“谢谢爷爷奶奶!”爷爷用手亲切地摸了摸我的脑门儿,说:“你三叔和我约定了,今年我的工资一定涨。爷爷今天也和你来个约定吧,好好学习,明年春节,爷爷给你的压岁钱还涨!”我用力点了点头,大声说道:“放心吧,爷爷奶奶,我一定勤奋努力,多学本领,长大后把我们农村建设得更富强。”'

约定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题记

约定的意思大概是经过商量而确定的事,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世界上的事本来就没有什么确定,否定。

夜像墨一样的漆黑,月像明珠一样明亮,繁星像墨水中的钻石一样,闪闪发光,而我像牵线木偶一样机械地做着那些习题,面对母亲的笑容,我曾与她约定,考出一个让他满意的分数。但当分数一下,名次一排时,不要是让母亲满意,这个成绩就连自己都无法接受,我与这个约定破裂。

樱花的花瓣随风舞动,柳树也摇动它那苗条的腰,麻雀们也在叽叽喳喳的吵,是谁先抓到了春天的脚步,而我在这个春机勃勃的早晨等待着我最好的朋友,与他一同去郊游,但是我不停的看表,总是在告诉自己是来的太早或是朋友有事耽误了,但是,当樱花的花瓣洒满我全身时,我绝然离去。因为这个约定的锁链断开。

花儿在绽放,鸟儿在啼叫,我在奔跑,我跑着跑着,因为我又迟到了,当我来到教室时,教室已经在上早自习了,老师没有看我,也没有说我,因为我把这个约定给破坏了。依旧记得老师在昨天放学对我说:“明天再不许迟到了,否则,老师不理你了。我轻轻的一笑,说好。但是,今天呢!约定也许不能完成,但一定要想要完成。否则,就不是真正地约定了。

约定

又下雨了。我起身,看看书桌上的日历。离分开那天,刚好三年。那年的那一天,你静静地走了,留给我整整三年的思念。三年的时间算不算久?

电脑的屏幕喧闹地亮着,耳麦里是光良的《约定》:“说好的,三年不见面,用我们的爱把时间留住……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我比以前更爱你了:迎着风,我也笑了,它一定会告诉你的,我更爱你了……”我不知所措地沉默。

你,是不是在考验我们的爱?你,是不是要用三年乃至更多的时间来让我想你,来让我一天天地把爱累积起来?三年了,你是不是依然记得从前我们一家人幸福的约定?三年的时间,足以把我所有的眼泪蒸干;三年的时间,足以让我的眼神里少一些哀怨,多一些坦然;三年的时间,甚至可以让我拾回遗失已久的笑容。但是,三年的想念,也足以让我把你永远地刻写在生命里,永不磨灭。

我只知道,三年了,我更爱你了,更想你了。尽管我很少会梦见你,但你温暖的怀抱是我每一个深夜里孤独时的依靠。或许我们之间太多记忆已被时间腐蚀,但是爱,却是我回忆电影里最鲜活的片段。其实你的爱,一直在我身边,是吗?

可是,你毕竟离开了我。并且,已离开三年。

你知道吗?再过三个月,我就是一个成年人了。我是多么想得到你的祝福!我是多么想让你手把手地教我剃去唇边和下巴上的青涩;我是多么想用一次快乐的相聚来铭记这个日子。可是睁开眼,只看见裹挟着冬日余寒的风卷着肆虐的尘沙,又一次袭击心房;屏住呼吸,也只听见风儿告诉我的,你离开了,你不再回来了。

那么,请你为我祝福好吗?在我十八岁的那天,你可以在那个地方为我唱首“生日快乐”歌吗!

我未曾为你写过什么歌,因为我害怕落泪:因为我担心它太单薄,不足以承载那份情感;因为我的想念还是浓得化不开,无法融到一首短短的歌里。我能做的,或许也只有停下从容的脚步,用一分钟甚至是一秒钟的时间去怀念我们的约定,怀念生命里有过你的日子,怀念过往的快乐或忧伤,或者,那些幸福本来就甚于过往。

又一个春季即将在心中姗姗来迟,又一段阴郁即将在心头完结。当四月迫不及待地展开它的帷幕,当迎来成人前的最后一次草长莺飞,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我比以前更爱你了!

此生,我们的约定没有兑现,那么来生呢?你还会记得我们的约定吗?你会记得的,我也会记得。哪!、白那时世界已不复存在,我们都要继续幸福下去。

电脑屏幕安静地亮着,钢琴的声音仍在耳边回荡,窗外的雨仍不停地下着,那,会不会是你笑着洒下的泪滴?

爸爸,这一切,你可以听见吗!作者言:

大家好!我叫程辰,未满十八周岁的狮子座男孩,沉默的外表,满溢对生活的热爱的内心。平时喜欢捧一杯淡茶,看书,听歌,写歌。然而我更加执著的,是写作。

我俩的约定

我俩的约定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上课时我们你追我赶,下课时我们嘻嘻哈哈。我们一起参加齐心协力,为班上争了光。我们约定,下次还要一起参加。可是你却背叛了我,你和她一起玩耍。比赛开始了,你却和她一起参加。我伤心极了,你为什么要和她参加!你忘记了我俩的约定,忘记了我俩的友情......东关小学四年级四班

约定

用回忆

描出头上那片蓝天

你的笑脸

绽放成温和灿烂的阳光

我们约定里的约定

蓝天是我们的心之归属

天灰灰

也不可以忘了想谁是谁的谁

等待的阴霾

遮不住信念的亮光

我们清楚

幸福的暂时离走

终有一天

会回到我们身边

相信

坚信山那边的地平线

它晦暗后复明

正预示着约定里的春天

我欣慰地有指尖

划落已逝的昨天

回头把自己的泪水

洒在无悔的等待里

同诺言

像恒星一样在黑夜里闪现

去实现那个我们无悔的

约定

约定

躺在床上,毫无睡意,脑中全是你的身影。

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一个星期了。我不知道,没有我的陪伴,你独自回家的路孤单吗?

你知道吗?

其实,我真的很想偷偷的跟在你的身后,陪你走完回家的路。只是,我怕!我怕因为我的冲动,打破这应有的宁静。

然而,现在晚间的宁静,却还是被我给打破。

打开步步高,放出了光良的那首《约定》。

说好的 三年不见面

用我们的爱把时间留住

你笑着说

这是我们的考验

我们的约定……

借着步步高上微弱的蓝光,我拿起床边的日记,一页页轻轻的翻着。

每翻一页,总会有一两个片段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日记还是一页页的翻着。

当我翻到07· 11·10那一页时,我被那一段话吸引住了。

与依在网吧玩时,突然听到她说什么100天。

心里很郁闷。

心 好痛

不过后来,依对我说她想上大学在淡,而怕我伤心。

听了依说的话,我心情突然好了很多。

我便对依说∶“把那100后的日子存在你那,等一年半后连本带利还我一辈子。”

一生的约定!

“把那100天后的日子存在你那,等一年半后连本带利还我一辈子。”

你也是这样想的吗?

可你为什么当初不离开呢!

其实,我知道。

100天

我们的约定。

我曾对你说过,我只求能与你在一起的时间超过100天。

100天过去了,你离开了,我的心痛了,泪干了,人也醉了。

用手轻轻揉了揉湿润的眼角,继续翻着后面的日记。

突然一张纸条从日记中悄悄飘落。

我清楚的记得,这纸条是你开学后的第三天给我的,纸条上写的是∶

高中毕业,会对你一心一意。

原谅我这么自私,只顾学习。

要相信我啊。

我说过我们是不会分开的。

对,正如你所说的,我们不会分开,一辈子都不会分开。

对你的爱,我会好好的保留往。等一年半后,慢慢的付给你。然后,我们相爱到老。

约定,我们一辈子的约定。

依,我等你,一辈子都等你!

我等你回来。

歌还在放着。

想着我们的约定,进入梦乡。与梦中的你,偷偷相会。

约定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

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不要为我哭泣

不要为我怜惜

让你那甜美的笑容绽放如花

伴我远走天涯

为我祝福

为我祈祷

你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

感觉有点凉

晶莹的泪珠伴随着雨水从你脸夹淌下

我的心感到内疚,痛苦

无法言喻我现在的心情

想把你拥在怀里

两手僵硬

想永远陪伴你

理智不许

请留住这美好的一刻

时间冲淡不了回忆

空间阻隔不了思念

因为那是我们童年的约定

风轻轻地吹

雨蒙蒙地下

梦依然要追寻

理想依旧遥远

我不想放弃

放弃等于永远

……

看着你背上行囊

笑容依旧灿烂

或许着就是你给我最大的安慰

握着你那温暖的手

热泪盈眶

轻抚着你的脸

手在颤抖

看着你坚毅的眼神

心隐隐的痛

你放开我的手向远方走去

好想把你抓住

好想把你抱住

手却不听使唤

你的身影消失在路的尽头

为你祝福

为你祈祷

为你等待

时间冲淡不了回忆

空间阻隔不了思念

因为那是我们童年的约定

约定

约定了前生今世不离不弃

不让眼泪滑过你的眼迹

约定错失在相逢的雨季

你我擦肩

温暖让雨水冲淡

约定只是规定了从前

今生缘

来生缘

距其何远

约定不是现在的

是记忆里的梦幻

约定

你我有一个永恒的约定,在眼泪划过的瞬间,我会许愿,我会祝福,约定是一辈子的诺言也是一辈子的伤痛,但请你记住,永恒,是你我的约定.我对你的心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让我们学会珍惜瞬间,相信爱的滋味. 你说过的约定,永恒的承诺.当你划过天空时,我彷徨,我害怕,怕你再也没有出现的瞬间,但还是一直相信你的诺言,我们的约定,会一直到老.心中装满了期待,期待永恒的约定.星空中的永恒,心中的约定.

我和福娃的约定

我和福娃的约定鲜花是大地的梦;彩虹是风雨的梦;蓝天是小鸟的梦;奥运是福娃的梦……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欣赏着美丽如画的风景,聆听着鸟儿的啼叫,感觉是那么的享受!那么的惬意!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五个亮点,离我越来越近,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啊!是福娃。只见福娃贝贝头戴鲤鱼帽,嘹亮地说:“看!我们的祖国有多繁荣……”福娃晶晶头戴大熊猫,接着说:“看!我们的人民有多欢乐……”福娃欢欢头戴圣火,紧接着说:“看!我们的人民有多激情……”福娃迎迎头戴藏羚羊,抢着说:“我们的人民有多健康……”福娃妮妮头戴燕子,铿锵激昂地说:“我们的好运来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福娃们微笑着对我说:“你好!很高兴能见到你。”说完,五个福娃都和我来了个热情地拥抱。我简直幸福地快要飞起来了!这时,福娃妮妮伸出了友谊之手,紧紧地和我握在一起,温和地说:“我们这次来是邀请新朋友到我们家乡去玩玩。”我听了激动不已,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啊!我毫不犹豫地骑在燕子妮妮背上,一起出发了。我们穿过了时光隧道,一瞬间,来到了北京的长城上。“哇!真雄伟,真壮观!”我情不自禁地喊着。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一直延伸到天际。福娃们像导游似的一一向我介绍:“长城一共有一万三千多里。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就是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人民的心血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我听得津津有味,真希望下次还能到这里来!福娃们与我约定:2008年8月8日奥运会请我来参加!我满口答应了,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