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上帝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用我温暖的双手抚摸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让他们茁壮成长。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把自己满心的爱,都投入到贫困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告别饥饿、无家可归的生活,让他们上学,给他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都有书可读,有学可上。让他们从阴暗的角落走向光明的大地,让他们从折断翅膀的幼鸟,变成展翅翱翔的雄鹰。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化作世界上最清澈的小溪,映出孩子们最真诚的面貌。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化作花草树木,排放出最新鲜的氧气,让大家不被疾病所缠绕。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用头脑中的智慧教导孩子们懂得深刻的道理。比如,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个骄傲的人结构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化作世界上唱歌最动听的百灵鸟,每天早上让人们听到我那悦耳的歌声,整天心情舒畅。

上帝会给你们无限的激情。青山说:“攀登吧,饱览无限的美丽风光,满怀少年的壮志豪情!”绿水说:“去吧,天空会撒开片片云锦,迎接你们的将是春光明媚的早晨。去吧,大地会吹来丝丝凉爽的风,给你们留下愉快的黄昏。”

上帝祝愿你们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

由气球想到的

世界上的万物都会饱含一定的道理。比如气球,就给了我启示。

前段时间,我得到了一个蓝色的气球,由于它的美丽,我便将它吹饱了气,任它像一朵云自由地在空中飘来飘去,最后,我将它放在客厅正中央最显眼的地方让它倍受关注。谁知还没过几天,原本饱满的气球竟萎缩起来了,长了“皱纹”。又过了一段时间,气球内的气变得更少了,简直快没气了。一星期后,气球终于变回了以前的苗条“身材”。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那些骄傲的人。一些人获得了好成绩,便像气球充气一样,飘飘然了。然而,骄傲必然使人落后,那些骄傲自大的人,又不“吹气”,后来便也像气球一样,开始“漏气”了。最终的结果是:像气球一样,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这不岂是自己害了自己么?气球放气当然也是不可避免的,而骄傲我们却完全可以控制。我们不像气球,我们有大脑,却仍然有一些人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的意思,却还是骄傲自大。骄傲会让人觉得了不起,会让人荒废以前的业绩,只想休息,结果便会退步,会让其他人超过他们!真不明白,他们为何想自己害自己!

在此,通过气球,向大家敬告:骄傲是可以避免的,却就是有人想自己害自己!

骄 兵 必 败

今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的来到未来之星学校学习围棋。

第二节课是实战练习课,王勇老师让我和宋旌阳对局,我高兴极了。因为去年和宋旌阳对局时由于我疏忽大意,没及时防守自己的地盘并打入对方的实地,所以损失惨重,无法挽回,输掉了那局棋。这次终于等到了报仇的机会,我能不高兴吗?

这一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下得非常冷静谨慎,尽力把他压在了五线以下,而且还使用了一些围棋招数,比如说:小雪崩、倒扑、枷吃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宋旌阳上次大胜过我,所以这次低估了我的实力,在我的凌厉攻势下被我弄昏了头脑,不断走进我为他设下的陷阱,被我“打得”落花流水。结果,这局棋还没下完,他就投子认输了。

看着他惨败的棋局和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不由想起去年我输给他的情形和他当时得意忘形的样子,心里觉得痛快极了——经过快一年的努力,这次总算报仇雪恨了!

当然,我回去也要加倍的努力,因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如果我不进步,他进步了,那么我下次又会成为他的手下败将,忍受他的讥讽和嘲笑。宋旌阳就是因为上次得意忘形,这次才输给我了,所以我不能学他骄傲自满,要胜不骄败不馁,学习《龟兔赛跑》里的那只小乌龟,坚持不懈,奋勇向前,迎接最后的胜利。我要牢记启明星围棋俱乐部的口号:永远争第一!

献给妈妈的歌

小学三年级

袁佳钰

我的妈妈爱笑,幽默,喜欢帮助人,我想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了。

妈妈每一次放开笑容都有原因的,比如开心的时候。每一次我和妈妈在一起,都能看到妈妈的笑容,因而我都很开心快乐。妈妈心情一好就带我去广场玩,每一次跟妈妈在一起,我就会感到好温暖。

有一次,我说:“我是妈妈的宝贝。”妈妈说,我是她的心肝。我就更感到妈妈很幽默,因为她竟能把我看成她心中的宝贝。还有一次我说:“我美丽,聪明,可爱。”妈妈说:“你真会吹牛,吹破大天了!”我就说:“这是事实嘛!”看到妈妈没话可说,我很骄傲。可妈妈冷不丁又冒出一句:“毛主席说了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哈哈!我只能甘拜下风了,谁让我有这么一个幽默的妈妈呢?

妈妈有一双爱帮助人的手。有一次,老奶奶摔倒了,妈妈见了立刻跑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还有一次,妈妈看见别人的车子坏了,就跑去帮别人推车,别人很感谢妈妈。这就是我爱帮助别人的妈妈。

妈妈,我爱您,爱您的笑容,爱您的幽默,爱您能干的双手。妈妈,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要把,要把这首歌献给您!

442字

书——我的朋友

书——我的朋友常言道:“人生难得遇知己!”在生活的道路上,给我勇气,给我力量,这就是书,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我的挚友。而我的知己已经陪伴我走过12个人生的小站了.当我刚刚呀呀学语时,最喜欢的图画:笨拙的熊猫,活泼灵巧的小猴,高大憨厚的大象,温顺的小白兔,就好像带我走进了郁郁葱葱的大森林,尽情与小动物们嬉戏,玩耍。当进了学校的大门,课本教我认字、画画、写习题,知道了一些自然界里的奥秘,我最喜欢语文书了,因为语文书里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比如《龟兔赛跑》《小马过河》,这些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在课余时间里,我常常在童话书里堆里如痴如醉的享受,在这些书里,我看到了海的女儿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爱穿新衣的皇帝的虚伪、愚昧;夸父追日的执着;精卫填海的坚韧不拔……在这些书里,我看到了人世间的真、假、善、恶,看到了正义与邪恶的斗争,看到了人们对美好和平的向往……随着年龄的增长,探险小说和古今名著越来越占据着我的课外生活。哈萨克尔和罗杰-----两位知识丰富,聪明勇敢的青年在独闯食人国时惊心动魄的情节,引人入胜,使我爱不释手,他那形像的描写给了我写作的启发,并使人看到了人与人之间复杂的关系。当我受到挫折时,书告诉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在我学业有成,放松要求时,书告诉:“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书告诉了我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告诉了我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告诉了我沉睡着的埃及法老,书使我步入了知识的殿堂!书!你给了我生活用品的勇气,战胜困难的信心,你与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你永远都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最忠诚的朋友……高邮市甘垛镇中心小学六(2)班吴晨指导老师:从建成(点评:文章朴实,语言清新。小作者以自己的的眼光,看待书,认识书,爱护书,小中见大,可见作者对书有着真挚的情感)

踢毽子

踢毽子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比如说种花、跳绳、踢毽子……可是我最喜欢踢毽子。因此,我就喜欢上了踢毽子。 今天,第一节课下课,我正好去四二班送音乐书,我碰见了李鹏洋我说:“李鹏洋,我把音乐书送到四二班了,我们一起踢毽子好吗?”李鹏洋说︰“好的” 。我和李鹏洋去了楼道上。李鹏洋说︰“我们踢什么。”我说:“踢加减乘除。”李朋洋说:“你先踢还是我先踢。”“我让着你,你先踢吧!”我说“加、减、乘、除、1”李鹏洋说“好了,该我了”“加、减、乘、除、1、2、3、4、5,哈哈!我比你踢得多。我说加、减、乘、除、1、2、3、4、5”李朋洋说:“不行,再来一次”。我答应了李朋洋的要求“加、减、乘、除、1、2、3、4、5、6、7”“加、减、乘、除、1、2、3、4、5、6”“哎呀!就差两下就超过你了”我说:“不行,不行,再来一次”。“ 加、减、乘、除、1、2、3、4、5”“加、减、乘、除、1”“不玩了,不玩了”。叮铃铃,上课了,我跑回了教室,上课总是听不进,为什么我第一次踢得那么多,第二次就踢不了那么多了呢?大概是太骄傲的缘故吧!通过此事,使我想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一堂生动的“游戏”课

今天是星期四,我们的惯例---作文课。上课了,老师神秘的说:“同学们,我们做一个游戏,看一看谁能从1写到300,我一听,不禁在心头沾沾自喜:这也太容易了吧!一点考验力都没有…… 想着,我就拿起笔准备写,这时,老师又说:“如果写错了,比如说把21写成12,你就马上停笔,举起手来。”说吧,我就拿起笔在本子上写1,2,3,4,5......越写越快,越写越快......遭了,我因为太高兴了,速度太快了,所以一不小心把51写成了15,我的脸“唰”的一下变红了,糟糕,怎么办?怎么办......虚荣心的驱使,我硬把15改成了51,接着又写52,53,54,55,56,57,58......我就听到朱笑雷猛的一声“糟”,写错了。老师听见了,笑着说:“错了就举手”。朱笑雷不好意思的举起了手。“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现在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了。

我用手把脸捂住,不好意思的举起了手,这是刘文博也举起了手,这是的我,真想找个地缝挤进去。看看同学们,大家都在认真地写着,教室里仍然是一片鸦雀无声,除了同学们写字发出的“嚓嚓”声。这时,刘奥丹,夏臣龙,刘亚辉也陆陆续续的举起了手,我看了看刘思语,唉----她怎么才写到26呀!我正迷惑着呢,一看,我恍然大悟,原来她写到100后,又从1,2,3......开始写,我指着她的本子说:“喂,你写错了,到100,你怎么不接着写,反而又到过来呢?”这时,刘思语才意思到自己的错了,也不好意思的举起了手。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第一竖排的一个个败下阵来,再看看邻桌的周立强,他怎么也举起了手,原来他把83写成了38,跟我一样,也是个“马大哈”。

“十次车祸九次快”,这次的“车祸”有一定的原因就是因为太快了。最后,我们这一竖排的朱鹏丽得了冠军,夏智慧得了亚军,朱梦良得了季军。而我,却是全班第一个写错的。“唉----”粗心,自满害死人,我不应该那么自满,“真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以后我一定不能再那么骄傲自满了,要细心,谦虚。

我的座右铭

我的座右铭 许多名人前辈为我们留下了很多令人深思的名言警句,比如“学习永无止境”,“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等,但令我永远难忘的一句却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一名言。因为它使我受益无穷。 记得那一次,我刚开始学写书法的时候,老师让我认认真真地写一幅楹联,于是我在一个星期里坚持每天练字,写了一张一张又一张。终于,经过我刻苦的练习,写出了一幅自已很满意的楹联。一个星期过去后,我把这幅楹联交给了老师,老师看了高兴的说:“童话,你这幅楹联写得很不错,可以去参加全国青少年书法摄影大赛。”我高兴地报名了。一个月后,比赛结果出来了,我写的书法楹联获得了一等奖,顿时,我高兴得手无足措不知怎么办才好,心蹦蹦地直跳。老师表扬了我,并亲自为我挂上了一枚金光灿灿的金牌。同学们也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那一刻,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从此以后,我也经常受到大家的赞扬,心里不由地想:“写字原来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呀,也不就是看着字帖的样子写写而已吗!哈,这对我来说也就是随便玩玩的啦。”这时骄傲自满充满了我的头脑,写字也不认真了,对老师布置的书法作业应付一下就过去了,有时也会被老师批评,看着同学们去比赛拿了奖,而我呢却傻乎乎在站在原地踏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超过了我,可那一次老师却没有批评我,而是送了我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就在那一天,我红着脸把这句话用毛笔写在了纸上,并裱好后装在镜框里,挂在了我的写字台前。每当我在做作业时都能看见这幅字,使我虚心再不骄傲。 从此以后,这句名言使我不断进步,受益无比,它也成了我的座右铭。 宁波市江东实验小学402班 王童话 宁波晚报小记者证号:014277

如果我是上帝

如果我是上帝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用我温暖的双手抚摸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让他们茁壮成长。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把自己满心的爱,都投入到贫困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告别饥饿、无家可归的生活,让他们上学,给他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都有书可读,有学可上。让他们从阴暗的角落走向光明的大地,让他们从折断翅膀的幼鸟,变成展翅翱翔的雄鹰。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化作世界上最清澈的小溪,映出孩子们最真诚的面貌。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化作花草树木,排放出最新鲜的氧气,让大家不被疾病所缠绕。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用头脑中的智慧教导孩子们懂得深刻的道理。比如,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个骄傲的人结构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如果我是上帝,我愿化作世界上唱歌最动听的百灵鸟,每天早上让人们听到我那悦耳的歌声,整天心情舒畅。

上帝会给你们无限的激情。青山说:“攀登吧,饱览无限的美丽风光,满怀少年的壮志豪情!”绿水说:“去吧,天空会撒开片片云锦,迎接你们的将是春光明媚的早晨。去吧,大地会吹来丝丝凉爽的风,给你们留下愉快的黄昏。”

上帝祝愿你们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