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智能手机、机器人点餐、手机支付、3D技术、乘公交地铁时刷手机……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空气由浑浊变得干净了。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空气非常浑浊,PM2.5达到爆表,仅一个学期就停课三次,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大夏天出门还要戴口罩、生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为了让空气变得更好,政府加大了治理力度:种树、清理垃圾、汽车限行、投放新能源汽车等保护措施。经过有效地治理,短短几年的时间,空气质量也好了起来。就拿我们校园周边来说吧,古老的三山五园,焕发出了新的风采,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成片黄灿灿的稻子笑弯了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了。我们生活在这花园般的环境里,是多么幸福啊!

人类需要绿色,地球母亲更加需要绿色。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珍爱生命、节约能源、植绿护绿、抵制污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中国一定会有一个环保的未来!祖国一定会有一片更加明媚的蓝天!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这片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