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呀,满身棕色的羽毛,蓬松得像个小毛球,摸上去十分光滑。尾巴呢,黑白相间,可好看了。一个圆滚滚的小脑袋,总是东张张,西望望,骨碌碌转个不停。一对绿豆大小的眼睛亮闪闪的,总能敏锐地捕捉到一切事物,还有那一对杏黄色的锋利的爪子,整天牢牢地抓住晾衣架,任凭你怎么呼唤,它都不肯松开。

别看它这小小的身子,顽皮起来可真是让人头疼。几次妈妈要把它放走,都是我把妈妈拦下的。你瞧,这小家伙又在干坏事儿了:它扑扇翅膀,一会儿飞到架子上,像个逛街的老太太在悠闲地走着,又像表演杂技的小丑在走纲丝。一会儿又飞到洗衣板上,这儿啄啄衣领,那儿翻翻裤带,时不时还发出一声“啾啾”,真让人哭笑不得。再一眨眼,它又飞回衣架上,等你反应过来,哈哈,来不及了,白花花的鸟屎从顶而降,落到了地上,你只能面对天花板苦笑。

更令人生气的是,这捣蛋鬼还飞到装满水的脸盆里,在里面欢腾地扑扇着翅膀,不停地打着滚儿,一身蓬松的羽毛一下子变得湿漉漉的。等它洗完澡出来后还不满足,停在那悠然自得地梳理着羽毛,特别爱干净。

它的活泼好动,从它的贪吃中可见一斑,一天中午,我给它喂了一小块豆腐,它吃了一丁点儿,还咂咂嘴喝了几口水,“啾啾”地唱歌,再喝了几口水,飞出了窝,蹭蹭我的鞋子,用小嘴带揪住我的裤腿不放,接着扑棱棱飞到我的肩上,小脑袋靠着我睡着了。我大气都不敢出,也不敢动,生怕吵醒了乌鸫的好梦。

它还会躲猫猫呢!那天晚上,我们回到家,我连鞋都没来得及脱,就兴冲冲地跑去阳台,看我的乌鸫还在不在。可惜翻遍了整个阳台,也找不到它。我跺着脚,搓着手,心急如焚,返回去又找了一遍,还是找不到。顿时,我的心像被掏空了一样,腿像灌了铅似的,步子也迈不动了。

突然,一个黑影从我的眼前闪过,它从花架后面一蹦一跳地过来,发出“啾啾啾”的叫声。乌鸫!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兴奋地揉了又揉,是乌鸫,没错,就是它!我兴奋地用高达80分贝的嗓音,大喊:“好你个小坏蛋,竟然躲在这里!”这一叫,惊得乌鸫又飞回了晾衣架上,半天没缓过神来。

有了这小家伙的陪伴,我原本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可惜,这小家伙和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不到一个星期,我就真的找不到它了。接下来的几天,我食不下咽,寝不安席,整天无精打采的。每次当我想把豆腐添上时,才想起,乌鸫已经不在了。

乌鸫,你是又去哪里贪玩了吧?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吧!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