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总告诉我,虽然你不一定是天空中最大最闪的星,但当黑夜来临时,周围也会有那份属于你的光。你要相信你虽然平凡,但也会在某一刻射出最耀眼的光,腾空而起!妈妈如是说,可我总对这番话有些半信半疑,直到小学六年级最后的那次田径会比赛,我才亮出自己最大的光。

那时的我,还仍是校田径队的一员,可作为主力队员,我似乎是里面田径成绩最差的一个。不论我是多么努力的训练,多么努力地学习技巧,成绩也却总比其他人要慢上两三秒,这让我十分懊恼,特鄙视每次田径老师还恨铁不成钢地说:“你看看你,最后速度慢成什么样了?都要和五年级的小朋友差不多了!”每当我听到这番话,都羞愧的无地自容。眼看着市田径赛临近,我心中更是发狠道:一定要在比赛时亮出自己的实力!

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和日渐坚定的决心,使我的成绩终于有所上涨,可离拿金牌的标准还是差了一点,这点差距我却是如何用劲都达不到,我心中又不免有些沮丧。田径老师很快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在仔细观看了我的冲刺过程后,沉吟了一会儿说:“依我看,你还是差了点狠劲和不顾一切向前冲的冲劲,明天就是大赛了,你要尽快找回你心中的那股不服输的狠劲,方可取胜。”我心中一凛,没想到这么快,明天就是比赛了,我努力平复着突然涌上来的紧张情绪,沉声回答:“我明白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很快,在第二天的比赛开启后,我的女子800米赛就到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情绪飞快地做好热身准备,又在太阳穴处抹了风油精,以保持清醒,便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了赛场,在发令员的一声令下,我像一支离弦的箭般飞快地冲了出去,耳边的一切声音瞬间都被吞噬在了耳边呼啸的声音里,鼻翼间只闻到清凉的风油精的味道,促使着我飞快跑完了一圈半的长程,脚下却仍轻快的飞奔。

眼看只剩下最后的200米了,我看着前方的终点线,耳边又似乎回想起老师的那番话:“你需找回那份冲劲和狠劲,方可取胜。”我咬咬牙,心中想起了曾经多么美好的事物,酸痛的手臂此时似乎又充满了力量,脚下顿时又跨开步子狂奔。终于,在我力量将耗尽的那一刻,我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那一刻,我终于做到了!我终于像妈妈说的那样,闪出了最亮的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