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阳光真的很灿烂,往常我看到这样的太阳、这样蓝的天,我的心情一定会很好,很好。但是我没有关注这些,整整一个上午我都在想究竟要不要逃避,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要选择……这只是个时间长短的问题了,什么时候我忍不住了,我撑不下去了,就是我要走的时候了……

说实话,我真的,真的不想作出最后的决定,因为我真的被伤得痛了,很痛,很痛……我真的忍不住,她们给我留下了太多道的伤口,我想努力改变现状,但是,真的不可能!我哭了很久,很伤心,很伤心,这次真的伤到我的心了……

她们让那么多人不理我,我真的没有想到,连我最信任的小弟弟都动摇了,我甚至怀疑我自己,真的是我错了么?不是。明明不是我的错,那么多人还分不清是非。其实我说我是对的,她还说她是对的呢!原本是一件很简单的小事,被一点点扩大化,甚至连实质都改变了。我真的没想到,真的。口口声声说自己立场坚定,还不是墙头草!我还能相信谁?谁还值得我相信?有么?!有么!

以前只听别人说起自己班有这种情况,没想到居然在我身上发生了,是不是因为我以前太快乐了?要把我的快乐通通换成悲伤?那么,是谁?

我的确想和解,直到现在,仍然想。但是这似乎成了一个幻想,至少现在是。她们伤了我多少次,真的数不清了,我也不想知道那个数字。因为它太让人伤心了,我始终相信不还手是上上策,或许,我想错了,大错特错。

应该是快到尽头了,我想不出一个更好的办法,只有逃避,或者,报复。如果最后一次我输了,只能选择前者,我还有最后一次,如果我真的输了,那就只能再见了……

其实以前我早就有这种想法,一直迟迟没有下决定。因为三个人,两个是朋友,第三个就是他……我想很多人都已经猜到他是谁了,这次我终于决定了,其实以前也是因为他我才放弃决定的。期中之后我就想走,但是因为他,留了一个星期。今天真的不能再忍,决定了…………

从此,我不再退缩

从此,我不再退缩

当梦还在那一刻徘徊时,时间犹如一把穿梭时光隧道的利剑,刺过重重时光,跨过重重风雨,转眼间,一年春秋走得无影无踪……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年之际,回首前年八月,一幅幅璀璨的画面历历在目,闪闪发光。我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的争夺,更是奥林匹克传达的顽强拼搏精神,是它在那一刻激励着我不再退缩,不再逃避,勇敢面对挑战,战胜一切困难!

我深刻记得2008年8月12日那一晚,我像往常一样目不转睛的注视着电视荧屏,今晚我关注着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的决赛,为我国选手廖辉加油。然而,令我敬佩感动的是另一位韩国选手。这位韩国选手在赛前不慎扭伤了脚,无法正常发挥水平比赛,但他并没有放弃这次比赛,尽管教练同意他临时退出比赛,尽管脚伤像针刺般不停的疼痛,尽管剧痛使他哪以忍受,但是他却一再坚持要比赛。那一刻我无法了解到底是什么力量给予他有那么大的勇气,但仔细想了想,此时此刻的他,需要付出的不仅是一种常人没有的勇气,更需要具备在艰难险阻覆盖下的灵魂魄力!

在第一次试举中,他失败,在第二次试举中,他失败,在第三次试举中,他也失败。当在最后试举中,他黯然失色向观众深深鞠躬时,全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充满了多少大家对他的欣赏敬佩,包含了多少大家对坚强者的呐喊鼓劲,凝聚了多少大家对理想境界的最高崇敬!

这位韩国选手没有选择退缩,因为他不愿做赛场上的逃兵,不愿做生命的逃兵,始终坚持比赛,圆自己的奥运梦。奥运金牌属于成功获得者,但是并不意味着没能得到金牌的是失败者,这位韩国选手的坚韧早已超越冠军,超越一切。每个人的梦想是不同的,奥运健儿的梦想一定是在奥运会上增添浓墨一笔,填写最辉煌的诗篇,那么韩国的这位勇敢者已经在奥运会上谱写了成功的乐章,在体育历史挥洒了成功的音符!

看到这样一幅坚强的画面,我的耳畔响起“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响起丘吉尔在一次讲座上说过:“我的成功秘诀只有三个;第一,决不能放弃;第二,决不,决不能放弃;第三,决不,决不,决不能放弃!”是的在漫漫人生路上,难免有坎坷、有曲折、有困难,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我曾经放弃过,但看了体育健儿不服输的勇气,我重新树立自己的人生价值观,我要把丘吉尔的名言视为座右铭,我要把“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注入到学习生活!就是因为那一刻让我从此不再退缩,让我学会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自己的目标拼搏,为生命涂抹一缕缕阳光!

感谢拥有这一刻,让我从此不再彷徨,不再退缩,不再逃避……

从此我坚信我能接受失败,但我决不会接受放弃!

第三世,我选择生在废墟

其实,我已经很老了,即使几个月前我才钻出那个乳白的薄壳。

我是一只公鸡,一只有着五颜六色长毛的鸡。我上辈子也是的,我记得上辈子我也很漂亮,至少在鸡里面挺好看,上辈子我死的时候离现在也挺久了,上辈子我本来可以安逸很久的,我的主人家的公子是个好事的主,去当了兵,家里人给他说了一堂媳妇,他回不来,我就从鸡圈里被抱出来,说是代表那个公子做那新媳妇的相公,反正不是被宰,但当真没完事,新郎回来了,说着解放了,还弄这一套做甚!他穿着军装,把我扔地上,对那媳妇说,“解放了,男女平等,得自由婚配”。那媳妇表情很奇怪,似惊讶,似欢喜又似疑惑,反正和见到我时那股子哀怨是不同的,后来怎样我不知道了,因为那新郎说是共产党赢了,人民解放了,得庆祝一下,于是我便被人从脖子上抹了一刀,刀子快倒也不太痛,只是还是不太舒荡,后来我那漂亮的身子被吃了,蒸的还是炒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已经死了。

我排了很久的队,那几年死的东西太多了,人、猫、狗、鸡鸭树什么都有,我再要投胎时,我还是选了当只公鸡,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其它的东西,当只鸡好,每天走一走,打打鸣便是了。

但没有想到,我注定不能当一只平淡的鸡,这次倒不是哪个谁赢了什么的?我住的这地方裂开了,我的房子到还好,草棚的鸡窝,塌不到哪里去,再说我住的这片似乎挺平坦,主家的房子也没塌,我还是有食料的,我这世的主家是个看见钱就眼发直的主,给我喂饲的时候,盯着我似是眼中自动换成了钱,看着饲料又有几分不舍,像是个大义灭亲的义士,又像舍身成仁的勇士,没办法饲料也是要钱的啊,但似乎养肥我们能赚更多。

地上开裂,这里人管它叫地震,我住这地叫四川,附近几个镇子伤亡得挺严重,我们镇上也算严重,主家的房子没塌也是运气好吧,但还是被列为危房,有据说是个政府官员的来通知主家得搬走,搬到不远的板房,主家清了挺久的东西,估计是去找被他放到各处的钱,主家的钱不进银行的(这些词我都是在地下排队投胎时听人说的)他嫌那些地方不安全,这是有天他喂我时说的,他喜欢对着鸡窝说心事,兴许是觉得鸡不会说话挺安全,他找了很久,果然是去找钱了,但想把它们塞进身上,便如何塞都放不下那么多,他便在房子后面挖了个坑,埋进去,又觉得似乎不好,再把它们挖出来,进了鸡棚,挖了个更深的洞,把钱埋进去,再拿把草盖住,抬脚走出去,又扭头看一看,再对着我们挥挥手,说着明天还会来喂饲便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第二天,他来了,神色似乎不太对,他没看那饲料,也没看我们,只是嘟嚷着,怎么会有那么蠢的人呢?我听了许久,大概便也明白了。主家很爱钱,平时吃穿都能则省,长得很瘦,他的老婆孩子长得也很瘦,吃饭时,他们去领米碰上了一个解放军,那军爷看到这一家子很瘦,估计是挺穷的,就把自己的那一份给了主家一半,主家接了,却接得恍惚,在他心中,好处总是要留给自己。给别人还叫啥好处呢?这样一来,他便迷糊了,喂饲时也是心不在焉的嘟囔着但他那表情又像是高兴,不知道是为多得了点米高兴呢?还是为了遇上个傻解放军高兴。连带着我也恍惚起来。

接连着几天,主家天天来的时候都在讲那些解放军,解放军今天又帮了几个家庭找到了孩子,今天又救了多少灾民,当然也有今天死了多少解放军,为了哪个人死的,什么时候,什么他点,主家都很清楚,这地震有余震,救人也很危险,主家讲起这些时没有了以前看见钱的执着,反带上了几丝欢喜和敬畏,而我的鸡心似乎也逐渐明白了什么,虽然上辈子我因解放军才死,但如今听到这三个字心中却也带上了一些敬佩,毕竟人都有私心,奉献需要巨大的勇气。

第二天,主家来得特别晚,满脸的憔悴,他没有拿饲料,反倒看了许久他放钱的地方,他说他女儿今天在外面玩(他女儿还挺小)后来遇上了一波挺强的余震,是那个解放军抱着他女儿逃离了危险,也就是那个送主家饭的那解放军(他放的米才让我们还有饲料吃)但是他的一条手臂却是被是被废墟埋住了,我的鸡心也听得一愣一愣,眼中泛起了水光,虽然或许鸡不会哭,但是我的确被感动了,鸡心又似是多了点什么,主家已经说不出话了,眼泪流了满脸,我突然想起了几天前一个解放军说的话:“带给别人希望是最幸福的事,所以即使危险重重,我们党员,我们军人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群众。”这时,主家已将眼泪擦干,看了我们一眼,再看了那角落藏钱的地方,目光坚定地走了出去,不再回头,我也像是预料到了什么,不像往常一样趴在软软的茅草上,而是站了起来,努力竖起尾上几根漂亮的羽毛,向着太阳,鸣叫声声。

这天下午,主人来了手上拧了个麻袋,说道“今天有个捐赠会。”于是他飞快地挖开了埋钱的洞,那洞真够深的,他的脸上溢出了汗水,他把挖出的钱放进了麻袋,又看了我们六只鸡,我甩了甩头,站到他身边来,啄了一下他的脚。我昂着头昂得很高,他看看我,把其它几只鸡抓进那只麻袋,找了不知什么绳子扎了个死结,便用另一只手提起我,我一直昂首看着,这或许是我做鸡的最后几刻钟,我知道他是想把我炖着给那个解放军吃,我挺身是因为我是这群鸡中最壮的,我听说鸡吃了养生,而我,本就是一只等待被宰的公鸡,这次,我选择了自己的死期,我想,我需要开始我的第三世了。

后来我果真被带到主家的小板房里,他的刀不快,我却也不痛我被炖了,还是煮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会被送到那个解放军房里,给他补身子,另外几只鸡也被宰了给伤员们送去了,主家自己一家没吃一口,汤也没抿,就是他那小女儿要他也硬没给,至于那些钱被他捐出去了,我的第二世就这样完了,但我的心中却多了一些了悟。

我再来地府,似乎上次队排太久了,鬼差给我插了队,我的第三世开始了。

我立在汶川的一片废墟上,向着阳光舒展了身体,开出一片片新叶,这一世,我是废墟上的一株小草,我只是想为灾区带来一丝阳光和希望,或许明天我便会因缺水而枯萎,或许下一刻便会因废墟塌陷而死亡,但至少我也带来了生的希望,有个记者看到了我,举起相机,我挺起身子,极至的舒展。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死亡,或许这一刻,或许下一刻,我只是向着阳光努力地努力地生长,我的耳边回响着解放军的那句话:“带给别人希望,是最幸福的事,所以即使危险重重,我们党员,我们军人也不会放弃任何群众……。”

第三世,我选择生在废墟。

你对我的好,我忘不了~~

这次,我是真的真的不想拖累你了.

起风了,思绪让风剪碎了许多,我只想说的是:你对我的好,我忘不了~......

我们没有恋爱过,没有牵过手,却有谈过心,一起玩过.但我清楚地知道,我带给你的快乐是少得可怜,偶尔快乐些许却也是夹杂着忧伤.

算算时间,也该有4年了吧,你一直都在等我,为了我,你说你做了很多违背自己性格的事.我浪费了你一千多个日子,我真的不值得你这么做.我一次又一次地伤了你的心,这样的我几乎可以与“丧尽天良“执手到老了.我宣布,你可以放开心去做你喜欢做的事了,无须理会我的存在......

一直以来,都是我说什么,你听什么.你尊重我,理解我.我都清楚地记得.我欣赏你的大方,你的坦率,你对我的痴情,但这样的我真的没有资格得到你的爱.

我说要你放弃我,别等我,你说你忘不了,做不到,还不会原谅自己.我知道自己很自私,为了能让自己把全部的心思倾注到学习上去,没办法,我只能这样.你能理解一个孩子的学习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的重要性,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发展,所以把希望寄托在子一代身上,以后能在社会上立足,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我清楚自己的成绩,但我不想放弃现在仅有的“一年“时间,我错过了太多学习机会,纵使我的努力到最后是徒劳的,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努力过了.

现在才知道,你我志不同,道不合,你要的是做生意的头脑,而我要的是学习的头脑,我知道这对你压力很大,所以我也只有自私到底,解脱你...

你说你从头到尾只是在单恋,错了.其实我是曾经真正地喜欢过你,但是现在谁都没有进入过我的心.对分数的渴望已经超越了你,我无法想像我为何变得这么不可思议.你总是认为我要你放弃我只是我喜欢上别的男生,没有,你又错了.我没有那种心情.纵使你经常看到我与其他男生在玩,谈笑.你的心会难受,但我的性格却是无厘头到这样,对每个男生都很“倾心“,我想我会是个“花心“的女生.

我不想让你有一个这样的女朋友在身边.我说过我很会害人的,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就算我们成为男女朋友,我也会对其他男生如常.即使你很会理解我对他们关系正常,但男生的忍耐度有限的,我不希望你看到这样.

你对我的好,我忘不了.我对你却有道不尽的歉意,诉不完的愧疚感.我越来越讨厌我自己了,我却是那种喜欢被人宠爱与喜欢的感觉,是感觉!不是感情,你说过我没给过你机会,我真的一点机会都没给过你.让你伤心到失望.你是个理性的人,我相信你不会为了一个让你痛心的女生而堕落的.

朋友们都很看好我跟你,都想撮合我们.但我真的做不到,我已经变质了,变得不可原谅了.我不敢奢求什么,只希望你恨我,讨厌我好了,那样我的心会好受些.我知道以后很难找到你这种男生了.所以,你要好好过下去,别再为了我费心了,让时间冲淡这一切吧!

这一切都是我闯的祸,却无法弥补,有的只是无尽的愧疚,我不会忘记我伤了你那么深,也会记得你对我的好.我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坚强,说到底是“冷血动物“罢了.我真的好想痛快地哭一场,可是眼泪的倔强叫我学会了麻木.茫然......

你我道别的最后,你对我还是那么好,还是依然尊重我的选择,也说你我从此没有感情.我知道你真的很伤心,才那么说出口的,所以你也对我彻底地失望了.我想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他,放弃了这次,选择了下次

“谁说田径场上。黄种人不能行,我今天证明给全世界,我,是奥运会冠军!”这是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胜利后所迸发出的话语。这句话不知感动了多少人,激励了多少人。

2008年,刘翔再次载着这句话,载着中国人及全世界的希望,载着自己更高的梦想奔向属于他、为他准备好的跑道。

但是在他热身时,我们会发现在刘翔脸上浮现去了从未有过的痛苦表情,我们开始揪心,生怕他会有什么事,我们都在期盼着刘翔的脸上能化“阴”为晴,多么希望他伸出大拇指暗示我们他能行。但是奇迹没有出现,刘翔在开跑几米就不行了,他迫不得已的放弃了,看者他的背影,有疼痛,有哀叹,有悲伤,有抱歉。疼痛让他几乎不能站立,哀叹自己在自家门前去跌得那么重,重得无法走在为他准备好的跑道,悲伤自己养精蓄锐了这么多年,却是这么个结果,他只能对自己期望很高的人们说声“抱歉”,抱歉自己在第一步就不能坚持下去。在幕后,我们看见刘翔在用自己受伤的脚狠命的踢墙壁,没有人阻止他。因为我们知道他有苦衷,知道这是他唯一自责、发泄的方式。我们不怪他,真的不怪。因为他说:“不是逼不得已,我是不会放弃的”。所以我们选择相信他,相信他在今后的比赛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