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过早的成熟就会过早得凋谢,正如昙花一现般匆匆得来过又匆匆得离去。来不及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人生的悲欢离合就带着一个个遗憾离去,让我总留有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人的一 生中,有太多的坎坷离荡,总不能让我有个美好的回忆。对一个人的思念是那么地悲伤又那么地令人怀念。

父亲小时候经常对我讲他的故事,我听地很入迷,心想我长大了也要变成他那样厉害的人。我一直期盼着长大,但我长大后我才发现时间并不想我想象地那么慢。童年的时光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但长大后我才发现一切都边了。路不再那么宽;树不再那么高;她也不再那么好了。

小时候的她是那么可爱,天天叫着我“巧克力”“巧克力”,我听着不会有什么不高兴的,相反我觉得很快乐。而现在,她不再叫我“巧克力”了,她最喜欢吃的巧克力她也不再吃了。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往事的一 切成了过眼云烟,让我来不及忏悔;来不及改错:来不及再听你叫我一声“巧克力”了。

我总是怨天尤人,感叹上天为什么总是这样地不公,让我拥有最美好的,但会让我失去最宝贵的。失去后才懂得,失去后才能学会。我不想长大,我一 直期盼着有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那里有美丽的公主,高傲的王子和美丽的王宫,我生活在那里,看云卷运舒的天空,快乐嬉戏的牛马和雄鹰的翱翔。

眺望着大洋的彼岸,那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快乐,我体会不到这种快乐。但我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快乐。我无法弥补我的过错只能默默得祝福。

现在,我长大了,我学会了接受,学会了什么叫爱,什么才是快乐。

错过·过错

道是无情却有情

红罗帐下,我御掉珠光宝饰,换下凤尾华服,看着床榻上熟睡的宝兄弟,心里是该窃喜自己最终得到了他成为了"宝二奶奶",还是该悲叹自己遵从了凤姐姐的"掉包计"害死了林妹妹?明天早上他醒过来发现终日陪伴他的不是林妹妹而是宝姐姐该如何是好?一夜无眠.

青油灯下,黄铜镜中,我望着自己因终日劝戒宝玉考取功名而忽略他内心感受最终将他逼入空门而哭肿的双眼,心如碎裂一般.我想不明白,是我的过错与虚荣还是我与他今生本无缘,注定要错过?留下的,也只有孤独与悔恨.有情的我,无奈的错过.

任是无情也动人

炎炎夏日,回廊中,我低着头向前急走着,宝玉叫道:"妹妹略站一站,我有一句话要说."我回转身,好半天才听的他说"你放心",心中所有的难过和猜忌顿时烟消云散.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就在转身的一刹那间,却错过了那句"木石前盟."

潇湘馆内.窗外似乎传来一阵阵礼炮的响声,而馆内却是如此的寂静.我睁开眼,看着身边陪伴我的人,心生暖意.

也许这样会更好吧!我和宝玉本来就是两条相交的平行线,偶尔有过交点,但最终还是向不同的方向延伸下去.有温柔贤惠的宝姐姐在他身边,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我和他,今生是由于过错而最终错过了."宝玉,你好好活着……"我缓缓合上眼,似乎看见了宝玉幸福的微笑.无情的我,无奈地错过.

雨打梨花深闭门

那片茫茫的雪地里,留下了我孤独的脚印.家道衰败,和我共同语言的林妹妹也离我而去,原来人生不过如此.和宝姐姐错过了美满的生活,和林妹妹错过了辛酸的姻缘,和这个世道也错过了……我低下头,忘了吧!既然都错过了,那就让它永远成为过错吧!我之错?命运之错!我加紧了脚步,留给世界一个苍凉的背影.

合篇

有情的宝钗,因命运的过错而错过了她终生幸福;无情的黛玉,因无奈的过错而错过了她美好的姻缘;悲哀的宝玉,因造化的过错而错过了他大好的年华.他们错过了窗外的美景也错过了预定的到站.有些错过的,就永远错过了,过错中的错过,是无奈的凄美;错过中的过错,是无法回程的单行道.

只是,错过的过错的,还能再重来吗?在这其中咀嚼苦果,会让生命反而更有深度,更添光彩.

错过,过错

每个人都有过错失的情缘,离散的人,在心底徘徊不去。影子拉成长长一道线,那么长,一回头就会看见。

为什么么会错过?小心翼翼一路走来,在春天遭遇花朵的明媚,在夏天掬起一束阳光,在秋天尝到甜美的果,而在冬天却只得到独自触碰寒冷的冰霜。你不明白,眼泪流成了无尽空虚的海,你不明白,你说那原本是属于你的啊。那些固执的梦,那些暖暖的温度,只不过一弹指的瞬间,一切都归于寂静。

坐在岁月的末梢,错的错了,坏的坏了,我们都被复杂的世界吞噬了最初的单纯。而唯独爱是没有解药的,即使真相总是往往比自以为的简单,我们仍停止不了顾影自怜是的伤感。

佛说万事皆有因果,六个字,却要花长长时间才能有所领悟。之所以会彼此走失,必定是某个环节出了差错。当时并不知道,只有痛过才清楚曾经的愚笨。或是太过坚强,或是太过懦弱,或是无意的疏忽,或是天真的执念,总之,失去了便是失去了。再多的追悔也换不回溜走的时间,以及那是错过的你。

错过,我们都有过错,错过悲欢离合,还能奢求些什么?

小小的男孩和女孩,眼角眉梢都是笑,白纸一样的心事,鲜活的奔跑。这些都已经恍如隔世的电影。当时我以为那就是永远,却不知道,世界上并没有永远。人之所以会一而再再而三犯错,无非是自以为时间还长,尚有大把光阴去挥霍。

因此肆无忌惮,因此不懂珍惜,因此骄傲决绝。

因此,错过。

我还是经常走那条我们走过的长街,两旁的树木已在寒冷天气中变得萧索,即使再冷的天气,我也会买一只冰激凌来吃。我面无表情,间接性失神,心会忽然就沉下去,一直沉,沉到看不见的海底。

那些不如意和绵绵的怀念,被还原成最真实的样子。我想,这就是上帝给我的惩罚,因为我做错,所以会错过。很多时候,我无法想象未来长着一张什么样的脸,因为未来已经没有你。

错过和过错

错过和过错“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定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初次相识这本《倾尽天下》,是在中考之后的那年盛夏。 闲来无聊,随手拿起一本姐姐的书,捧上一杯凉茶,坐在庭院的大树下。至今回味起来,依旧感动于那份纯真的感情。 “跟我走吧,为了你哪怕是倾尽天下,我也无怨无悔。”好一句“无怨无悔”!好一个紫君!为了方箐,他终究负了天下。 我怨紫君,怨他的傻。傻傻的把自己的赤子之心交给了方箐—一个敌国的王妃。当读到“倾尽天下,只为红颜。”我便明白他注定要为她倾尽一生,爱恨痴缠终不悔。这一世,他逃不了了。“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好傻。 至今仍是不懂,是什么能让一个人爱的如此伟大。常听别人说“爱的死去活来”,“爱的刻骨铭心”。却不知,这一个爱字该如何去诠释。 他稳坐天下,她笑颜如花。 他与她终是无缘。 如果说王爷是阳光,照暖了方箐,那么紫君就是红烛。他的温柔他的笑、他的情义他的风度。哪一点不让世人所赞。 他曾为方箐提供自己坚实的肩膀,还有那全部的侠骨柔情。直至到死,他都不愿方箐心有愧意。 他曾笑着说:“箐儿,你可知我心里对你的情义。做我的妃子,我愿废后宫佳丽三千,从此独宠你一人!” 他曾泪流满面的说:“箐儿,你究竟让我怎么办?” 他曾绝望地说:“箐儿,你在哪里?!” 可如今,当他即将离开这人世,他却残忍地说:“方箐,你听清楚,我,紫君,这辈子从未爱过你!” 看到这里,视线早已模糊。我仿佛看见他,一身紫衣,慢慢走出我的视线。 我想我似乎明白了一点点爱的含义。那就是碧落黄泉,他宁愿一人独走,也不愿方箐来陪。 “若人生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如若他们没有遇到或是没有错过,那么一切是否能够重写?我不知道。 或许这就是他们留给读者的一点空白吧。 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上穷碧落,两处茫茫,叹一句今世来生。 早在“黯然城损逝”前,我已然明白,这就是一个悲剧,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我想我最大的收获不是所谓的爱情,而是他们的错过。 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结局都不会因为一句“若人生只如初见”而改变。所以我们更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感情。 亲情于我是一辈子的事,我不愿错过,也不能错过。 至于友情和爱情,那还有好远好远的一段路要走,好长好长的故事要去经历。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唯美的爱情故事,记住它曾教会我的——莫让此刻的错过变为以后的过错。 “我哒哒的马蹄声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是过客还是归人?我想我终不会让我们错过。

过错

默默

不想说

阳光流泪

我擦肩而过

青春没有过错

只怨我松开了手

时间渐渐忘记生活

阳光本是玻璃般脆弱

请原谅我曾对你的冷落

写下一个词送你彩云一朵

对不起请别再泪纷纷如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