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爱心作文600字】

张锦承

有一句话说得好:关爱使世界更温暖。

在小学三年级暑假,我去参加了一次社区公益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

公益活动的课上,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垃圾的危害,然后开始讲垃圾分类,讲的时候,我们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垃圾的种类。我们知道了,垃圾分为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

老师教育我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于是我打算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爸爸正准备把一个大袋子扔到可回收垃圾桶时,我想:机会来了。我连忙跑过去问爸爸:“这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呀?”

爸爸回答说:“里面装的是一些废旧的电池。”

我听了之后着急地说:“您还记得老师上次讲过的话嘛?电池应该放在红色的有害垃圾桶里!”

“对!电池确实应该放进有害垃圾桶里。”说完,爸爸就把装废旧电池的大袋子扔进了有害垃圾桶里。我心里暗暗窃喜,因为我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重要的活动中来,为社会尽了我的一份力。

从那以后,我自己也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为了不浪费一些可以再利用的物品,我把它们分成衣服类、纸张类等,比如穿不了的衣物、用过的书本,平时收集起来,每隔一段时间,就放到我们小区里特制的可回收垃圾箱里。这些“垃圾”加工后可以捐到贫困山区里,给那里生活艰苦的小朋友使用,真是一举两得啊。我有时还会守在垃圾桶旁,如果有人没有垃圾分类,我就会主动提醒他,并与他分享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尽力帮助身边的每个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参加公益活动,学会垃圾分类,让我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我要为共建美好的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一份爱心作文600字】

陈妍霏

一听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句话,我就会想起在“学雷锋”活动时我帮保洁阿姨收垃圾那件事。

三年级那年学雷锋活动日,学校让每位同学都要做一件好事,我想到小区保洁阿姨每天收垃圾很辛苦,就决定帮助小区的保洁阿姨收垃圾。

我提前一天跟保洁阿姨约好,第二天下午和她一起收垃圾。当天,我拿着手套找到保洁阿姨,可看到那发着异味的垃圾,我有些退缩了,实在太臭太脏了!但阿姨鼓励我:“其实没有那么糟哦,试试看!”

我和阿姨先把大大的垃圾桶小心翼翼地推上电梯,然后从顶层开始收。我们分了工,我负责收装在塑料袋里并打好结的。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但刚一试,我的手指好疼,好像垃圾故意在为难我似的,让我再也不能轻视它们。阿姨教给我方法,很快我就能一手提两袋了,效率很高。

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我跑来跑去地从每家门口拎了垃圾再扔进大垃圾桶里,偶尔需要阿姨帮助一下,不一会儿,就收完了好几层楼的垃圾。但是,在九楼出现问题。有一个垃圾太大了,连阿姨搬得都很费劲,我正好扔完垃圾跑回来,看到此情此景,赶紧上前帮忙。当时,我完全忘记了刚开始对垃圾的厌恶,全身心投入到这个“脏活”中。

后来,收完楼里的垃圾,我还主动要求收楼外周围的垃圾。保洁阿姨递给我一个木夹子,并且教我使用。我很快学会了,跟着阿姨把草丛里、树坑里的垃圾都夹了出来,放进准备好的垃圾袋里。

时间过得真快,天都黑了,妈妈来接我回家,阿姨一个劲儿地夸我能干,我抹着额头的汗,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收垃圾行动,我既帮保洁阿姨减轻了负担,也让全楼有了一个干净的环境,以后我还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为身边的人送出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