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哄过我的阿姨,知道我喜欢小鸟,送给我一只小黄鸟,为了小鸟可以自由些,妈妈为小鸟买了一个笼子,又买来了鸟食,我天天按时给他喂食喂水,我觉得小鸟在笼子里很快乐!而我几乎天天都要看他几次。有一天我发现他没有从前活泼了,我想他也许是想自己的家,想它的爸爸、妈妈,也想他的哥哥姐姐和在一起的小伙伴了。看着它不快乐我也很想把它放回去,可是我又舍不得放了它,就这样小鸟一直养着,但是我发现小鸟越来越瘦了,有一天早上起来,我发现我家的小鸟死了,我很难过!我以后不想再养小鸟了,也要告诉小伙伴不要养小鸟了,让我们大家一起保护我们人类的朋友。指导教师张弘燕

孤独的小黄鸟

经常在一起,玩得可开心了。只有一只小黄鸟,它从来都不和小动物们一起玩游戏,只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枝头,悲哀地叫着。

直到有一天,小动物们终于发现了这只孤独的小黄鸟。于是,它们就在一起商讨怎样使这只寂寞的小黄鸟快乐起来。

它们想了很多主意,却还是没有用。

最后,他们决定让小喜鹊上去和小黄鸟做朋友,小喜鹊出发了。

当小喜鹊飞上枝头的时候,小黄鸟主动和小喜鹊打起招呼来,它向小喜鹊倾诉它的寂寞之苦。小喜鹊问它:“那你为什么不飞下去和我们一起玩呢?”小黄鸟说:“我也很想飞,但我就是不敢飞。我只要一看见地面,我就心里发慌。”“哦,原来是这样。今天时间不早了,我先下去和我的朋友商议一下,明天我再来陪你。”说完,小喜鹊就飞下去了。

小喜鹊告诉了它的朋友们小黄鸟的情况,大家决定让小喜鹊去把小黄鸟劝下来。于是,第二天,小喜鹊就上去劝小黄鸟了。小喜鹊说:“大胆的飞吧,别怕,下面还有很多朋友在等着你呢!”可是小黄鸟还是不敢飞。小喜鹊急了,一把将小黄鸟推下了树枝。小黄鸟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喜鹊着急地叫起来:“快飞啊!快飞啊!”小黄鸟这才想起飞。它使劲地扑扇着翅膀,终于,它飞起来了。所有的小动物都鼓起掌来,热烈祝贺小黄鸟。小黄鸟终于会飞了,它是多么高兴啊!它飞到草地上,和小动物们一起高兴地玩起来。

从那以后,寂寞的小黄鸟变成了快乐的小黄鸟。它和它的伙伴们一起快乐地生活在森林之中。

大鸟和小鸟

大鸟和小鸟 苏省第一小学六(3)班韩仁杰

鸟妈妈有两只可爱的小黄鸟宝宝,已到达了无微不至的地步。有一天,鸟妈妈对伤心地鸟宝宝说:“你们已经长大了,该学会自力更生了,妈妈一个人就要走了……”“不!”两只小鸟痛苦地扑到了妈妈的怀里,“我们不要离开妈妈!”鸟妈妈忍住泪说:“再见了,孩子!”说完,她留下几条虫子就走了。

两只小黄鸟痛苦了一场——他们睡着了。睡醒了以后,他们非常饥饿,吃掉了鸟妈妈留下的虫子。可以后他们不能等死呀!于是哥哥带着弟弟去找吃的,他们经过一片茂密的树林时,一颗子弹从他们身边急驰而过,吓的他们跌落在地上,被猎人捉去买钱了,而他们却被一个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买走了。

小女孩把他们带回家,打开鸟笼子的门说:“你们决定吧。”哥哥十分眷恋大森林,想到那自由的生活,真是迫不及待呀!他一出来,发现弟弟并没有跟出来,于是他招呼到:“弟弟出来呀!”他招呼道。但是,他弟弟只考虑到了眼前,想到了只是不用费力气获得的食物,于是他选择了留下来……

哥哥在广阔的森林里面寻找食物,克服困难,他的身体十分强壮;而他的弟弟呢,他在鸟笼里过着安逸的生活,除了吃饭就是睡觉,越来越虚弱。有一次,小女孩家出了火灾,烧坏了她家的许多财产,所以她养不起鸟了,只好将他赶走了。他就准备去投靠哥哥。

终于有一天,他俩想见了,哥哥发现弟弟长得十分矮小,弟弟则发现哥哥长得强壮高大。

弟弟说:“真后悔当初没有跟哥哥来,安逸真是‘毒药’呀!直到那个小女孩把笼子的门锁上后我才体验到!”哥哥说:“你当初并没有认识到自由和磨练对自己有多么重要。我们的一生要去珍惜和热爱自由,还有,对自己的磨练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瓷猫

我家有七只小瓷猫,有七种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 第一只“小猫”是红色的雄伟的站立着,很像警察叔叔在给我家看门。第二只“小猫”是橙色的,它很自在的躺在那。第三只“小猫”是黄色的可爱极了,像一只飞在天空中的小黄鸟。第四只“小猫”是绿色的,像是在捉老鼠的样子,旁边还有一只小铜鼠,老鼠很害怕的样子,我家若有老鼠路过都会跑的习快,所以我家是没有老鼠敢来的。第五只“小猫”是青色的,有两只双胞小猫亲热的在一起。第六只“小猫”是蓝色的是个存钱罐,它的肚里巳有好多小硬币了。第七只“小猫”是紫色的,样子很严肃很像我的爸爸,每次我做错题时它好象在对我说:“要认真、要细心”。 我喜欢我家的七只“小猫”,望它能永远伴我成长。

可怜的黄鸟

阿公曾送我一对鸟,放在一个大大的鸟笼里。他还给我一瓶食物,食物里面有沙子,应该是帮助消化的吧。一只黄鸟,很瘦,骨架脉络都清晰可见。它很安静,每天都站在栏杆上愣着,似乎在想什么东西;另一只则是绿色的,很强壮,而且很会吵闹,天天都在那里叫。谁能想到,绿鸟就是杀死黄鸟的凶手。 黄鸟因为瘦弱,所以经常受欺负,不是被绿鸟啄一口,就是被它猛一抓。而黄鸟则不反击。渐渐地,黄鸟后脑勺的羽毛被啄光了。我发现了,狠狠的把绿鸟骂了一顿。真是的,好端端的干吗欺负“人”?我看见绿鸟甚至很讨厌它。我给的食物已经够多了,可能它还想霸占、独吞。太贪心了。绿鸟是不是以前与黄鸟有仇,就伺机报复?我无从得知。 噩梦发生的那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被尖利的惨叫吓了一跳,急忙放下笔直奔鸟笼。绿鸟正在猛啄黄鸟的双目,黄鸟无力反击,只能徒劳地挣扎着。我想保护黄鸟,却想起有过一段被鸟啄的经历。那时我逗鸟玩,一不小心被啄出了血,痛极了。可我不能见死不救,怎么办呢? 正当我踌躇时,黄鸟一声惨叫,倒地不起。我急忙打开笼子,用小木棍试探了几下,它没有反应。双目流出汩汩鲜血,我只好叫妈妈把黄鸟的尸体给埋了,我悲痛啊!那只绿鸟太可恶了!我好同情黄鸟啊,为何两只鸟不能在笼中共存啊?它们难道不是同类? 至今,我仍然记得那只黄鸟,它那瘦弱躲躲闪闪,倍受欺凌的样子。而那只可恶的绿鸟也恶有恶报,不久便莫名死在了空空的笼子中,也许是它太孤单了吧……

小白兔

从一片美丽的森林里,跳出活蹦乱跳的小白兔。它的两只大耳朵,好像两只小蘑菇。蘑菇摇一摇,小兔跳一跳;蘑菇摇两摇,小兔跳两下。机灵的小黄鸟,告诉聪明伶俐的小松鼠:快看,快看,森林里跳出两只会走路的小蘑菇!

题目:寂寞的小黄鸟

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小灰兔、小花鹿、小野鸡……它们经常在一起,玩得可开心了。只有一只小黄鸟,它从来都不和小动物们一起玩游戏,只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枝头,悲哀地叫着。 直到有一天,小动物们终于发现了这只孤独的小黄鸟。于是,它们就在一起商讨怎样使这只寂寞的小黄鸟快乐起来。 它们想了很多主意,却还是没有用。 最后,他们决定让小喜鹊上去和小黄鸟做朋友,小喜鹊出发了。 当小喜鹊飞上枝头的时候,小黄鸟主动和小喜鹊打起招呼来,它向小喜鹊倾诉它的寂寞之苦。小喜鹊问它:“那你为什么不飞下去和我们一起玩呢?”小黄鸟说:“我也很想飞,但我就是不敢飞。我只要一看见地面,我就心里发慌。”“哦,原来是这样。今天时间不早了,我先下去和我的朋友商议一下,明天我再来陪你。”说完,小喜鹊就飞下去了。 小喜鹊告诉了它的朋友们小黄鸟的情况,大家决定让小喜鹊去把小黄鸟劝下来。于是,第二天,小喜鹊就上去劝小黄鸟了。小喜鹊说:“大胆的飞吧,别怕,下面还有很多朋友在等着你呢!”可是小黄鸟还是不敢飞。小喜鹊急了,一把将小黄鸟推下了树枝。小黄鸟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喜鹊着急地叫起来:“快飞啊!快飞啊!”小黄鸟这才想起飞。它使劲地扑扇着翅膀,终于,它飞起来了。所有的小动物都鼓起掌来,热烈祝贺小黄鸟。小黄鸟终于会飞了,它是多么高兴啊!它飞到草地上,和小动物们一起高兴地玩起来。 从那以后,寂寞的小黄鸟变成了快乐的小黄鸟。它和它的伙伴们一起快乐地生活在森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