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冰雕,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可想真真实实的看到冰雕,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前,我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冰雕,我十分憧憬亲眼看到冰雕的样子,终于,人民公园也有冰雕了,我迫不及待地要求妈妈带我去看我梦寐以求的冰雕展。

买完票后,我和妈妈进去了,一进门,一股寒气便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面前是一个冰雕雕成的迷宫,我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走着,走着,突然!视野开阔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冰雪世界,五颜六色的灯通过冰的折射散发出七彩光芒。我看到了用彩色的冰雕成的马达加斯加的卡通人物,我不由的赞叹道:“太逼真了!简直和动画片里的一模一样!”再往前走还有栩栩如生的海绵宝宝,派大星等冰雕,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冰雪女王艾莎,和我的小伙伴们畅游在冰雪世界。

这时,我突然被一个冰雕吸引住了。那是一个叫做海马精神的冰雕,使用透明的冰雕成的样子十分逼真,人身子,海马尾巴,手上拖着一个被打磨的远远的晶莹剔透的冰球,下面还有扬起的海浪,整个冰雕都雕的十分用心,无论是鱼鳞的纹路,还是海浪的浪花都雕了出来,原来冰雕还可以这么精致啊!再往前走有一个小小的冰做的房子,我走了进去,里面有冰做的小床,小桌子,让人感觉沉浸在童话中小矮人的世界中!

看完冰雕,我看到许多小朋友在玩冰做的滑滑梯,他们快乐的笑着,我也去玩了,上台阶的时候,我发现不止是滑梯,连每个台阶都是冰做的!当我从滑梯上向下滑的时候,我想象着自己腾空而起,那感觉,美妙极了!

我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冰雕展,虽然它没有电视上那么大,但却让我真正的见识了冰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