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作为党的接班人共青团员的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伟大的共产党历经各种磨练终于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遥想那些革命年代,有多少共产党人坚强的抵抗着那些破坏我国进步的人,有多少共产党人抱着同一个梦想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今年的暑假,我们一家去了延安。一路上,旅游车里不断放着那些激动人心的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当大家齐声唱红歌,手里挥着党旗的时候,那些震撼人心的场面让我激动不已。在枣园里,旅游车里的党员们站在毛主席的雕像下高举党旗,嘴里发出震撼人心的话语——入党宣言。一旁的我多么期待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党员啊!虽然我还小,不了解党的一切,但我知道党的魅力是极其强大的。钱学森、钱三强、、、、、、那些科学家们的名字数不胜数,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他们留恋的就是党,是党让他们如此怀念。他们为中国、为党做出杰出贡献,让新的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让那些生为共产党的人们无比自豪。电视上经常放许多关于党的电视剧。那些电视剧都是在表示共产党人的艰辛,可每一部都深入人心,引人入胜。在电视剧里,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元帅、、、、、、那些杰出的共产党人在老百姓心里就是天、就是地,每一个角色都平易近人,幽默风趣又庄重严肃。他们每一个人都深深地烙在老百姓的心里。所有的老百姓都感谢党、敬重党、喜爱党,党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快乐。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富裕,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平安健康。当永远在我心中!'

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想对您说 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延长县小学六年级一班高楠 妈妈,虽然您和我朝夕相处,但您还是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您经常给我讲您小时候的事,我真羡慕您。除了外婆让您干的活之外,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现在,您却把让我在大自然里、在生活中锻炼的机会拒之门外。这几天,我有点感冒咳嗽,您忙关心的问这问那,给我买药、打针,又给我拔火罐。爸爸叹息着说:“你还有没有一点抵抗力。”暑假到了,我想独自出去旅游,您却不放心,我觉得您跟在身边一点都不自由。于是,我又决定和吴丹回乡下老家。吴丹和外婆先回去了,我准备钢琴考级后从延安出发,您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最后还是把我托给了熟人。回到老家,我才知道我的体质有多差,那里的孩子翻墙上树,我却不行。外婆在乡下的时候,种了好多果树,现在上面挂满了果实。我们想吃,却怎么也上不去,看着外公站在核桃树上一颗颗摘着核桃,我急的在树下直跳。后来,我执意要上树摘梨,外婆没办法,只好和吴丹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我弄上梨树,坐在树上,吃自己摘下的梨感觉真好。在农村,我受不了一点委屈,稍有不顺心就想哭,就想给您打电话。可我知道这样下去怎么行呢?妈妈,请不要在温室里培养我,让我在大自然里,在生活中多锻炼锻炼吧,我得到的关怀太多,失去的也太多。

指导教师:白爱莲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350字

妈妈,虽然您和我朝夕相处,但您还是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您经常给我讲您小时候的事,我真羡慕您。除了外婆让您干的活之外,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现在,您却把让我在大自然里、在生活中锻炼的机会拒之门外。

这几天,我有点感冒咳嗽,您忙关心的问这问那,给我买药、打针,又给我拔火罐。爸爸叹息着说:“你还有没有一点抵抗力。” 暑假到了,我想独自出去旅游,您却不放心,我觉得您跟在身边一点都不自由。于是,我又决定和吴丹回乡下老家。吴丹和外婆先回去了,我准备钢琴考级后从延安出发,您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最后还是把我托给了熟人。 回到老家,我才知道我的体质有多差,那里的孩子翻墙上树,我却不行。外婆在乡下的时候,种了好多果树,现在上面挂满了果实。我们想吃,却怎么也上不去,看着外公站在核桃树上一颗颗摘着核桃,我急的在树下直跳。后来,我执意要上树摘梨,外婆没办法,只好和吴丹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我弄上梨树,坐在树上,吃自己摘下的梨感觉真好。在农村,我受不了一点委屈,稍有不顺心就想哭,就想给您打电话。可我知道这样下去怎么行呢? 妈妈,请不要在温室里培养我,让我在大自然里,在生活中多锻炼锻炼吧,我得到的关怀太多,失去的也太多。

我站在延安窑洞前

我站在延安窑洞前

湖北省恩施市第二实验小学五(1)班刘桎铭

暑假到了,我们去西安旅游,那一天来到革命圣地——延安。

从西安出发,大约走三四个小时就来到了延安,来到了我最想看到的地方——毛主席居住的窑洞。我们往里面走,看到一组雕像,上面站着五个人,中间是毛主席,两旁有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和任弼时。我们先来到了毛主席住的地方,我一看,“哇”,好凉快呀,比在家里吹电扇都凉快。这个窑洞让我想起了电视《保卫延安》看到的情景。土崖上开挖的窑洞里面俭朴呀,俭朴得令人吃惊:木制小桌,长条板凳,椅子都是自己用木头打造的,在几条木板上钉一块帆布就成了。毛主席睡的床上,有粗布被子一床,草席一张,他穿的衣服还打着偌大的补丁……边区造的笔砚,边区造的油灯,边区造的毛巾纸两面使用,简陋得无法再简陋。

院子外面有一张石桌,那应该是他们议论军事的时候坐的吧。领袖们在这里起居办公,令参观的人们顿时感到“艰苦”、“使命”这些字眼的剧烈震撼与神圣,每个字都穿透我们的心灵。我来到了朱总司令住过的地方。朱总的窑洞前老槐树上挂着“禁止系马”的警示牌,把“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刻在了人们的心中。革命领袖在窑洞里运筹帷幄,导演战争,胸中有百万雄兵,决胜千里,指挥了无数的胜仗,共产党人在土窑洞迎来新中国的黎明。

站在延安窑洞前,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信念”,什么是“坚定”,什么是“奋斗”,什么是“革命”。延安的土窑洞啊,是我们后辈应该永远朝圣的地方!

游延安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来到了我国的革命圣地:延安。延安市位于陕北南半部,延安古称延州,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城区处于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汇之处的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延安之名,始出于隋。延安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进入延安,扑面而来的乡土气息让我感到十分舒适。打开手中大大的地图,一幅图片吸引了我:延安窑洞。我急忙对爸爸说:“我们明天去这里吧!”爸爸满口答应。

第二天,爸爸如期带我来到了延安窑洞。在门口,我们看到了关于窑洞的介绍:延安的窑洞分土窑洞,砖窑和石窑洞。石窑洞是用石条或砖做成的,坚固耐用。延安的砖窑洞群,气势宏伟。但最常见的则是土窑洞,在凤凰山麓以及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地随处可看到其踪影。窑洞里的陈设,非常简单,有木桌、木椅、土炕和农家的一些物什。挖窑洞时,先修“窑面”,即在山坡上挖一竖截面,然后向纵深挖掘。一般窑高3米、宽3米、深6至8米。门窗用木框,窗户上糊纸或镶玻璃。延安的窑洞冬暖夏凉,为人们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土里土气的窑洞成了延安旅游的一大景观,也成了考察的重点对象。它们是中国革命的见证,也是陕北民俗的体现。具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革命历史研究的重要依据。

我很好奇,为什么用石条做的窑洞不会塌下来。我拉着爸爸来到一个洞前,仔细一看,原来石条与石条都是用粘土黏在一起的。我大吃一惊,这个办法都想得出来,那时的人们真聪明呀!

爸爸的延安之旅

爸爸前几天去陕西旅游,虽然我没有去,但是从爸爸拍的照片上可以了解到他所去之处。下面我把爸爸所去之处给大家做个介绍,我们共同分享一下吧。

首先,他们去了延安革命根据地,当年毛泽东工作,生活的地方:枣园和杨家岭。枣园是毛主席当年和周恩来,朱德等国家领导人一起工作,决策的地方。爸爸说在当年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们领导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真是了不起。后来为了安全转移到了杨家岭,在照片上还看到了毛主席当年种植的小菜园呢。

然后,他们去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那里爸爸拍到和我们书讲的完全一样的照片,真是壮观呀。据说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不到秦始皇兵马俑,不算到了中国。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古迹。

好了,从照片上我就能了解到这些了,希望有机会我也能去那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