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六年级开学的后几天,上语文课的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宣布了一件事:“各位学生们,我们班要买练习册了,上个学期我们班的平均才第二,这个学期可要追回来,为了我们班的荣誉,希望大家都买。”“唉!”同学们齐声说,“怎么又要买练习册啊!数学和英语都买了好几本,怎么语文也还要买。”老师严肃地说:“其中两本一定要买,有一本可以买也可以不买,但是肖萌同学(我)一定要买。”我大喊一声:“啊!为什么别人就不用买,而我要买。”老师说:“因为你是我们的尖子生,无论是任何理由,你都要买。”我当时就心想:老师,你好残忍啊,想我死,也不要用这样的办法吧!实在太残忍了,明知道我爱看电视,还叫我买这么多练习册。从这件事后,我就一直对我们的班主任怀恨在心。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老师是最关心我的。这天,轮到我们班冲楼梯间,所有同学都带着桶来学校。冲楼梯间开始拉,所有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到有水龙头的地方抢水,我们学校只有两个水龙头。可全班有49个人,那些男同学不知道什么叫“女士优先”,一直和我们女生抢水,我们女生也不甘示弱,也拼命的抢水。就跟打水仗一样,男同学把我的裤子都弄湿了。这时,我们的班主任来了,他看见我的裤子湿了。便大声对男生说:“你们还是男人吗?怎么连懦弱的小女生也欺负,真是丢我们男人的脸。”说完,男生们便乖乖地闪在一边了。我心想:我们的班主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关心我了,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冲完楼梯间后,我无意中听到我的同学说:“老师真关心肖萌,为了她的学习进步,叫她买好的练习册,却不叫我们买。而且刚才老师还这么护着她。肖萌真好,好羡慕她哦。”听到这里,心里一震一震的。原来老师是这么的关心我,而我心里却对老师不满,怪老师对我不够好,怪老师和我作对,怪老师不理解我。唉,我好惭愧啊,不过,我现在发现应该还来得及,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班级争光,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羡慕吗?我有这么关心我的的老师,真是享福咯!

老师,您真关心我们

老师,您真关心我们 福建省泉州市福建省泉州市师范附属小学六年一班洪诗晓 考场上,再也看不到飞扬的纸条;球场上,再也看不到同学们“满场飞”的情景;楼道里也不见了同学们互相追逐的身影……快期未考试了,而在这关键得不能再关键的时候,我却得了病——水痘。傍晚,看着手上那一粒粒的“大水泡”,我差一点掉下眼泪,连平时我最爱看的漫画书也不瞟一眼。这怎么能不叫我着急呢?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复习,就连平时闹得最有名的“淘气包”也“脱胎换骨”,成了“书呆子”!这下,我怎么办,上不了学,又不知怎么复习课文,惨了!“叮咚、叮咚”咦?谁来了?我跑下床拉开房门一看。呀!是陈老师,在这“百忙”的时刻,老师还可以抽出时间来看我,我不禁心头一热,暖乎乎的。妈妈连忙把我从房间里拉过来,老师见了我,忙叫我多增点衣服,还说长水痘不可以受凉。谈了一会儿,我才知道,陈老师是利用这个星期天,硬挤出时间来看我的。老师还指着一大包草药说:“这是‘一点红’用它来熬药,对病情是有帮助的!”接着,老师又从包里抽出两张复习卷,对我说:“这两张复习卷给你,你如果觉得人还可以就抓紧时间把它做一做。”我听了,激动得差点跳起来,这下我的复习有着落了,对期未考的信心也增强了……老师要走了,我目送着老师,心里荡起了一股暖流。按照老师的嘱咐,妈妈用草药给我熬了药汤,让我一天到晚地喝。果然不出两个星期我的病全好了……期未考后,我望着鲜红的94.5分,兴奋极了,它虽然不是什么高分,但注入了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决定咬紧牙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奋力冲刺,报答老师对我的关怀与爱护!

关心学生的王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个儿不高,脸上天天荡漾着随和的微笑。在我眼中,她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更像慈祥的母亲,时刻用那无私的爱滋润着全班四十八名同学的心田,然而她认真负责的好品质却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去年九月三十日那天,我们只上半天学,因为我没完成家庭作业,王老师让我留下来补。到了中午,窗外乌云密布,不一会儿窗外便下起了大雨。王老师来到我的桌前,对我严肃地说:“作为学生首先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好,要是你连这最基本的作业都完成不了,对自己都毫不负责,以后又怎能赡养你的父母呢?”我鼻子一酸,不知说什么好,“好了,收拾书包回家抄吧。”王老师语气柔和了些。可那天妈妈不能来接我,姥姥、姥爷又外出旅游去了,老师问清情况后,关切地问道:“自己独自坐过车吗?独自坐过公共汽车、出租车吗?”我摇了摇头说:“我只坐过三次公共汽车。”王老师一听,急忙说:“那你踏实写吧!一会儿我送你回家!”“不,王老师,我自己回家就行!”“不行,下这么大雨,老师可不放心。”就这样,抄完作文后我和王老师同撑一把小伞一起坐上了王老师爱人的车。 车缓缓地行驶在白颐路,今天不仅雨大,白颐路的车更是水泄不通,我们的车只能像蜗牛一样慢慢地行进。可是此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王老师怕我饿着,就从车里拿了两块月饼递给我关切地说:“来,吃点,都十二点钟了,这车里也没什么吃的,你吃点吧!”我连忙摆摆手说:“谢谢老师,我阑尾炎吃不了甜的。”王老师找了找,叹了口气说:“这车里也没什么你能吃的东西,你忍忍吧!”我默默地点点头。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天地之间仿佛有千万道雨帘。 坐在副座的王老师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张申韬,其实你挺聪明的,你知道为什么老是挨留吗?都是因为懒惰呀,如果你要用勤奋战胜懒惰,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复习功课,做一些奥数题,发展你的特长。”我听了心悦诚服地点点头。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下着, 老师的话语让我觉得很温暖,尽管天气这么的冷,但我心头却没有一丝凉意。不知不觉车停了下来,王老师帮我举起雨伞,“快回家吧,天冷别着凉!”说完车子缓缓开走了,我连声谢字都忘了说。那时候我感到四周是那么的遐意,风依然呼呼地刮着,雨还是哗哗地下着,老师用真情的话语打动了我,老师是无私的园丁,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我艰难地走在路上,虽然那么凉,虽然那么冷,可是我的心头却似有一团火在燃烧。不管多么大的雨,我也丝毫不怕,因为老师的关怀,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当我刚回家,一通电话响起了,是老师,一种敬意油然而生,“喂。”“张申韬,你到家了吗?”“我到家了。”我回答。“赶快吃饭,你会做吗?”“会。”挂了电话,又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多关心学生的老师呀! 啊!多好的老师呀,我真为有这样的老师而自豪。老师的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品质更值得我们学习。

关心我们的老师

付老师是我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她对我们十分关心。一年级的时候,我们还不懂事,常常让付老师操心。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学生在一起玩闹,一个同学把我给打了,还把我的衣服撕了一个口子。我班孙琪同学看见了,他跑到办公室把这件事告诉了付老师。付老师把我叫到了她的办公室,对我说道:“你怎么又跟人打架了?”我还狡辩地说:“没有啊!”老师指着我的衣服说:“你的衣服都破了,这是怎么搞的?”我低下头,不得不承认自己跟同学打架了。付老师耐心给我讲了同学之间要团结的道理。在我回教室前,她看到我外衣的里面还穿着毛衣,就让我把外衣脱下来,她拿过我的衣服说:“下节课,你到我这里来取吧,这个口子我给你缝上。”

中午回家,妈妈问我:“衣服怎么?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gou/' target='_blank'>狗焐狭耍谧邮遣皇呛退蚣芩旱模?rdquo;我撒谎说,不小心衣服刮个口子,老师给缝上了。妈妈顿时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严肃地说:“你不要骗我,付老师打电话都跟我说了,讲了你在学校的情况。”我对妈妈说:“对不起,我不该骗您!”是啊,付老师经常和家长沟通,我在学校的一点事情妈妈都知道,这好让家长和她一起把我们教育好。

付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们了,但我还一直回想起她教我们时候的情景。

老师我想对你

老师我想对你

老师:

我是转学生。在新老师你的心目中我是差生吗?

我从转学开始我就努力,但是老师你对我是那么的漠视,我从转学的第一天与我同时转来的另外一个学生就被老师你亲切的辅导关心和问候,可是我呢?毫不留情的对我说:“你适应不了我们班的,我们班是不收差生的,知道的话就快走了吧!”当时我所有的梦想,希望在新的环境中有更好的表现的希望无情的被那冠予“特级优秀教师”的老师粉碎了,当晚我哭的好伤心,我接通了原来班主任的电话,在她的面前我哭了,我一直是那么的被老师重用,事事都是我第一,为什么新老师这么的不喜欢我呢?入学考我是第一,第一个进教室的是我。为什么待遇却是不同的呢?他只不过看上去比我老实,但他是那么的狡猾,他害我在新同学面前出丑,但是却是仍然以他的眼泪换取了同学的同情,他没有我优秀,我的成绩是我实实在在考出来的,而他呢,他是作弊的。这次的考试虽然我是第一,但是老师却用那怀疑的眼神看得我好不自在。我是真实的成绩,我没有骗自己,更没有骗老师,而他作弊了,我亲耳听到的。但是老师你却仍然是那么的关心他,热心的指导他的错误,我是他的同桌,老师你可以也一起指导我的啊。你没有,甚至连鼓励的话也没有说。对,老师,我在以前的学校的确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学生,成绩虽好,但是也老师心目中的坏女孩。可为什么原来我的老师可以让我感到自信,在玩的时候也可以顾全学习呢?我已经放弃了我的很多东西,我丢弃了我的奇装异服,把乱七八糟的头发理成顺顺的马尾,和我的“狐朋狗友”说了拜拜,我重新来到了没有人认识我的新学校,我告诫我自己可以不象原来的那样,我也做到了,可是老师你在第一天就把我的梦想粉碎。我视力不好,他的视力却都是5'2的,在调换位子时,你调了他。我坐在墙角的最后一排,饱受你的鄙视。乱七八糟的后面别说听课了,连说句话自己都听不见。要不是为了妈妈我早就自我放弃了。我回家每天自学,复习,努力,我有了成果,但是你却是以那种漠然的态度对待,我的心好痛好痛,妈妈不断的安慰我,我真的好感激妈妈。老师你为什么对我有偏见呢,我做错了什么,你也应该告诉我,我才可以改正,难道说,你是完美的吗?

老师我恨你,你以为我

的自信被你挫败吗,但是你错了,我只会更勇敢的面对你,因为你我会更加的努力,让你去那墙角里去鄙视我吧!我也同样的看不起你这样的老师,有个“特级优秀教师”的头衔有怎么样,名存实完,因为你我不断的做的更好,当我考上一中的时候,让你为你现在的行为后悔,我将永远是杰出的,因为我相信我自己。

老师你改改吧,你不知道你的行为对一个学生是多么的重要,若不是我有坚强的信念,那我现在也只是一个令所有爱我的人头痛的孩子。老师,为人师表,你不可以这样对学生,不论他是好的,还是待进的,请你一视同仁。我们的改变是因为老师的行为。虽说学习靠自己,做人靠父母,但是我们更多的时间不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而是和老师你在一起,我们是孩子也需要帮助。你的一句话甚至可以改变我们的一生。你知道吗?我们恐惧上你的课。怕你那明目张胆的讽刺;怕你那高傲的语言刺痛我们;怕你突然的生气,让我们不敢说任何话。我再也找不到上课时的那种与老师相处融洽的环境,代替的是,对你的无限恐惧,难道你以为你喜欢的学生喜欢你吗?难道你以为你是优秀的老师吗?你又错了,被你喜欢的学生他们甚至比我更讨厌你,他们正因为被你关心而被同学鄙视呢?

你是一个失败的老师。请你改变吧!

老师对我的关爱

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有恩重如山的父爱,有慈祥体贴的母爱;有老师关心照顾的关爱,有同学互相帮助的友爱;也有陌生人默默无闻的爱。有一次,学校组织的逃生演练称得上是轰轰烈烈。当时,我们一个个都为了“逃命”,不管出啥事了,都拼了命地跑,这个挤那个,那个挤这个,这窄窄的楼梯上都挤满了人,是那样的杂乱无章,我在人群中根本无法行动,只能随他们推挤。只听见“啊……”一声尖叫,我摔倒了,这场面是多么尴尬啊——我摔了个“狗吃屎”,附近的人都朝我看着,看到这个场面,我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之后,郦钶颖和赵熔滨陪我走进了办公室,陈老师见到后,二话没说就去给我拿药水,药水拿来了,陈老师拧开盖子,用左手轻轻拖起我受伤的手,帮我擦药水,陈老师慢慢地帮我擦,可我的胳膊肘仍然隐隐作痛,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头却涌上来一股热泪——那是感激,那是喜悦……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家园……”让我们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繁华……

老师对我说“对不起”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姓袁,今年3月才调到这里来。现在大家都和她成了好朋友,我呢,更是非常尊敬她,喜欢她。

其实,我原来是很讨厌她的,因为她曾经当众批评我,让我难堪。可是为什么我现在这么尊敬她呢?这其中还有个小故事呢!

前几天下午,我们在上自习。我也在专心地看书、做题。可是坐在我后面的同学一直在打闹、说笑。老师在认真地批改作业,教室里有一阵轻轻的说话声。

老师突然抬起头,严肃地说:“马文轩,认真看书,不要说话!”“这?我……

我……老师,我没说话是后面的同学说的……”我连忙站起来解释说。“不是你还有谁?我听到声音从那里传过来。再说,你看那个同学学得多认真!”我感到有口难辩,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老师看到我这个样子,挥挥手,让我坐下。我坐在椅子上,听到同学们交头接耳:“哼,还是好学生呢!上课说话……”心里说不出多委屈了。

下课了,有的同学为我打抱不平,让我去跟老师解释一下。也有的同学说,

别去了,老师不一定怎么想呢,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忍了吧。我也不知道听谁的

好,只好先不跟老师说。

第二天,老师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昨天在自习课上,我批评了马文轩同学。后来,经过调查,不是她说的话,我误会了她。在这里,我要对马文轩说一声:‘对不起’。”说完,她走到我面前,对我说:“马文轩同学,对不起,老师误会你了。”

霎时间,一束暖洋洋的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把委屈融化了,化成了对她的尊敬和爱戴。我真想对所有人说:“看,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是真正关心班级、关心同学的老师,你们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