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几首诗都是描写梅花的。从古至今,梅花都是文人的一宝,梅花的气质和品格一直被人们所赞颂,闻着梅花的暗香我寻径来到了九峰的梅园。

已是初春,我们和温暖的阳光同行。一踏进梅园,星星点点的红白梅花点缀在枝头骄傲地迎接我们。梅树光光的枝头,点缀在上面的梅花看上去特别娇小可人令人怜惜。九峰的梅花有红白两种,远远眺去,红白相间交织成了梅的海洋。比起红梅我更喜爱淡雅的白梅,白色的花瓣仿佛宣纸般透亮白净,弹指欲破。有的花还没有完全绽放,一层又一层的花瓣裹住了黄色的花蕊,那白色的花瓣就像女孩的蓬蓬裙一样,而还没有开放完全的梅花就像圣洁的舞者,穿着白色的舞裙傲然起舞。那已经完全绽放的梅花,雪白的或粉红的花瓣大大敞开着,一根根花蕊争先恐后的向外展露着,低头一嗅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说起梅花她的品格和气质更令人赞赏。它的美,比起娇艳的牡丹、绚丽的月季、清秀的荷花来说,别有一番风味。她傲然地屹立在冬日的风雪中,迎接春天的来临。“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开出这么娇人的花她顶着严寒,不顾风雪,在冬日的九峰留下一抹羡人的红和骄傲的白。

相对梅花的美,我更爱梅花有灵魂、有骨气、有品格的精神。在依依不舍中我离开了梅园,但心中更多的是梅花“傲霜斗雪、飞雪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