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因为家对于我来说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我最爱的爸爸和妈妈。

我爱我的爸爸。他是我的同盟军,也是我的开心果。当我遇到难以解答的作业时经常向他寻求答案,不过当问题遇上网上军棋的时候,我的作业本就不自觉的回到了它的“卧室”——书包。此时的我和老爸自然就成了同盟军共同“杀敌”了。不好,不知不觉快到九点了,似乎妈妈头上已经乌云密布了,再不做完作业我和老爸就会遭遇“暴风雨”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战场,转而向我学习中的难题“进攻”了。对于唱歌来说,我的爸爸可以说是五音不全,可他偏偏就喜欢拿我的名字当歌唱,而且特别喜欢给我编各种各样的昵称,今天唱这个明天唱那个。他开心的时候唱,他无聊的时候也唱,特别是当我看电视的时候,他就站在我和电视机之间开唱了,而且还要左摇右摆的挡住电视机屏幕,真是烦人!但他跑调的唱法和滑稽的动作,却不会让我生气,反而经常会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

我爱我搞怪的爸爸,我更爱我的妈妈,虽然她比爸爸要严厉得多。平时她是一个很温和的人,她会给我充分的自由,让我自由选择做作业和看电视的时间,自由安排课外的活动。但我也知道她手中似乎有一条看不见的线,一旦我试图越过她的线,她就会说下面的话了:王小昊,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每当这个时候来临,我就知道我的思想品德课即将开始了。由于工作的关系,爸爸陪伴我的时间比较少,大部分时候是妈妈陪着我,她总是陪我出去玩,陪着我逛公园,陪着我玩游戏;给我买衣服,买玩具,买很多很多的课外书。而且妈妈做得一手好菜,我最爱吃的就是她的爆炒牛肉,爸爸最爱吃的就是她的口味虾,她知道我们喜欢的每一道菜,经常变着花样给我们煮好吃的,但我们却至今都搞不清她自己喜欢吃什么。她总是忙来忙去的,似乎就没见她停过,像是个陀螺。每天我还没起床,她就已经开始准备早餐了,每天我开始睡觉了,她还在做家务。早些天我生病了,她每天工作完后又来照顾我,晚上也没睡个囫囵觉。妈妈为了我的生活和学习,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爱我的妈妈。

家,是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不爱的地方,我喜欢这里,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