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游玩。

走进圣亚海洋世界的大门,我迫不及待地朝“极地世界”跑去。穿过南极、北极的介绍区,眼前的一幕将我的视线紧紧吸引:北极熊一身雪白的皮毛,圆滚滚的脑袋,肥大的身子,正在冰雪上打滚撒欢儿。北极狐身体十分娇小,小巧玲珑的身子后面拖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从低处一跃而上,敏捷而迅速。北极狐懒洋洋地躺着,用嘴梳理自己身上的毛,样子慵懒可爱。最吸引人的是大腹便便的绅士——企鹅。它小小的脑袋,黄黄的扁嘴巴,一身黑色燕尾服,腆着雪白的肚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十分憨厚可爱。它们中大多数比较乖巧,站在水边一动不动。可一小股家伙却不安分,纷纷下水了,有的在水中里慢悠悠地晃着,有的在水里跳跃嬉戏。

参观完“极地世界”,我们又来到了“海洋世界”。一进入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水族箱。深蓝色的海水中穿梭着几条白海豚。其中一条圆圆的脑袋,长长的身躯,美丽的尾巴轻轻摆动,犹如在翩翩起舞。大家被它迷人的舞姿迷住了,纷纷向它招手。它转过头望着大家,像是听懂了似的不住地频频点头示意。

走过转角,一场海狮表演正在进行。它们时而跃出水面,时而在水里旋转;时而顶球,时而跳圈,不断赢得游客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珊瑚世界”。各种各的珊瑚琳琅满目,形态各异,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有的像绽开的花一般绚烂夺目;有的似一棵小树葱绿可爱;有的如梅花鹿的鹿角;有的像苍劲的松枝盆景……整个珊瑚馆就如同一个种满奇形怪状的花卉的植物园。我边走边看边赞叹,惊奇得合不拢嘴。

这次海洋公园游玩,令人意犹未尽。真希望有一天我能亲自潜到海底,与那些海洋生物来个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