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仅是百花争艳,桃红柳绿的,还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们也活泼起来了呢!

2019年4月27日,春光明媚,我们38个小记者,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活动的地方。进入孔家大院,首先见到了许多石雕,再往前走,里面装着一只甲鱼,可它的壳却是金色的!我十分震惊,有看见孔家大院的一位叔叔从一个角落搬来一个铁笼子,里面装着一只猴子。那猴子一见到人,立刻上串下跳,左踢右踹,弄得笼子“噼啪”作响。猴子还伸手扯来扯去,像疯子一样,真是可怜又可爱。接下来,我们还见到了许多古时农民用的工具:水车,锄头,耙子………除此以外,我们还见到了美丽的孔雀,独特的斗鸡和珍珠鸡,凶猛的大狼狗,黑白两只小山羊,以及一匹马。而且,我们还能上去骑一骑马呢!刚开始我还高兴极了,真想用手抚摸马儿的毛发。可一坐上去,那马却一点也不安分,扭头,扭腰,抖着身体,我坐上去晃来晃去,只好老老实实地抓着马鞍以免掉下去,心不住怦怦乱跳,可真吓人啊!下了马,我怒目瞪了那匹吓坏我的马儿,那马儿竟叫了一声,样子真是又呆又萌呢!

活动一会儿就结束了。这次活动,我用不一样的方式走进小动物,亲近生命,也获得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