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代,我希望有许多好吃的;童年时代,我希望有许多的洋娃娃;童年时代,我希望我能永远不要长大……但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在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看来,我们是大姐姐大哥哥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变的成熟了!现在,我想拥有一本书。

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我们的良师;书,带给我们知识……所以,我想拥有一本书!

那一次,我想得到一本书,名叫《童年》。为了得到这本书,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啊!这本书的作者是高尔基。高尔基从小家里就很穷,所以,那些富家公子经常来取笑高尔基,但是,高尔基却从不气馁。书中有这样一句名言,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于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买到这本《童年》!后来,一天早上,我笑嘻嘻地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是多么的美丽、善解人意、亲切,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妈妈听后,两个红红的的脸颊上满是笑容。她说:“小屁孩,你又要干什么啦?每次,只要你要买什么都会拍马屁!”我顿时心想:糟了,这次这么快就别妈妈发现了!于是,我突然脑筋一动,嘿!想到了,于是,我马上说:“妈妈,你本来就那么美丽、善解人意、亲切吗?难道你不认为吗?”幸亏我脑筋动得快,要不然就让妈妈给揭破了我的庐山真面目。我说完后,妈妈的脸颊明显比刚才更红了!我看到妈妈的表情,马上说:“我的好妈妈,给我买一本《童年》好吗?”妈妈因为刚才被我夸到头都晕了,所以她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哦耶!成功啦!我马上欢呼起来!买回这本书后,我马上开始看。看到甚至全家一起出去玩时我也不出去;吃饭时,我总是很晚去吃;睡觉时,我总忘了看时间,一看就看到十一、二点……

这本书,一直陪伴我我到现在,陪伴我度过孤独的时候,陪伴我度过很多个岁月……当然,我会珍惜它,让它陪我度过到永久!这本书,《童年》一直激励着我前进,鼓励着我前进,在我摔倒时“扶”我起来……

这本《童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礼物!我会一直珍惜它,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