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欢迎再次阅读人在囧途系列作品。前面已介绍我在学校的囧事,接下来再“爆炸”一次,请君欣赏。

哎!脚大遭人嫌,脚臭也没好处啊!爹嫌、娘骂,俺这双奇臭无比的脚,不知为俺惹了多少麻烦!

俺这双臭脚的威力无人能敌。只要俺一脱下袜子,准能让你跑到千里之外!如果你不信,就去问俺爹妈,他俩是最有体会的。

因为脚臭,每天晚上俺都很孤独。只要俺放学一脱下袜子,准能把他俩熏个半死。为此,爹妈总是捏着鼻子,骂骂咧咧地走出家门。俺只好孤单地待在家里,把脚用香水泡过,仔仔细细地打上几遍肥皂,然后才去写作业……

在学校,俺的脚也让俺出尽了丑。

那是五年级的一天,全班男生集合起来准备踢足球,但他们都不肯带俺。就是因为怕俺一不小心连球带鞋一起飞出去。俺不服,大喊:“你们如果不带俺,俺就把鞋脱下来让你们闻,让你们吐,让你们难受。只要你们带俺,俺就不脱。”男生们都“贪生怕死”,勉强答应了俺的要求。只有“老刘”(刘大煜,乃俺学校“名人”也)一人不从,结果被当场“群殴”(如果听从刘大煜,那么全场男生都会被“熏死”,为了“生命安全”,只好先把刘大煜赶出去)。

比赛开始了,队友都不给俺传球,俺只好自己抢。一个人带着球左突右杀,把球送入球门,全场惊呆,而且俺的鞋也没有掉。下半场,俺大脚射门,没想到鞋带一松,竟连球带鞋一起“飞”到守门员手上,守门员当场“毙命”。全场男生也一个个“口吐白沫”,“倒地身亡”。这件事造成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从此以后,俺不准玩球类运动。虽然俺有点不服,但谁让俺有一双臭脚呢?

别以为俺的脚只会“遗臭万年”,告诉你,它也立下汗马功劳呢!

有一回,俺家进了一只老鼠,左啃右咬,这牵动了俺们一家的反感神经。老爸天天追杀它,不但没把它赶出去,反倒让它“称霸天下”了。

一天,老妈眉飞色舞地跟俺说:“那只可恶的老鼠死了”。我忙问死因。老妈赞叹地说“那多亏了你的那双脚,准确地说:是你的臭脚。昨晚,我拿了你没洗的袜子放在老鼠的必经之路上,今早起来发现,那只老鼠口吐白沫,只能勉强爬到厕所那儿,又吐了一口,便去了天国。”俺大喜,俺的脚终于派上了用场。

怎么样,见识到它的厉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