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要叶扶,人要人帮。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要向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需要伸出我们的双手去帮助他人。妈妈生病了,我帮妈妈做家务,公共汽车上有老人我们要让座,在课堂上帮助同学复习功课,为有难的人们送去温暖等。

今天,我放学以后,我乘坐公共吃车回家。在公共汽车上,我遇到了一位老爷爷,他年纪很大,走路比较慢,还拄着拐杖。我想:我应该给他让一个位置。我就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这儿”。我就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笑眯眯地对我说:好。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事情虽小,但是我觉得帮助别人做好事,我感到很高兴

伸出我们的双手

伸出我们的双手

准格尔旗沙圪堵第一小学二年级4班越宇曼

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热情的双手。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放学,我看见一位一年级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我走过去问他:“你为什么要哭啊?”他一边抽泣一边回答:“我找不到妈妈了。”我对他说:“小朋友,不着急。你告诉我你妈妈的电话号码,我用我的手机打给她,让她来接你。”那个男孩听了我的话不哭了,而且马上告诉我电话号码。我拨通了电话,告诉那位阿姨孩子的位置,让她来接孩子。我和小男孩边聊边等,一会儿那位阿姨就到了,还坚持要送我回家。我只好和她们一起走。回到家,阿姨对妈妈说:“你家的孩子真懂事!真是太感谢她了!要不是她的话,我现在也找不到我的孩子。”我说:“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和妈妈笑着送走了他们,妈妈说:“我的孩子是‘活雷锋’啊!”我自豪地说:“我要尽我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像雷锋叔叔学习!”

辅导老师:王晓凤

伸出我们的双手

我的邻居是一位残疾老奶奶,老伴去世好几年了,儿女又不在身边,家里只有老奶奶一个人,老奶奶非常孤单。有一天,我对爸爸说:“今后,我帮老奶奶做家务,陪老奶奶解闷,逗老奶奶开心。“从此,我每天回家做完作业,就去帮老奶奶干活,扫地、擦桌子、倒水、洗碗。干完家务活后,我就给老奶奶讲故事和笑话,常常逗得老奶奶哈哈大笑,老奶奶非常开心,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今后,我要把帮助老奶奶的事坚持做下去,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松原市扶余县更新乡中心小学二年一班

伸出我们的双手

伸出我们的双手

驻马店市三小 二年级五班 蒋子坤

指导老师:杨雁飞

我家一楼住着一位老爷爷,他双目失明,总待在家里,很少看见他出门,我想他肯定是怕摸不着路,出去之后回不了家。看到他这样,我真替他着急。我打算每个星期日下午带着他到外面溜达溜达,到公园散散步,听听各种各样的声音。我想他一定很高兴。当然,安全是第一位的。

伸出我们的双手

语文课上,我正埋头写作业。忽然,同桌好像丢了魂儿似的坐立不安。仔细一问,才知道是因为忘带了橡皮,问他哪里错了,他也不说。我再一次问他,他才说:“我的课堂作业本写错了,你能把橡皮借我用一下行吗?”我本来不想借给他,因为他常说我坏话。突然,我的脑海里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的话:“要乐于帮助别人,别人有困难,你不能袖手旁观。”就是这句话让我改变主意了,我把橡皮放到了他的手心说:“那好吧,我就把橡皮借你用一下。”同桌忙说:“谢谢你!”不一会儿,他擦好了,把橡皮还给了我。我拿回来一看,我的橡皮被擦得很黑了。本来我刚想生气的,可又一想,脏了洗洗就干净了。 回家以后,我把这件事讲给妈妈听,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塔山小学二年级 徐冰燕

伸出我们的双手

一天,爸爸我和开车去商场,那里可真热闹。因此,停车场上的车也是你挨我挤的了。 我们的车只能从停车场出来。忽然,紧接着好几辆车都出来了,有黑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真是五颜六色啊!突然,我听到“轰”的一声,我赶紧过去看了一下,只见一辆车撞在了墙壁上,整个车头凹了进去,还不时冒出白烟。车上的一位男子和一个小朋友都受了伤。我马上跑到我爸车旁,叫我爸打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就到了,医生检查了一下说:“都是重伤,得赶紧送医院。”说完,就开始往车上搬受伤的人,我也去帮忙,把受伤的小朋友抬上了救护车。 等送走伤员后,时间已经很晚了,老爸决定直接回家。虽然不能再去商店,但我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蕺山小学二年级 陈冠初

伸出我们的双手

“花要叶扶,人要人帮。”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

生活中很多时候需要我们伸出双手,献上爱心。外地的陌生人找不到要去的地方,我们可以为他们指路;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要给远方的儿子寄信,我们替他把信邮出去``````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车。车上刚好有个空位置,我一屁股就坐了上去。过了几站路,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这时汽车里想里了这么一段话:,“各位乘客,如果车上有老、弱、病、残、孕以及报小孩的乘客,请您将座位让给他们。”我马上喊道:“老奶奶,坐我这吧。”老奶奶说;“谢谢你,乖孩子。”虽然我没座位坐了,可我的心里却象吃了蜜一样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生活中,只要我们伸出双手,世界就会变得更温暖。

简评: 用爱的眼睛看世界,将会拥有更多温馨时光。短小精悍,层次清晰,气氛渲染,名句引用,虽文字简洁,但处处都有小亮点。作为二年级习作,能有如此条理,长此以往,前途不可限量。

伸出我们的双手

伸出我们的双手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去滑冰。我很高兴,连着滑了五圈。在我刚要滑第六圈时,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摔倒了,本来我是想很快滑过去的,但我还是停了下来把那位小朋友扶了起来。回家的路上,我说出了事情的经过,爸爸和妈妈都表扬了我,我心里乐滋滋的。帮助别人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真好!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二年级一班

伸出我们的双手

老师经常说要向雷锋学习,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下午最后一节课上,老师让我们写生字组词,教室里静悄悄的。忽然,我的手臂被谁扯动了几下,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桌,他有一个字不会写,是杜牧的“牧”。我说:“是这样写的。”我便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端端正正地写上一个“牧”。可糟糕的是,这一切竟然被老师看见了,老师还以为是我和同桌讲空话呢!所以,老师严厉地叫我站在教室门口五分钟。我又害怕,又羞愧,这可是我第一次被老师处罚,这多丢脸啊!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心里便轻松了,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虽然受到了老师的批评,但毕竟帮到了别人,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鲁迅小学二年级 朱洪辉

伸出我们的双手

伸出我们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一天,第一节课后,蒋欣怡不小心把的茶杯弄倒了,当时她也没注意,自顾自地走开了。好几个同学看到了这个情况,却都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全走掉了。而我恰巧从金浩阳的座位走过,看见了这个情况后连忙走过去把杯子扶起来,把桌套拿掉,拿出一包餐巾纸,抽出一张,在桌子上擦,一张湿透了,就再拿一张,直到擦干,再把桌套套好。这时,金浩阳来了,别的同学刚才的事情告诉了他,他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忙对我道了谢,还把我的名字写在了好人好事的本子上。 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你可别误会,我可不是因为自己的名字被写上了“光荣榜”而高兴的哦! 北海小学二年级 蒋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