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所以,我也说:“喜欢一本书就像喜欢一个游乐场,只有读懂了,才能获得快乐。这样的花钱是值得的;如果读不懂,那么就是白白浪费钱。”

我看过许多有趣的书籍,所以我很快乐。如《奇迹花园》,它记录下了奇迹花园每天发生有趣的点点滴滴;《非常女生》告诉我们女生从小女孩到少女必须经历什么,并告诉了我们该怎样处理;《一百零一个公主故事》就是说:每一个女孩都梦寐以求想当公主,可公主是童话世界里仅有的。只要拥有朴素、善良、纯洁的心灵,每个女孩都是独一无二的小公主!

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妈妈送了我一套《格林童话》。我看得非常快,囫囵吞枣、一目十行。根本就没有用心去读。可是,当我听了汤阿姨的讲座之后,我发现:其实读书是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从此,我爱上了看书。听完讲座后,我一个箭步冲回家里。把那本布满灰尘的《格林童话》翻了出来。于是,我细细地品读。立刻把我引入了梦一般的童话王国:我遨游在漫无边际的海底世界,与鱼儿们一起嬉戏;我在深幽的大森林,与白雪公主一起吟唱;我在湛蓝的天空,与小鸟雄鹰一起自由自在地飞翔……

读书自然有很多好处:

一天,我们学习《圆明园的毁灭》。放学后,彭琛和往常一样有满肚子的问题要问我。当然,我也很乐意做她的小老师,为她解答难题。

“上课时,谭老师为什么要表扬你?”

“因为老师问‘举世闻名’的‘举’可以用什么字代替。我说是‘全’。老师说我想得好。”我得意洋洋地说。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看成语词典的啊!”

彭琛仍然一窍不通:“你翻得那么快?真厉害!”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很不耐烦,也很无语:“这个……是我以前看到的……”

不用说,这必然是课外读物的馈赠。我沾沾自喜着:我要多读读课外书!

看了许多课外书,我获得了快乐。成为了开朗的小女孩。如果,你没有从书中获得快乐,那么,就说明你不会读书。一定要做一个会读书的人,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会读书,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