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有很多梦想。每一个梦想都是我想要实现的,都是我敬佩的人。我常常想,什么时候我才能被大家敬佩。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许多人都在为梦想而努力拼搏。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可以加以证实。

国际着名影星李连杰告诉大家他一生中有三个梦想:电影、武术和公益。他心中的伟大梦想和鸿图大志就是:“我不会保护一个人,我会保护13亿中国人的人!”

杨孟瀚哥哥的梦想,让我知道了杨孟瀚哥哥虽然失去双臂,但是他想拿游泳冠军,他经过了一翻努力,没有成功,,他本来想放弃梦想,但听到爸爸的话,他改变了梦想,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坚持、不放弃,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王伟大哥哥虽然也失去了双臂,但他优美的琴声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们的心,他也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坚持,最后才能获得成功。

我们的水稻之父,解决了全球数亿人温饱问题的科学家袁隆平骑着自行车的镜头让我记忆很深。那是一个多么淳朴,多么富于创造的人啊,这都源于他有一个梦,让人们远离饥饿的梦想。

2010年,中国有一个举世瞩目的大手笔,那就是上海世界博览会,那正是中国人民百年梦想的实现,正是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全中国人民的汗水与泪水换来了中国百年梦想的精彩!

每一个人必须有梦想,有了梦想就离成功不远了。但每个人不仅仅只有梦想,不坚持,不付诸于行动,不拼搏。就像马云叔叔说的:“梦想是眼泪与汗水,不去奋斗,那就是空想!”坚持、协作、探索。就是实现梦想需要坚持,需要协作支撑,需要积极探索。身残志坚的杨孟衡和刘伟,他们虽然都失去了两臂,但是他们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因为他们有梦想,并克服了许多困难,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暴雨中痛算什么,擦干眼泪带着伤去拼搏;惊涛骇浪后泪算什么,谁也挡不住我的执着着。我的梦,中国梦。要想实现中国百年的梦就要先实现我的梦想!坚持梦想的过程就是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奋斗为了理想而奋斗,为了将来而奋斗;奋斗奋斗为了欢笑而奋斗,为了真爱而奋斗;奋斗奋斗为了追求而奋斗,为了目标而奋斗;。奋斗奋斗为了信念而奋斗,为了明天而奋斗……”

重庆市南岸区第三十八中学初一:唐虹


文 / 殷妍 诗歌 类作品 12点的钟声在敲响, 我们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们有着美好的梦想。 将来……我要…… 我要为祖国着想。 梦里是最美好的, 它能带着我们在梦想里荡漾。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白天里我想到画家, 月夜里我做着画家美好的梦, 每个人都有理想, 儿时的我们在梦里实现梦想, 我的梦乡载着我的梦想在大海里摇曳……

梦想

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既然有就要努力去实现它。让它成为现实啊。      梦想是一个人的灯,一盏永远吧灭的灯,它会照亮你人生的道路,让你不迷路,迎风远航啊。       梦想已在你内心生根发芽,在不久的将来将会茁壮成长。      你的梦想将决定着你的一生,你的命运。      你的梦想会让你成为王者的,会让你成功,会锻炼你的性格,会培养你的耐性。      梦想,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让我们努力去争取成功的头衔吧。      让梦想的翅膀带你飞翔,带你远航。      梦想会让你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挫折的。     梦想让你感动,让你明白这世间的一切。      梦想是你长大的唯一证明。     让我们带着梦一起飞,一起远航吧。       梦想将会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梦想

梦想存在于每个人的思绪里,每个人的思绪里都存在着梦想。梦想可以说是纯洁的,美好的,我也是同样的,有着自己向往的梦想。想着有一天自己的梦想能实现。梦想的形成是一瞬间的事,然而梦想的实现并不是那么容易,梦想就像一多娇艳的花朵,必须用你的汗水,努力,意志等结合起来才可以让这朵花敞开不败。

梦想说起来想起来是那么的简单,然而做起来实现起来却是那么的困难,他需要你的进取精神和不断的努力。有的人甚至一生都没有实现他的梦想。只因他没有充足的信心,耐心和恒心,自己甘愿堕落甘愿平凡。

我的梦想是考上清华大学。我清楚的明白;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实现他必须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我也知道我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知会遇到多少荆棘,困难在等着我,也就是说我一定要有实力和困难拼搏。所以我现在必须要好好学习。有人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才刚刚迈入初中的大门。只要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学习就不难了。虽然苦点累点。但是有知识在不断的充实我。感觉心里非常坦然。我爸爸经常对我说;现在苦点累点是为你的将来在打基础。如果你现在就想悠闲,那么你将来会比现在更苦更累。为了我梦想的实现我会不断的努力。拼搏。奋斗。进取。

虽然实现梦想的大道并不平坦,在前进的道路上我必须用自己的双手把阻碍一一清除掉,才有可能走向成功的彼岸,不管成功与否。我心中会永远都会有一座大山,等我去翻越他。

梦想

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民主一村41-34# 刘欣怡 五年级

小时候,

总是梦想第二天能抢到姐姐的奶糖,

虽然不能吃,

但是也会让自己心情舒畅。

上小学后,

总是梦想自己能穿上漂亮的公主裙,

像白雪公主一样,

在同学面前放声歌唱。

进入少年时期后,

总是梦想能走出自己的小天地,

去环游世界,

去看看大自然的奇妙。

而现在,

总是梦想将来能干一番大事业,

报效祖国,报效父母,

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


每人都有一个梦,一个甜蜜,遥远和独特的梦。梦是成功之路,一条不平的路。

回头看一看,抬头盼一盼。

人们回头看了看自己过去之举,之长与短处,希望能进步,再抬头望望天,带着盼望的心情梦想着自己的成功和幸福的将来,迫不及待地想要梦寐以求。

不仅是超智商的人类,就连海中的鱼、龟、天上的鸟、地上的家狗和老鼠等等都有自己的梦。

小鸟们回头看了看自己只能飞得那么矮,抬头向天叹了一口气,梦想着成为那威武和雄壮的雄鹰。

小鱼回头看了看自己又小又微弱的身体,再抬头羡慕的梦着自己成为那永不会被欺负的大白鲨。

就连老鼠也回头伤心的看了看自己的过去,并失望的说道:“真的是上街老鼠人人喊打呀!”心理梦着自己成为大象的时候会有多么幸福。

每人的梦都是基于现实的,每人的梦都比现实要好。比如说普通人会梦想自己变成富人,小鸟会梦大鸟,小猫会梦老虎以此类推。因为梦要比现实好,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不停的进步。

梦是一种计划而不是一种愿望。梦是会让人不停地为他而努力,永远也不会放弃。如果一人不向他的梦而前进而又想有收获那这就叫“愿望”,那人也会一事无成的。一个梦不需要达到才叫梦,因为梦可能与现实太遥远,但是只要你努了力,那你就不会一事无成。

让我们向那甜蜜的梦而努力吧!


小时候,我的梦有很多很多-

看见奥运健儿的优秀表现,我梦想着将来。希望我也能跟他们一样,为国争光;

听见音乐家们演奏的一首首歌,我梦想着将来。希望我也能跟他们一样,让大家感受音乐的美;

瞧见作家们创作的文章,我梦想着将来。希望我也能跟他们音乐,将我的创意寄托在笔上。

长大了,我的梦仍有很多很多。

但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十足的信心与勇气是实现梦想的前提,

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实现梦想的动力。

所以,我要努力地学习。

让我的梦想早日实现,

让我的希望不会落空!

梦想

梦想

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

你悄悄地对我说

“有一颗小小的种子,

在不轻易间,

走进了你的心底,

生长着,

它疯狂的生长着,

它在你的心灵里占据着。

你问我

“那是什么?”

我告诉你

它叫做‘梦想’。

你喃喃自语

像来时一样无声无息地离开了

在那个燥热的夏天

你捧着梦想

徘徊在现实与希望的边缘

你最终选择了放弃

当时的天边

红得像一团火

大地也在颤动

你在天边找到了我

你流泪了

你问我

“‘梦想’到底是什么,

它为什么那样可怕?”

原谅我无法回答

但我可以告诉你

它并不可怕

相反它很可爱

青春本来就是拥有梦想的年华

你不能放弃

因为梦想依然活在你的心里

它正期待着

将来有一天能和你

走向远方

后记:这是一首很古怪的诗,是我11岁的时候写的今天偶然翻到,就来给大家看看。

梦想

梦想,让我们充满希望;梦想,让我们充满自信;梦想,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不知疲倦,一路走来;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观察生活。我们像一只只展翅翱翔的雏鹰,穿梭于蓝天白云之间。 曾经,那个梦在我的心头,从前、现在到将来,永远为我所铭记,永远忘不了。展望未来,过去的仅仅只是一个历史,我们需要的是把握现在,让我们为自己的未来插上理想的羽翼吧!不管未来路多么艰难,只要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并坚持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你会迎来鲜花和掌声的! 梦想,在每个人心中都是最纯洁的,让我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梦是什么,能成真吗?有许多人会问这个问题,而答案却始终不一。 梦虚幻而缥缈,使人无法真正的相信。而它却又是真实的,因为那是人们心中真情的吐露。 我曾做过许多梦,也曾相信过梦,但梦却永远无法成真使我不得不放弃它。 小时候,我曾梦见过我会飞,也在梦中体验过飞的感觉,我觉得我超爱那种飞的感觉。我曾在土坡中试验过飞,却没有一次成功的,这也让我明白了我是不能飞的,但我仍爱那种飞的感觉以至于我爱上了睡觉,爱上了做梦。 自己飞是不可能的,而梦中虽然能飞,但那是短暂的,所以人为了能在现实中飞而创造了飞机。现在有许多创造都是由梦启迪的,梦是人最好的朋友 大自然中有许多事情让人无法理解,梦就是其中一项。千百年来,许多人想探索梦的奥秘,却没有成功,现在也还有人在探索梦的奥秘,试图解开梦的神秘面纱。我不赞同这种做法,因为没有必要,而且还有可能会适得其反。现在人并不知道梦的奥秘不也活得很好?如果将来某一天人探索到了梦的奥秘。不会有人对梦执著,那这个社会会怎样?现在这个社会竞争力已经非常大,梦可以说是人发泄现实中苦闷的场所,如果这个场所消失了,那人类将会怎样,没有人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失去梦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梦是人心灵吐露的结果,是人类幻想的发源地。我们应该珍惜它,珍惜可以使心灵放松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