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早餐,会让我想到很多早餐广告语:让我们的早晨从美味的早餐开始吧;优质生活优质早餐,品味每天好生活;爱女儿从早餐开始……其实,这些都是“妈妈语”,每天早上妈妈边给我准备早餐边会念叨。

我一周的早餐可谓是种类繁多:意大利面、鸡汤青菜面、英式早餐、红枣小米粥、泡泡小馄饨……应有尽有。妈妈总开玩笑说:“这几年的锻炼,我都可以开个早餐店啦!”

我平时喜欢吃妈妈做的英式早餐。英式早餐以菜点丰富著名,妈妈会在餐盘里面放上很多好吃的,有茄汁黄豆、荷包蛋、焗番茄、烤香肠、薯条……大概有十来种材料,再加上一瓶热牛奶就是一份正宗的英式早餐了。吃下一个大餐盘里那么多东西,感觉太满足了。

我还喜欢鸡汤青菜面。浓浓的鸡汤,加上热腾腾的面条,闻上去香喷喷的,然后再放上几棵小青菜,看上去就像一朵花儿。尝一口,顿时感到鲜美无比。

我最喜欢的就是星期五的早餐。妈妈会轮着做这三样美食:培根蛋饼、蘑菇铁板面、培根汉堡。当然再配上一杯米浆作为热饮,简直完美了。这是妈妈学来的台湾美食。

到了周末的早晨,我还会去吃各种苏州传统小吃,有油条、大饼、糖饺、豆腐花、麻团……

我的早餐很丰富,每一天都不重样。我从来没有起床气的原因,大概就是每当我醒来的时候,先闻到的是早餐的香味,闻着闻着,我就想迫不及待地起床啦。“谢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