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报告

——走进巴川,多彩的运动会

2014级21班 郑诗雨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走进名校”系列节目。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美女主持人。今天的节目主题是——走进巴川之多彩运动会。

镜头一—开幕式

摄像大哥忍住想呕的冲动,跟随本美女主持人来到了重庆名校,被誉为“初中教育专家”的——重庆把川中学这所“神”一般的学校正在举行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现在是开幕式。可亲可敬的郭洪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后,这场较量算是开始了。

远处走来了一个队伍。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他们是谁呢?只见他们那执着的目光,坚实的脚步,骄傲地向前走着,男生帅的帅,女生美的美(当然美不过本美女主持人啦!看我如花是玉,沉鱼落雁,倾国倾城......此处省略一万字。)好样的,加油!

镜头二——“马拉松”中的那个她。

那个谁?双唇紧闭,干裂的嘴唇就像久旱未雨的田地,龟裂成了块状;她的双目写满了疲惫,却总让人觉得里面有什么东西在闪光;脸色好苍白,像生命垂危的病人,见不到一丝血色;似乎就要倒下,却任坚定不移地向前方奔跑。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缕。”加油啊,坚持就是希望,希望就在前方!

汗珠们懒洋洋地躺在她的额头,似乎在晒太阳。可不一会二儿,它们又滑向鼻梁,登上鼻尖,越过嘴唇,在下巴悠闲地荡起了秋千。汗珠越积越多,下巴似乎已承受不了如此的重量,甩开双手,汗珠们只好纷纷跳下,在空中优美地转着圈接着堕落地面,激起一点不起眼的小水花。

终于,熬到最后的一百米了。冲啊!只见她目光坚定不移地盯着终点,她的双目闪着光!冲刺吧,我的巾帼英雄!

进了,进了!她咬紧牙关,右脚往地面猛猛的一蹬,用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在千钧一发之际,第一个冲过终点!

皇天不负苦心人,好样!

冠军的头衔掩盖不了付出的汗水,在她身外有太多的努力,在她身旁也有太多人放弃。赛场上,不忍辛苦的选手只是象征性地跑完全程看,安逸过后,又羡慕冠军的光环,却不知晓冠军在光环背后洒下的无数汗水,“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成功的前奏。

我亲爱的巾帼英雄啊,为你的明天继续奔跑吧!

好了,今天节目到此结束,我的赶快带摄像打哥去医院了,顺便留下一句话:“你可以迷恋姐,但千万不要爱上姐喔!”(观众齐呼:“长的丑不是罪,出来吓人就不对!”)

拜拜!

评语:

本文以记者的眼光报道了巴川中学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的几个片断,全面反映出此次校运动会的精彩。足见小作者选材的精当,构思的独特。语言生动诙谐,令人回味无穷。

指导教师:杨必全